半夜鬼劈柴【短篇】(1/1)
作者:启平
    十岁那年,九叔被砸死了。九叔为修学校烧红砖,砖窑倒塌被砸死。

    那天上午,我去看了九叔。九叔摆放在一间灰棚里,用席盖着,席太短,露出脚。

    尽管灰棚里挤满人,但我仍是胆寒。当小叔将席掀起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看到九叔满脸灰黑,身上到处粘着黑血痂。

    回家的路上,九叔灰黑的脸和粘满黑痂的双腿,在我脑中晃来晃去,晃得我紧紧抓住小叔的手。

    九叔出山后的那个晚上,小叔要我陪他去守刚修一半的学校。

    走到离灰棚还有十几米,我赶紧拉住小叔的手,赶到小叔前面。经过灰棚时,我大气不敢出,落脚特别轻,心怕将九叔惊醒,尽管我知道九叔已不在灰棚里。

    天黑时,小叔关上门,又顶上根木料。将窗户严严实实关着,我们便上床睡觉。我和小叔同头而睡,头脑中总是晃动九叔那灰黑的脸和结满黑痂的双腿,晃得我半夜都难入睡。

    我朦蒙胧胧将入睡时,忽然听到门外有什么声音。“啪!”、“啪!”、“啪!”那声音从灰棚里响出来,慢慢向我们睡的房子响来。

    我推了推小叔,小叔鼾声如雷,没有动。我吓得赶紧将被子盖过头顶。可那“啪!”“啪!”声音依然透过被褥传来。这时,我的头被谁抓了一下,吓得我尖叫一声。原来是小叔,他也醒了。

    小叔将被掀开,小声说:“别怕!”此时,那声音已接近门口。小叔顺手抄了根建房时剩下的钢条,站在门后。

    “啪!”“啪!”那声音仿佛震得满屋都是。我不敢在床上睡,也拿了极木料,跟在小叔身后。

    那声音响到门口了,我的心仿佛提到了喉咙上。我俩都举起手中的家伙,只等那声音响进来,便一齐打下去。

    然而,那声音并没有破门而入,只是从门边响过,沿着门前那条路,响到九叔的坟上,便没有了。

    我们都松了口气,准备上床睡。那声音又从九叔的坟上响起,“啪——丝”声音中间有树木裂开声。小叔又拿起钢棍立于门前,那响声仍是只从门前响过,响到灰棚处停下。

    就这样,那声音响过来,响过去,反反复复,吵得我们无法入睡。小叔忍无可忍,当那声音再次响到门口时,突然把门打开,吓得我赶紧往床底下钻。

    然而并不见什么东西闯进来,那声音也便嗄然而止。外面浩月当空,仿如白昼。小叔对空说:“九哥,你是为修学校牺牲的,是为孩子好,是值得的,我要向村里申请,追封你为烈士。你的儿子我会好好照顾的,就像照顾我自己的孩子一样,送他读大学,给他找到好工作。你放心去吧。”说完,小叔关了门。以后外面再也没什么响声。

    我问小叔那是什么声音,小叔说:“那是劈柴声。九哥本来分的任务是劈柴,他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去帮人烧火,要是不去烧火,他就不会被砸死。这大概是天意。”

    以后我又陪小叔在那里睡了很多夜,再也没有听到劈柴声。

    现在九叔的儿子也已经大学毕业,找到好工作了,我想,九叔在九泉之下,也当快慰。

    鬼友们,不好意思,最近没有存稿不能赶上每天一万字的目标!不过我会加油的!喜欢我的作品大家可以点击收藏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