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上)(1/2)
作者:启平
    我以前见过妖,见过鬼,见过人狼,见过活僵尸,却是从来没见过吸血鬼,本来我就不相信这世界会有嗜血一族的存在,那太荒谬了,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当那晚我一连邂逅两个吸血鬼时,我差点也想做一次——吸血鬼了。

    冬季,天有些寒,浩瀚星空闪烁的是那零碎的孤星,皎月当空,将一泓含蓄着迷离璀璨的银波流泻大地。

    夜已深,静谧中偶尔夹杂着马自达的轰鸣,我从网吧出来,已很晚,很晚了。

    心情有些憔悴,一则先前的星际联网大战被二毛那伙粉的血不淋啦,我们的神族十三次败倒在了他们的虫虫快攻淫威之下;二则QQ上的好友今儿好像约好了似的一齐吊线让我一个人孤独变态的开了两个QQ号以便自己和自己聊天;三则今天是我在榕树下发第一篇文章的日子,心情本来十分的高兴,可等了半天也没见有人点击自己的文章,气愤之下,逼着二毛他们给自己的文章加点击率,二毛借托辞要联网三角洲而拒绝了我的哀求,我狠扁了他一顿后悻悻的离开了网吧。

    我的失落并不是要乞求过路人的怜悯,但却奇怪今夜十一点半走在不大不小的巷子里的我居然总能聚焦别人的目光。是我头上有异物?是我今天的脸色有点衰?是我的上衣碍别人的眼?还是我的裤子拉链没合上?

    喂!干嘛总是只盯着我瞧?——我又不是鬼!

    我感觉今夜的路人都有些怪怪的,特别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坐在桥畔,两眼失灿,一脸的茫然。

    你要茫!你要然!我都不管,可你这个老玻璃干嘛突然跳起来挡在我身前?吓我一个三年都不曾遭受过的猛烈心跳?

    我既不是害怕,也不是惶恐,而是振奋!

    我可不管对方有何不良的企图,反正今夜我既不怕你,更是憋的慌,我是有恃所以才无恐——因为今天我把飞刀和广灵符都带在身上了。

    要是歹徒我就用飞刀镖你;要是妖怪的话我就用广灵符镇你。

    敢在今夜惹一个失意复迷惘的文学青年的人简直就是个莫大的错误!

    今夜我带的不是笔,而是刀,是小李飞刀——大家别误会,是我邻居家的小李阿姨削土豆皮用的小尖刀,我习惯叫它‘小李飞刀’。

    我一向认为我的刀都是刀不虚发的,但是这回错了。

    我还没把刀从口袋里掏摸出来,那中年人便一头斜栽了下来,栽倒在了道旁的灌木丛中。

    我带上手套,往那中年人的鼻孔一探——哇!竟然死了。

    这可不是我杀的呀,我才走过来,他吓了我一跳,我没死,他却死了,这,这怎么解释才好呀。

    三千六百五十计,哎!不管什么多少计.走为上计,总是没错的.我可不想和什么凶杀案扯上什么关系,一、二、三,我刚欲拔腿就跑,却不想那、那死人竟然又站了起来,又活了。

    我反到不跑了,我知道如果眼前的这个人若是鬼怪的话,我就是想跑,也跑不掉的,我将手探进袋囊,摸索着飞刀的方位,做这个动作的同时,我的身子正在缓缓的往后方急退。

    那狭隘的巷子里只亮有两盏微灯,离我的定点都很远,光线的模糊对我来说是危险的,而对鬼来说却是凭仗。

    我揣度着只要他一有异动我就甩手掷刀,可是那个中年人却是僵立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了。

    当我的心绪刚刚稳定下来时,我就"啊!"了一声!
吸血鬼(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