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期--01(1/1)
作者:秋沐渔
    招娣即将进入初中阶段了,也即将进入青春萌动的叛逆时期。之前的种种经历,让招娣不再是那个对生活探求真理和偏激的屁孩一个了。

    她对待一件事情,会换位思考,会考虑后果,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她唯一不会太多考虑的是自己的感受,大多数的情况下都会去迎合别人的意见。从而,也会变得十分的感性和敏感。

    招娣呢,可以说是一个天使吧。生活对她可以说是很不公平,但是她无论怎样都不会违背自己的真心和善良。在她身边的任何人,她都不会去怀疑,会对她做伤害自己的事情,虽然有事情不尽如意。她会去尽量帮助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街上流浪的人,她看到都会无比的心酸,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哪怕是看见流浪的小猫小狗也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吧。或许,这就是生活带给她比常人孩子无法体会到的成长吧。

    暑假过后,开学了,招娣和所有的升学小伙伴们一样,都特别期待中学时期的时光。好多人啊,好几个村子的学生都集中在一起了,场面非常的大和壮观。招娣,觉得好新鲜啊,也好期待啊。

    这些学生,大致分了一下班级,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军训,军训过后正式分班。招娣现在分的班级为二班,班主任将40多位学生领到该班级,为这些学生介绍了军训的教官,并发放了迷彩服。

    中学的老师们,一些年长的老师都知道招娣,因为招娣的姥爷王书强就是在当地的中学后勤部工作直至退休。他们都知道招娣的身体情况,便询问是不是要参加这次的军训,还是等军训过后,正式分班再过来上课。招娣一口拒绝道,“我要参加军训。”

    老师问:“身体可以吗?”

    招娣斩钉截铁的回答道:“没问题啊,我都好了啊。”

    其实,招娣知道军训是很苦很累的,可是,隐藏在招娣心底的那些小倔强一直再告诉她,别人做到的你一样也可以做到。

    七天的军训生活,可真不是概的。又苦又累的军训生活让招娣的身体一次又一次的承受着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不过,每一次,招娣都坚持咬着牙挺过来了。

    七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到了正式分班了,这次正式分班分为两个等级,一二班为多媒体教室班,三四五班为普通教学班,这两个等级的分班主要是多媒体教学班需要多缴纳一部分学费,学生可自愿选择,招娣选择了普通班,主要是因为她怕丁玉静为她多花钱被自己亲人议论,其次她觉得事在人为,把持住自己才是最为重要的。

    这次招娣被分到了五班,现在就开始分座位了,班主任让站成两排,男生一排,女生一排,从低到高站好,大概身高差不多的一男一女为一同桌。招娣呢,和别的村子的一个男孩成为了同桌。(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周强)

    周强呢,在军训的这七天里认识了一个女孩张文卉并和其谈恋爱了。而且吧,周强在学校里打架成了家常便饭。经常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挨训。招娣就和这个“问题学生”成为了同桌。两人不怎么说话,招娣就是经常看到他给那个女孩子写情书。有事的时候,两人才偶尔说过几次话。经过长时间的相处。招娣,觉得同桌的人品并不差,而且很注重感情。从别的同学的嘴里听说,周强也是一个比较命苦的孩子,妈妈呢,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身有残疾,爸爸呢,在他小时候出海打渔遇到了风暴船翻了去世了,他妈妈领着他在舅舅家生活,他的舅舅对他也是十分的严厉,有时会出手打他而且打的很厉害。招娣他们所在的地方,位于市最东面县城渔村,挨着大海,四周都是一些渔村,村里的人们大多数都是靠出海打渔生活。

    或许,都是因为从小缺乏爱吧,招娣和周强相处的还算不错,有时候周强写的情书也会让招娣帮忙给张文卉送过去。慢慢的招娣发现周强其实并不是老师眼中那种混日子的学生,他非常的注重朋友之间和哥们的感情,朋友意见有困难的话,他一定出手相助。

    一天,课间休息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领着一个身材娇小,皮肤白皙的女孩子来到我们的班级,班主任介绍说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学生,大家欢迎她。

    “大家好,我叫刘雨珊。”

    介绍完之后班主任把她安排到了招娣前面的座位。只是,现在的招娣,还不知道,这个女孩会成为她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一位朋友!

    英语课的时候,招娣在和一个同村的小伙伴崔娟娟说话,这时正好被英语老师发现,英语老师很生气,就让他们两个出去罚站。招娣觉得脸上特别的挂不住,站到外面觉得特别的丢脸,而崔娟娟却不以为然。

    崔娟娟,也是一个苦命的孩子,父母在她上小学的时候就离婚了,她父母离婚后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崔娟娟的亲生妈妈离婚后很快就又嫁人了,而且崔娟娟的妈妈嫁到了招娣的大姨王红丽的那个村子,崔娟娟妈妈结婚的时候,招娣正好在大姨王红丽那里。而且还去看过,当崔娟娟的妈妈看到招娣的时候流泪了,还问了一句招娣:“娟娟还好吗?”招娣回答到她:“她挺好的,您别担心了。”

    之后,招娣也觉得十分心酸,觉得自己至少比别的孩子会更幸运一点吧。崔娟娟的爸爸呢,也是过了几年,也结婚了,这次崔娟娟的爸爸娶的女人是,带着个儿子。

    娟娟呢,从小跟着奶奶生活,奶奶对她也是特别的疼爱。或许,老人觉得孩子的身边没有妈妈的疼爱,也是过分的对她溺爱,过度的放纵她。因此,娟娟的学习并不好,老人也并没有对其多强硬,只是觉得该把该念的书念完就可以了,没必要较真。也就成了一天天的在学校属于混日子的学生。

    之前呢,招娣每次放学回家,或者是放周六日,都不出去玩,因为没什么朋友可以玩。但是,自从和娟娟在一起玩了之后,周六日就和她出去玩,也让招娣认识到了不少的朋友,这些朋友呢,怎么说呢,也是属于比较爱玩的,不爱学习的,但是大家的本质都不是坏的。有时,招娣却是有点融入不到她们,觉得她们玩的会有点过火。

    在学校里,有一次,班上的一个女生因为讨论说错了别的一个年级的女同学的话,被堵在宿舍里给暴打了一顿。看到这些,招娣觉得中学校园的生活,和她想象的区别挺大的。

    中学校园的生活,有学习好的,不未外界环境所打扰的;有许多谈恋爱的;有好多因为,哪怕是说错一句话就打群架的,有学生被老师体罚的;还有好多在学校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认这些的人呢,都是为了让在学校有势力的人罩着他们从而不受欺负,同样也可以欺负他人;有学生打老师的,也有老师打学生的。这样的校园生活,有点让招娣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