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04(1/1)
作者:秋沐渔
    幼儿园放长假的时候,有时候丁玉静会送招娣去王红萍的家里,有时候王红萍也会过来去接招娣回去呆几天。当招娣回到自己真正的家里,换个环境,也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个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弟弟。她觉得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了。可以和爸爸妈妈撒娇、任性、哭闹。

    回到自己的家中的招娣,像个笼中释放的小鸟一样。也爱说也爱笑了,爸爸在身边的时候一个劲的叫着爸爸,和姐姐打打闹闹,可是姐姐朱晨雨并不包容这个不是经常见面的妹妹,遇到争执也不让着她。招娣觉得很生气,因为她看到别的小朋友的哥哥姐姐都会保护、包容着自己的弟弟妹妹。反而,朱晨雨会向爸爸妈妈告状,说招娣一点不好,不喜欢她,不让她呆在这。而王红萍呢,,并没有责怪朱晨雨,而是把朱晨雨拉到一边对朱晨雨说,“她是你妹妹,不能这样说妹妹,况且她在咱家呆不了几天就回你姥姥家了,不要和她一般见识,让让她这几天,你要是老是这样说她,回头她和你姥姥告状,又得说妈妈的不是了。”朱晨雨答应了王红萍,随后的时间朱晨雨也应付着和招娣玩。在以后的时间里,每次招娣一回到这个家里,妈妈总是先对朱晨雨说这样一句话,“她在咱家呆不了几天,过几天就回去了,别和她一般见识,让让她就行了”。

    朱梦城慢慢长大了,他自然是这个家庭的宠儿。有的时候,招娣和朱梦城吵架,朱梦城要是哭了,闹了。王红萍知道后,哪次都得说招娣一身的不是,如若有犟嘴不听的时候,更是离不了一顿痛打。招娣非常不喜欢朱梦城,无论这个弟弟做错什么?做成什么样,王红萍都不会打他,吼他。而招娣不一样,做错了不是打就是骂,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就和家常便饭似的。有的时候,朱梦城对大家说,“我只有一个姐姐,他叫朱晨雨,王招娣不是我姐姐。”王红萍呢,也不会责怪,只是会对朱梦城说,“她是你姐姐,以后不许胡说。”

    招娣自己心想或许是自己做的不对,她看到自己的姐姐干什么事情即便是错的,妈妈也不会狠狠的对她进行训斥,招娣开始学着姐姐的方法方式来在这个家里做的每一件事,而她发现同样的一件事,姐姐做错了,妈妈不会狠狠的训斥,而自己做错了,就会受到狠狠的训斥。

    晚上,睡觉的时候,朱晨雨和朱梦城都会钻到王红萍的被窝里去,两人摸着妈妈的**,有说有笑,开心极了。招娣自己蜷缩在一个被窝里,背对着他们。同样,他们也看不到招娣的变化和情绪。

    王红萍和王红丽两家人住的并不很远,骑自行车有个二三十分钟的路就到了。有一次,丁玉静去王红丽的家里,王红萍准备带着三个孩子看丁玉静。在这之前,招娣因为一次调皮,刚被王红萍训斥完,招娣还在哭泣,王红萍冲招娣嚷道:“别哭了,快点看你姥姥了。”招娣没听,还是在哭,这一哭不要紧,王红萍的火气就更大了。

    王红萍和婆婆刘双花住在一起的,刘双花他们当时是坚决不要招娣的,而招娣这样的哭闹,王红萍会觉得脸上特别没面子,自己一个劲的把这个孩子留下,又不听话又不给她长脸,还会认为是自己的妈妈不会教好这个孩子。然后把招娣给打了,气急败坏的说:“生你干嘛,为了生你我受苦受累、受气的,还得在你身上花钱,有时候为你还得牵肠挂肚的,自从生了你之后,你爷爷、奶奶还有你爸爸对我所做那些事,都是你害的,把我害的那么惨,你就是个祸害!”招娣也气急了,对着王红萍说,“那你生我干嘛啊,还不如让我死了呢。”王红萍一听这话,更加的气急败坏,抽了招娣几个耳光,带着朱晨雨和朱梦城就走了。

    招娣只要一惹到王红萍生气,王红萍就会讲述刘双花一家自打招娣出生后,对招娣和王红萍做的那些错事,这个家对她的不尊重,莫名的都会让招娣背负上一种负罪感。王红萍经常对招娣说的一句话就是:“就是因为你个不争气的,让我日子过的这么难。”

    第二天,丁玉静把招娣接回去了,丁玉静和王书强说了,招娣和王红萍说的话。丁玉静和王书强都认为,招娣这样做太过分,不能体谅大人的辛苦,也都训斥了招娣。招娣只不过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

    招娣觉得失落了,也对他们彻底失望了。本来原以为回到这个家中,可以找到自己被遗忘的位置,和父母关爱的程度。她也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下她彻底绝望了。

    朱子轩,非常好赌,经常出去打牌,有时候输的没钱了,偷偷的把自己家养的鸡拿出去卖,卖了回来接着打牌,回到家就是听见和王红萍的吵架声。招娣心想道,爸爸妈妈、姐姐弟弟那才是真正的一家人吧。

    本来还对家充满憧憬的招娣,这下彻彻底底的清醒了。这一家人对于招娣而言,都是不属于她的。这或许就是招娣自生下来就不会拥有的东西吧。

    招娣满肚子的委屈和心酸,不知该和谁去吐露,不知道该怎样发泄自己的情绪。这时的招娣,发现照镜子的时候,镜子里面的自己什么样就什么样,开心、伤心都体现出来了,招娣开始对着镜子说话,把自己内心的苦水都和镜子吐露,当和镜子里的自己说完话的时候,觉得异常的轻松。这是招娣找到不一样的泄压方式。

    孩子么,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发泄出去了。也就没有那么难过了,她觉得镜子就是她的好朋友!但是,从招娣经历的这些事情,也给她的心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她开始有了恨,也开始变的不自信、胆小、懦弱!但是,从骨子里的一种倔强开始慢慢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