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03(1/1)
作者:秋沐渔
    招娣从小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她玩,她觉得好孤单,她也想和别的小朋友打成一团,可是没办法啊,她就去找和舅舅家的姐姐哥哥们玩,他们和招娣玩呢也好不玩也好,都并不是真心实意的,因为她们看到自己的奶奶对待这个外甥女有的时候会比他们亲近一点,他们都会很生气,同样,有的时候也会想着办法的去折腾她。

    星期天,王安洋带着王心合回来了,在家的这几个舅舅一大家子都过来了,在一起吃的午饭,下午王安洋就会带着王心合回去了。饭后,王安海让自己的女儿王心薇和王安翰的女儿王心丹收拾桌子、买东西,她们都指使招娣去干,指使她去买东西。当时招娣收拾桌子的时候,王心薇让她去买东西,招娣说:“我干活呢,不去。”结果,王心薇把她骂了一顿还打了几下,招娣哭了。还威胁招娣说,“你别冲着我奶奶哭,别指望我奶奶来帮你,你要是冲着我奶奶哭,以后不仅不和你玩,而且下次我还打你。”招娣吓坏了,红着眼睛小泪珠一个个滴答滴答的往下掉,其他的人都在院子里玩,王安浩、王安翰、王安海给王心合买了好多好吃的还有好玩的,一大家人在院子里热热闹闹的说笑,招娣躲在屋子的小凳子上不敢出去。这时,丁玉静进屋了,看见她红着眼睛,便问道:“你哭过了?怎么回事?”招娣不敢说话,小眼泪不争气的就一个个的往下掉,王心薇就在一旁盯着她,招娣也不敢说话,更不敢说实话。丁玉静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说是不是要外面的零食吃,丁玉静去外面拿零食给她,她接过来却放在一边了。丁玉静说,“是不是没有吃到零食所以哭啊。”招娣没说话,丁玉静以为是这个样子的说道,“喏,给你拿过来了,别哭了。”

    过了段时间,王红萍回来了,丁玉静和王红萍说:“前段时间王安洋他们回来,孩子在外面吃零食,没有给她自己躲在屋子里面哭,挺心疼的。”没成想王红萍却对招娣说,“没出息的东西,嘴就这么馋。”招娣觉得心里委屈极了,却不敢诉说。

    王红萍自从生了朱梦城后,脾气和原来大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生出儿子来,觉得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提高了,还是生完招娣后,日子让她过的压抑的这几年,在生完儿子后终究爆发了,种种原因吧,王红萍在那以后,脾气变得很暴躁,没有耐心,而且动不动会因为招娣一时的不听话就会大打出手。

    有一次,小招娣和王心薇出去买东西,看到商店里有一个礼物王心薇非常的喜欢,对着招娣说:“我想要礼物,和我妈妈说了,我妈妈不给我买。”然后王心薇把小招娣拉到一边说,“你能不能从我奶奶那给我拿点钱来买啊。”

    招娣惊恐的说:“不行啊,我不敢。”其实呢,招娣知道那是偷。而王心薇呢,努力的说服着招娣,连哄带吓的。终究招娣还是去帮她偷了丁玉静的钱。把钱拿到手之后,就立马给了王心薇。王心薇威胁招娣: “王招娣你不要乱说啊,你要是敢乱说的话,我就说这钱是你招娣自己偷的,然后买的东西送给她的。”招娣不敢多言语一声,生怕丁玉静他们知道会打她骂她,而且也会冠上“小偷”的头衔。

    丁玉静和王书强并没有太多的去教招娣在处理事情上做法,道理。只是觉得这个孩子不爱说话,也不犟嘴,还可以。但是做错了,就会骂她。招娣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也是战战兢兢的摸索着,看人脸色,寻找做事情的方法和对错。

    有了上一次偷钱的成功,王心薇又让她去偷钱买东西,时间一长,丁玉静慢慢的也发现了。但是并没有说出来,只是把钱都藏起来了,偷不到了,王心薇骂招娣是个没用的东西。

    等王红萍来了之后,丁玉静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王红萍,王红萍把招娣拎过来,问了事情的缘由,没办法,招娣把事情都说了。丁玉静还把王心薇叫了过来对峙,王心薇却说:“钱,都是被招娣拿去买吃的玩的了,而且每次买回来都会给她分,我还说呢,她哪来这么多的钱呢,原来是偷的,这丫头可真是会诬赖好人啊,什么玩意啊!”

    更令人心寒的是,王红萍和丁玉静却相信了王心薇,并没有相信招娣。结果,可想而知,招娣挨了狠狠的一顿打,打的脸也肿了,身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屁股也肿了。王红萍打完招娣之后冲着丁玉静说:“妈,她以后再这样,就直接把她给扔了,别要她了。”说完,把书包扔给招娣,让招娣上幼儿园去了,招娣到了幼儿园,屁股疼的都不敢坐小板凳。中午放学回家,王红萍回家了,丁玉静和王书强都不理会招娣。之后,这一大家人都知道这件事情了,更是看不起招娣,也没有人对她好言好语,都是讥嘲热讽,认为她的出生就是个冤孽。

    从那以后,这帮哥哥姐姐也都认为她更好欺负,有时候也更加肆无忌惮。冬天下雪了,王安浩和王安翰的儿子王胜航、王胜城两人把团好的雪球,都塞进招娣的衣服,冻的招娣不行,招娣很生气,骂了他们。而他们见招娣骂他们,就更加的变本加厉,还打了她。招娣哭着找丁玉静去了,“姥姥,胜航哥哥和胜城哥哥他们往我衣服里塞雪球还打我。”丁玉静见状领着招娣,去找两个表哥了。王胜航和王胜城却一脸无辜的对着丁玉静说,“奶奶,我们这是跟她闹着玩,她就骂人。哎呀,还真是恶人先告状啊!”丁玉静黑着脸领着招娣就回来了,一路上对着招娣数落一通,“你先骂人家,还哭着来找我,明明是你的错,我这老脸都没地放,你舅舅他们知道说我是护着你啊,还是怎么地啊,怎么就这么不争气……”没有给招娣任何解释的机会,招娣也不敢多说话,心里的委屈、难过、痛都深深的埋藏到心底。从那以后,招娣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去诉说,去辩解,因为她自己知道,那是没用的。

    其实,有的时候不难理解丁玉静和王书强的处境,毕竟自己的儿子孙子孙女一大帮。相对而言,招娣是一个外人而已,他们也不想让自己的儿子儿媳说三道四,也不想自己的孙子孙女说自己偏心。但是有的时候出现的人和事,即便是孩子们都很孝顺,同样也会饱受着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