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期--03(1/1)
作者:秋沐渔
    今天的数学课,来了一位新来的数学老师。和各科的任教老师打成一片的是办公自动化学生的专利。数学老师,是刚毕业从事教育的新人,老师自我介绍完之后,大家在下面就开始了,轮番询问。班里的男生开始发话了“老师,你这么漂亮有男朋友吗”?“老师,你能够用什么教学方式,我们才能跟您乖乖的上课呢”?“老师,我们为了赢的您的芳心,我们班的男生集体给你表演个节目吧”。老师被调侃的脸通红。数学老师说:“那你们给我表演什么节目啊?”班里的领头男生樊彬的说:“那我们班里的男生一块给老师您唱首歌吧,如果您笑了,那我们就赢了啊。”数学老师说:“可以。” 樊彬说:“那我起头,男同胞们咱们一起唱啊。”班里的男生一块应到“好嘞,您瞧好吧。”

    “弹棉花啊弹棉花 半斤棉弹成八两八哟”预备开始,班里的男生一起唱起来“弹棉花啊弹棉花 ,半斤棉弹成八两八哟 ,旧棉花弹成了新棉花哟 ,弹好了棉被那个姑娘要出嫁 ,哎哟勒哟勒 哎哟勒哟勒 ,弹好了棉被那个姑娘要出嫁 ,那个姑娘要出嫁 ,弹棉花罗弹棉花 ,半斤棉弹出八两八哟”。一首《弹棉花》引得全班和老师哄堂大笑。班里的男生说,老师我们赢了啊!就这样在一堂欢声笑语的课程中结束了。

    大多数的老师都是和我们这样一起打成一片的,但是也有一位老师才不会领略我们班级的热情。那就是我们的office的老师吕老师,班里的同学们都叫他“驴老师”或者是“老驴”。招娣一进班级的时候就有听刘倩倩说过驴老师,说这个人性格很怪,阴晴不定,班里的同学们都不太喜欢他。他家是开书店的,由于自己是老师,书店的生意很好。

    时间过的真快,眼看就要快到元旦了,学校里筹备一场联欢晚会,招娣听说,职教中心各种各样的艺术人才也好多,每期晚会也会筹办的十分精彩。学校的晚会分为两场,一场是职高观看的,一场是普高观看的。每年都一样,大家观看完学校后的晚会,每个班级也会准备元旦前的狂欢。

    班里的同学就争相开始为班级的狂欢会提及意见了。怎么布置班集体?都准备哪些食品和饮料?都邀请哪些老师参加?班里的班费情况的支出与收缴……大家热烈的讨论着。

    讨论结束后,分工行动,有购置物品的,有装扮班级的,有画黑板报的……经过几天的精心装扮与布置。当推开教室门的那一刻,简直美呆了,精美的庆元旦的黑板报,墙面被气球和彩带围绕,还悬挂着各种七彩缤纷的小灯。温馨的彩带编制的图案,气球编制的图形,地面上撒着一层五彩缤纷的亮片,桌子拼凑在一起,上面摆放着各种水果、点心、饮料,低音炮里放着优美的音乐。让人非常舒服、放松。

    元旦前一天下午,首先是职高下午观看学校的文艺晚会,晚上再各个班级狂欢。普高则是晚上进行观看学校的文艺晚会。招娣第一次观看学校的文艺晚会,不得不说,太精彩了。无论是歌舞还是演唱还是小品表演都是非常出色的。到了晚上狂欢的时刻了,班里的男生把班主任和平常比较不错的老师请过来了。别说,有时候男生的心思也挺细腻的,他们为班主任和老师都准备了礼物。老师一进门,几个人就拿着礼宾喷花往老师身上喷去,大家齐喊,“老师,元旦快乐”!老师们都非常开心,班里的男生把礼物挨个给老师送去,老师也都非常高兴。最后,班主任讲了一段话“我们大家能够走一起都是缘分,我从来没有把你们当成学生,我只是拿你当成一个个的朋友,虽然你们有时候尽办些让我头疼的问题,但是我知道那是你们在成长,我非常感谢有你们的陪伴,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到那个时候大家可能都会有新的生活,希望大家无论何时都能够拥有一颗热忱的心来面对生活的不如意。”“好了,我也不废话了,希望大家今天晚上能够吃好、喝好,剩下的时间交给你们大家了,我们先回去了”。班主任说完,和几个老师就回去了,剩下的就是班里的同学们。同学们都疯狂的又唱又跳,招娣从来都没有看到班里的同学们唱歌跳舞,今天也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做真人不漏相。有弹吉他的、有跳街舞的、有唱歌,真是各个身怀绝技。而在这个班集体中,招娣的深深的体会到,无论每个人的出身,都不会受到任何的歧视,虽然相处的过程中会有许多的磕磕绊绊,但是从来就没有“歧视”这种感觉。因而招娣到了这个班集体中,才真真正正体会到了,开心、尊重还有平等。

    元旦过后,就要考试了。招娣文化基础倒是不怎么担心,因为职高的文化课程相对普高而言是比较简单的,最担心是专业部分的考试,虽然课程是跟的上,但还是差了两个多月的基础。

    经过几天复习,终于迎来了考试。经过几番的上机操作,再加上各科文化课程的考试。对于上半学期的奋战算是一个总结吧。班里的同学们都说道,解脱了,终于可以好好玩一把了。大家好像对于成绩都好像并不是太在意,因为这并不是升学年级,分数会牵绊大家。

    过了几天,班主任公布了班里的成绩。第一名:王招娣,第二名:孙婷,第三名,第四名……老师公布完之后,大家一片呼声。“王招娣不愧是普高过来的啊,第一次考试就成了咱们班的状元啊”班里的同学们应声到。就连招娣自己都感到惊讶,还怕自己的专业分数会靠不好呢,没想到竟然考了第一名。班主任也过来恭喜招娣,说考的不错。原来综合各科成绩招娣考了第一,其实专业分并不是全班最高,被文化科的成绩提高了许多。在这个班级里,或许没有太多的名利的追逐心,所以大家的祝福心也是那么的真挚。到了这个班集体中,招娣的性格也多多少少的有了些变化,她不再那么自卑,不再那么的没有自信,也会和同学们说说笑笑。考试过后,最最爽快的事情莫过于放假了。

    雨姗也放假了,两人甭提了,又腻到一块去了。招娣和雨姗说了好多在学校的事情,说了班上的同学们对她都比较好。当招娣问起雨姗,在学校过的怎么样来,雨姗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的失落感。

    在招娣的追问下,雨姗告诉招娣,赵越和她在同一个学校,只是不同班,也不在一个楼层,平常碰到的机会不是很多。本来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可是,他们班级里的一个女生叫张晗瑞非常喜欢赵越,一直追求赵越。这让雨姗很失落。雨姗说:“会不会时间长了,赵越也会喜欢上那个女生啊?”招娣问雨姗:“那赵越答应了没有啊?”“应该是没有答应。如果要是答应了,那个女孩就不会这么热情的追求了。那个女孩追求赵越,都出了名了,找到好多咱们原来的同学们,打听好多关于赵越的事情,赵越有什么喜欢的女孩没有,还有他喜欢吃什么,爱好什么的,一切关于赵越的原来的事情都不放过。”招娣也有点惊讶:“那个女孩这么执着啊!”雨姗无奈的点点头说:“我要是有那个女孩那么一点点的勇气就好了,可是我只能看着,却什么都做不了。我看到学校好多为了追求恋爱对象,打架的,还有好多打群架的。可能是我太胆小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办?”招娣问:“你是不是特别喜欢赵越啊?”雨姗点点头,看得出她非常失落。

    说到这,招娣也非常担心雨姗,担心雨姗会伤到心。毕竟一个女孩鼓起这么大勇气而且这么大胆的来追求一个男生,这个男生到底会不会把持住自己,还有赵越原来对自己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寒假的一天,招娣到村里的小卖部去买东西,正好看到了同样买东西的赵越。两人在小卖部里寒暄一会,出来的时候,招娣把赵越给叫住了,招娣说:“我想和你说会话”。赵越停下来了说:“我知道你想要问我什么。”招娣说:“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想法,如若对雨姗真正没有一点感觉,我希望你能够提前说明白,省的你到时候伤了一个女孩子的心,因为她一直都在你身边打转,你都没有发现么,你大大咧咧丢三落四的,不管是你缺什么或者有什么事情的,雨姗知道后都会在你身边默默的帮助,我想你应该比谁都明白吧”。赵越说:“我知道,所以我一直都在拒绝那个女孩,没有想到她会这么的执着,我也没有想到会这样,可是这个女孩同样也为了我做了好多”。招娣说:“那你动摇了吗”?赵越说:“招娣,如果大家和我关系都像和你一样那该多好,咱两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咱两都一个班直到初三的时候分班才分开,简简单单的,我也不用犯愁,我不希望大家能够为我付出太多,因为不值得,我无论对谁说我真实的感受,都会伤到彼此的心,你能懂么”?招娣也察觉出赵越的无奈说道:“我能懂啊,但是我觉得你必须有所取舍啊,不然这样你会同时伤害两个人的心啊”。赵越不说话了,看看招娣就走了。招娣觉得不对劲,在赵越的背后大声说道:“是不是我说错话了,对不起啊”!赵越也没有回头,直接走掉了。从那之后,招娣总觉得不对劲。

    雨姗过来找招娣玩,招娣和雨姗说:“那天看见赵越了,说了一会话,总觉得他有点不太对劲,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似的”。雨姗说:“我也不想那么多了,如果他真的选择那个女孩,我就祝福他好了,虽然我可能比较伤心,但是我觉得这事终归是勉强不了”。招娣说:“是啊,你能想开最重要了,我主要是怕你伤心”。雨姗说:“不怕,我还有你这个好姐妹呢,不是吗?”招娣笑道:“当然,我们是一辈子最好的姐妹”。

    过完年后,大家都开学了。招娣回到学校看到同学们都非常开心,大家都把在自己家里带来的好吃一块分享。这个班集体的融洽是那么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