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迷情(三)(1/2)
作者:启平
    蓦地我狂吼一声,体内所有能量不受抑制地澎湃起来,倾刻之间,我有着任何人甚或任何吸血鬼都无法比拟的速度的身体已移至床前。再吼一声后,我双手伸出抓在床沿,用力一举将它举了起来,疯狂地往扔出。一声玻璃爆裂的声音响过,木床已砸碎了电灯,落到另一边墙下,撞在冰箱上,后者发出“咝咝”的电流声的同时摔倒在地上。

    然后一切归入黑暗与沉寂。

    只有我粗重的喘息声。

    爱的感觉是痛苦的,虽然那爱已过了千年,但却依然刺伤刺痛着我的心,就像成为吸血鬼前的那样。

    吸血鬼不会有肉体上的痛苦,可是心灵却会。

    因为爱是出于精神。

    永远不会变质的精神。

    永远不会变质的爱。

    异声从身后传来。她走过来了。

    我没动。她从身后将我环抱住,柔软的手轻抚着我的心口。

    我倏地转身,反将她抱住,很紧。她颤抖着,将我抱得更紧。

    她从前是个心地很善良的女孩,现在还是,纵使成了吸血鬼——虽然是不同寻常的吸血鬼。

    她恨我,恨所有的吸血鬼,可是看到我的痛苦,还是忍不住想安慰我,像平常安慰别人那样安慰我。

    我知道,没有拒绝。但我不是人,是吸血鬼,安慰人的方法不能安慰我。我教了她如何安慰我。

    我紧抱着她,头放在她的发上,站了整整一夜。

    她的头靠在我的胸口,快天亮时她像其它吸血鬼在棺材里睡一样在我怀里睡着了。

    充实的感觉在我心中荡漾着,令我想起了曾经的生活。

    一点感动冲上我的眼睛,我突然感到眼中有些湿润。

    然后一滴很久未经验过的液体滚落出眼眶,顺着脸颊滑了下去,浸入我的唇角,冷冷的,咸咸的。

    我太寂寞了!

    千百年的寂寞,足可将任何东西变得空虚!

    漫长的生命,又怎及得上瞬间真爱爆发出的光华夺目?

    当房门“吱”地被推开一条缝时,我才由回忆中醒过神来。

    一只手从门缝里伸了进来,放下一个保鲜瓶,然后手收了回去。

    我轻轻摇醒她,她茫然睁眼,抬头看了看我,忽脸上一红,慌慌张张地退后一步,手足无措地站着,想说什么又不敢说出口,红着脸垂下了头,就像一个真正的女孩一样。

    我满意地一笑,因为她在害羞。我当然知道她害羞的原因,但一时间却也无法:她的衣服早在脱时已扯烂,我睡觉又从不盖被子,房内简直没一片多余的布可帮她遮住身体。

    一边想着怎样为她遮羞,我边拾起昨晚扔在地上的空保鲜瓶走到门边递了出去。一只手接了过去,然后一个人影离开。

    若没有这人,那我每日的食物便只有靠自己去弄了。

    我拿起地上的保鲜瓶,拧开盖子吸了一口,感觉着又腥又咸的血液顺着食道进入体内,惬意地呼出一口气。

    然后我一口气将瓶子喝空了一半。

    冰箱已坏,没了它在这样的天气里血液很容易变质,只好一次将它解决。

    我将剩下的递给了她,微微一笑道:“等着,我一会儿回来。”

    她捧着瓶子红着脸点了点头。

    就在我迈出屋子的时候,身后已传来她的吸食声。

    唉!她太年轻了,对血液的抵抗力实在太弱,必须好好警诫她一下,否则定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当我回到屋子的时候,我手里已被为她买的衣物占满,而她手里则只剩下一个空瓶。

    衣物由内衣内裤到外衣长裙全是依她昨日所穿的买的。她拿着衣服挡在身前,却不穿,只红着脸偷瞧着我。

    我知她的意思,温和地一笑站到了门外,留她一个在里面穿衣。

    除了她外,我从没对谁这么迁就过。

    或许是因为我太寂寞了,太想有谁陪伴,而她恰是这人选。

    她就像我的女儿,由我“生”出来的女儿,流着我的血。

    我和她比她的父母与她还要亲。

    等了半天,她还未出来,我推开门看时,她早已穿戴完毕,和她昨天死前的样子并无二致,眼睛看着房外的阳光,迟疑着。

    我温和地道:“出来吧!阳光对你无害的。”

    她还在迟疑,但终于动了,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走到阳光的边缘外,提起裙子下摆伸出一只脚小心地去接触阳光。

    片刻之后,她已整个人浸在阳光中,喜得又跳又舞,笑容甜甜的比阳光更灿烂。

    她是个很喜欢阳光的女孩,若她永见不到,定会很难过。
吸血迷情(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