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1)
作者:秋沐渔
    序言

    这部小说呢,是以第三者的方式描写招娣的亲身经历,一开始打算写这部小说的时候,是十六岁的时候,因为对父母和环境有着深深的怨恨,那时候写这部小说的初衷是想深深的谴责他们,更多的是怨和恨。然而,时隔十年之后,才把这本小说写出来。当时的那种恨、那种怨也渐渐的模糊了,更多的是坦然接受。

    我不会写太多华丽的词藻,也不太会去表达。只是把零零散散的记忆以叙事的方式拼凑起来。

    写这本小说的时候我已经二十六岁,写这本小说只是想祭奠一下自己与众不同的青春,也想呼吁大家对于寄养孩子和留守儿童更多一点的关爱。因为自己现在也是一位母亲。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当他们赤身裸体的来到这个世间,是多么的纯洁与干净。本该像天使一样的生活,却被生活和社会冠以了不同的解说。

    当夫妻做好准备荣升父母的同时,对于孩子的关爱、陪伴和成长的同时,你们准备好了吗?

    孩子是一本空白的书,当父母在书写的同时,又都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笔触呢?

    关爱孩子是每一对父母在人生的路上是必修的课程,孩子呢?成长是需要陪伴的。

    在中国,好多的家庭没有办法给予孩子看似最简单也或许最难的,就是陪伴。好多贫穷地区,为了生存,抛家弃子来外打工,养家户口,对于孩子的陪伴更是无能为力,还有为了自己的私心,并没有给予孩子的太多的关爱,这些对于孩子而言意味着什么?

    此文讲述的是一个寄养女孩的成长路程和心里路程。希望社会、和父母对于留守儿童和寄养儿童多一份关爱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