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那条过道(1/1)
作者:启平
    几年前曾经在一家公司呆过,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那里工作的一些情形却是有些永生难忘。

    当时那家公司在一幢大楼的最上面一层,平时我们因为赶时间的缘故,每天都要加班,很晚才走,而过了八点半,整幢大楼里面恐怕除了我们公司几个人之外,都已经走得干干净净,里面全然是静悄悄的,给人一种死寂的感觉。

    这天,我们依旧走得很晚,大概十一点半左右,大楼里面还是寂静一片。

    同事小马几人走在前面,我因为拿东西,接着锁门,所以走在最后。

    到了一楼,就剩最后一段过道了,每天走这里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到底为何也说不出来,而每次只要走完了这一段过道,都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感,大楼里面和大楼外面真的给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此时就要走完最后一段让人头痛的路了,但是很奇怪,这一次我们几个在那条长长的过道里面走了很久,却一直都走不到尽头,里面漆黑一片,除了我们几个的脚步声之外便是呼吸声了,突然一阵哭嚎声从过道四周传来,十分凄厉,像是无数人被杀的时候发出来的那种惨叫,我们听了之后都觉得阵阵毛骨悚然。

    众人吓得往前不断地逃,突然之间我感觉到自己的脚像是被什么绊了一下,整个人往前摔倒,我慢慢地要爬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脚踝似乎被什么东西抓住,像是一只手,我吓得惊呼起来,往后望去,却什么都看不见,里面一团漆黑,我下意识般地伸出另一只脚,对着黑暗之中一阵乱踢,每一下都蹬了个空。

    我心中一阵大骇,不敢继续下去,于是站起身来,往前冲去,只是在冲的同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重,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不断地朝着背上压去,我借着光往后看,却什么都没有,脚上依旧有被抓着的感觉,但是真的往那里一看,同样也是一片空白。而此时小马几人已经不见了,看样子应该出去了吧。

    我越是往前,行动也就越是艰难,不过,过道口也快到了,小马几人正站在那里,纷纷迎了上来,原来他们早就到了外面。

    众人看见我气喘吁吁,行动迟缓,于是上前来将我扶住,我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走出了这一段过道,感觉像是过了一年,十分漫长。

    突然之间,小马一脸的恐惧,惊呼起来,老张,你的身上怎么像是重了很多影子,而且个个都在动,他们好像正慢慢地从你身上离去。

    我吓得够呛,心想难不成真的撞鬼了,因为此事,还给吓出了一场病,过了好些日子才逐渐康复。

    那件事过后,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我后来辞职离开那里了,不久之后,听说那家公司也重新换了地方,至于别的,后来就不是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