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期--04(1/1)
作者:秋沐渔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招娣在机房正上着课呢,别的专业课的老师到微机室喊道:“哪位是办公自动化的王招娣”。招娣愣了愣说道:“我就是,老师有事吗”?老师说:“外面有个女孩子找你”。招娣也没有多想和老师说道:“知道了老师,谢谢您。”就跑到外面去了。

    雨姗在外面站着,招娣以为看错了,这个时候雨姗不是在学校上课么,怎么会到这来了啊。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招娣惊讶的喊道:“雨姗,是你吗?”雨姗回过头来,两只眼睛红红肿肿的,肯定是哭过了。雨姗低着头也不肯说话。招娣有点着急了,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不知所措的问到:“你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啊,一句话也不说,你急死我啊!”雨姗还是一言不发,招娣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先让雨姗回到自己的教室,教室没人,大家都在机房上课,招娣去和班主任请了假,回来之后带着雨姗回到了宿舍。让雨姗洗了洗脸,给她热了袋牛奶喝后,让雨姗在宿舍里睡觉。这一觉睡到了晚上七点多钟,雨姗醒来后和招娣说:“我饿了。”“我带你去吃点东西”招娣轻生说道。

    招娣带着雨姗到学校里面的一个小吃部,一路上两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只见雨姗低着头,眼神里全是失落、无可奈何。到里面两人点了两份牛肉面。一会,阿姨端了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过来。招娣给雨姗递过筷子说道:“快吃吧。”雨姗接过筷子后,一个劲的猛吃。招娣从来没见到雨姗这样,一直就说:“慢点吃,慢点吃……”雨姗的情绪太失常了。招娣也干脆不再说什么,因为知道,她自己如若不想说,怎么问也不会说的。吃完饭出来,晚上的天空还不错,繁星点点。雨姗走到操场的篮球架底下坐下来说:“我们在这坐会吧。”招娣和雨姗坐下了。雨姗说:“你很想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吧,而且我这样你肯定很想知道都发生了些什么吧”。雨姗叹气道。招娣说:“我在等你开口,现在的你太反常了,这是咱们两个在一起这几年里,你第一次这样。”雨姗笑了笑说:“我都有点看不起我自己,不值得。”招娣或多或少的应该能猜到多少了,雨姗这样估计是因为“赵越”。招娣也叹了叹气说:“是不是因为赵越”。雨姗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原来,赵越和那个女孩子建立了恋爱关系。寒假开学后,那个女孩打听招娣他们原来的同学们,说雨姗也喜欢赵越,张晗瑞找到赵越之后,质问赵越:“是不是因为雨姗才一直都不答应她,赵越说不是,只是想着好好学习。”张晗瑞也一点不服气的和赵越说道:“我是不会认输的,哪怕你现在不会喜欢我,终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 ”在那之后,张晗瑞找到雨姗,并质问雨姗:“你喜欢赵越吗?你喜欢他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去追求他。这样偷偷摸摸的算什么。我也告诉你,我就是喜欢赵越,无论怎么样,他在没有女朋友之前我也是不会放弃的。”雨姗说:“你喜欢他是你的自由,我喜欢他是我的自由,我并不认为我自己的做法有什么错。”雨姗说完后就走了,可是过了几天之后,雨姗听到那个女孩和赵越在一起了,也公布了两个人的关系。这让雨姗非常难过,而且那天听说,赵越知道张晗瑞找到雨姗后非常的生气,还和张晗瑞吵了起来。张晗瑞也非常的委屈,也不知道赵越是不是在赌气。赵越好像答应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候,好像并不是因为喜欢她,而好像是因为在赌气,不知道是和谁赌气,也不知道原因。雨姗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够让赵越赌气和那个女孩在一起。每次张晗瑞看见雨姗,都会和雨姗宣誓主权。就在雨姗来找招娣之前,雨姗看见了赵越,赵越对雨姗说:“对不起,张晗瑞不是有心的。我们还是和原来一样做朋友吗?”雨姗问赵越:“你是真心的吗,如若你是真心的我会祝福你。”赵越说:“这个时候说这个还太早,高三毕业后一切都会结束的。伤害任何一个人的同时也是再伤害我自己。我一点不值得你们为我做太多,同样也包括张晗瑞。”……

    雨姗说:“没事啦,说出来就好了,我也不那么难过了,只是我不明白赵越为什么要那么做。他没必要去伤害自己啊。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或许赵越心里有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吧。”

    招娣也想不明白,赵越到底是怎么了,上次和他谈话中就觉得他不太对劲。

    雨姗说你陪我好好说说话吧。两人伴着星空,微风轻浮聊了好多,谈谈天聊聊地。雨姗站起来大声说“让我们把不愉快的事情都忘掉吧,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把。”招娣听到这,心里不觉的一阵酸楚,“好好为自己活一把”这句话好像对自己有太多的奢望吧,不知是自己给自己强加的包袱太多,还是本身就不能够……

    雨姗自我的调节能力很强,也很快从阴影里走出来了。但孰不知真真正正的疼楚也许只有自己能够深有体会吧。

    上午一连上了三节课上机练习,最后一节课是自习,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班长过来说:“这节课没课,咱们出去放松一下吧,正好趁这时间,不然下课后又有老师值班咱们又不好出去了,姐妹们你们谁想去啊。”刘倩倩说:“要不然咱们就干脆来一个集体大逃亡吧,被逮着之后一块承担怎么样?”大家应声道“好”。刘倩倩问招娣:“你去吗,又没有课,又没人查岗,呆着也呆着,出去玩会吧。”招娣点了点头。几个不错的姐妹,顺着教室的后门,偷偷跑到教学楼的侧门避开学校的监控,几人一溜烟的跑到学校教学楼后面的围墙,几个人找了几块砖,关键是围墙上面好多玻璃竖着,班长说,我先过,你们随后过来。班长个子高,身手也比较敏捷,三两下踩跨过玻璃跳就过去了,大家都说班长好厉害啊。哪知班长一顿臭骂:“快他妈的别废话了,都快点,一会让老师发现我们就死翘翘了。”随后刘倩倩也很快的翻过去了,招娣这是第一次翻墙,而且墙上还有这么多的碎玻璃,不免有些害怕。招娣笨手笨脚的爬到墙上,小心翼翼的踩着墙体的边缘,生怕被玻璃划到,这股子滑稽劲让班长和刘倩倩笑的不行。总算是爬了过来,班长和刘倩倩一个劲的捂着肚子说,肚子疼,招娣满脸的黑线,说不许笑啦!

    出来后,大家逛了会街,大家一致比较神往的还是小吃一条街,各式各样的小吃,让大家吃的美美哒,一个劲的说,今天可不用吃学校食堂那难吃的饭了。

    下午上课之前,几个人大摇大摆的在学校的正门进来了,这可不像是逃课出去那一副做贼心虚的样了。

    由于办公自动化并不是升学班,好多的同学有的是为了混日子拿个中专的毕业证,有的是想自己学门技术的,好多都自己或者是家里帮忙寻找工作了。所以自从过年回来,班里的男生就陆陆续续的都辍学了,交上学费后等着拿毕业证。慢慢的,在这个狼多肉少的世界观中却在办公自动化反转上演,班里就剩下几个男生,二十多个女生,可谓是肉多狼少啊!

    随着计算机的深入学习,驴老师的计算机的应用课程在这学习还没结束之余,已经快结束了。驴老师就开始运用了自己开书店的功能像大家开始介绍起了学习计算机其他的课程,说白了就是让买他书店的书学习心的计算机课程-----dreamweaver,其实大家都明白,也并不好说破,因为这人脾气实在是古怪,大家也不爱多去招惹他。看大家对此都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说两人订购一本也可以。多学门知识又没有什么坏处。大家也都没有多啥,索性就两人订购一本,接下来就是学习他推荐的这本书。

    临近考试,各科都在为考试做着准备。为期两天的考试拉开了序幕,各科考试还算顺利进行。可是,驴老师的上机考试结束后,网络故障,大家上传给老师的考试课题好多没有上传成功,只有几个人显示成功接收,正在大家各个电脑上显示上传成功时,电脑都关机了。老师那里确没有收到成绩。学校的每一台的电脑上都有还原卡,每次关机后都会还原,不会有备份。班里的好多同学成绩都没有了,驴老师问:“你们愿不愿意重新补考?给你们一次补考的机会,可是有条件,补考的成绩再好,也就会给你们一个及格分,如果你们有不想补考的话就给你们一个50分,你们考虑一下吧。”大家都觉得补不补考根本没有什么意义,考的再好也就给一个及格分60分,不补考给50分,才差了10分,大家一商议,干脆就都不考了。等着总分下来之后,大家就又可以放假好好玩了。

    由于国家对于中专、技术类的扶持,对于今年学校在校的专业类学生都给予了一千五百元的学费扶持。正好呢,趁大家也都考完试后,开个家长会把这笔扶持的学费让家长领走。

    招娣给朱晨雨打了个电话,告知哪天、在哪个班级开家长会。开家长会的那天,班主任拿着成绩单进来,大家看了成绩单之后都大吃一惊,因为全班大多数同学的成绩单的计算机应用的成绩是----零分!!!大家又吃惊又愤怒,驴老师这个人怎么出尔反尔,说话一点都不算话。或许大家都对补考不感冒导致驴老师的驴气大发吧。招娣的成绩单除了计算机应用是零分外,其他的考的还算可以,排名全班第五。和第一名差了三十多分吧,前四名都是计算机应用考试上传成功的。虽然和第一名相差了四名的成绩,但是大家还是对招娣投来了恭喜的眼光,毕竟招娣就算计算机应用不及格是50分,也是理所当然的第一名。

    朱晨雨来开家长会了,看到招娣的成绩单,问了招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招娣如实的告知的朱晨雨的前因后果,却遭到了朱晨雨的痛斥“无论怎么样,都应该补考,你知道你自己实力也好,还是觉得差个十多分没有太大的意义,机会出现的时候你就得好好的抓住,到什么时候都是,生活也是一样将来走进社会也是一样,到时候可没有太多的人会给你机会来展现!自己以后多注意!”说完就走了。

    这让招娣很委屈,眼睛里出来了这是些什么啊,看了看四周没有,自己偷偷的跑到厕所里哭了一会。擦干眼泪,没什么大不了。回到教室,家长都走了,剩下的都是班里的同学们,大家都在大骂驴老师,各种不堪入耳的话都有。 “这样的人居然也会当老师,真是有损老师的这个职业啊!”大家更是对驴老师的不满加了N次方。回到宿舍大家收拾好东西,和舍友告别后,就各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