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工作期--01(1/2)
作者:秋沐渔
    招娣生活在海边,大多数的人都是靠出海打渔或者是渔业养殖,并没有太多的就业机会。招娣所在的村子里就有一个育苗厂,就是培育各类的鱼苗、虾苗和蟹苗然后卖给养殖户。开春之后,育苗厂就开始招工了,开育苗厂的人都是村子里的人,回家待业的招娣也忙着找工作,正好这也是一个机会。王书强便过去问了一下,育苗厂的厂长说,让招娣过来上班吧。

    就这样,招娣开始了自己第一份的工作生涯。育苗厂的工作,就是盯着育苗池中苗,定时喂食,定时网水池中投放一些消毒和营养物品,定时测水温,水温过高就要降温,水温过低就要加温。淡水和咸水的比例要适当,定时刷洗水池中的过滤棉,在时间的控制上一点都马虎不得。一天工作12小时,两班倒,一个班上2个女生一个男生。男生负责体力活,比如扛虾、蟹的食物,加温、减温的来回跑腿。女生主要负责池中温度的观测、喂食、清洗工具。一天下来的话也是很累的。

    招娣和杨振的恋爱主要就是靠手机维持着,时不时的打个电话或者是发个短信。在人身体疲惫的时候,时不时发来关心的话语,也是挺温馨的,因为招娣长这么大不需要的太多,只是些少许的关怀吧。

    育苗厂的随着培育的虾苗和蟹苗的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也招来了大量的男生,差不多都和招娣的年纪相仿。女生一直都没有多招,算上招娣只有6个人,女生也都和招娣的年龄差不多。也正好都是憧憬恋爱的男女小青年。招娣宿舍里的两个女生和新招来的男生谈恋爱了。刚开始热恋的男女,宿舍里经常出现鲜花、巧克力、还有好多的零食,两个女生也经常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一开始的时候,热恋中的两位女生每天还按时回宿舍,可是过了一段世间经常半夜回来。由于两人经常打扰其他人的休息,工作一天也挺累的,大家对两人很是不满。结果更加不满的事情发生了,两个女生的的男朋友干脆直接住到女生宿舍。让大家很是尴尬。招娣忍受不了,直接回家住了,毕竟家里离育苗厂是有一段距离的,这样回来跑,让招娣感到十分疲惫。王书强问她,为什么不在那住。招娣和王书强说了实情,这样来回跑也实在不是个事,干脆干足了一个月后就辞职了。

    杨振的工作也不太顺利,经常被师傅责骂,给招娣打电话过多的时候都是在说,工作的不顺心。而且还特小孩子脾气,招娣对其劝说,反而会对招娣大发脾气。时间一长,人的本性会越来越凸显,杨振的品性其实不差,但是脾气和小孩子一样,一点不成熟,出现问题不愿意积极面对,总是爱找借口推卸责任。

    招娣辞职在家,王安翰为她找了一份在汽配城的工作。主要帮忙整理车辆配件,辅助修车工人的工具提供。这个工作是王安翰为了儿媳妇李文娜找的工作,王胜城结婚后,两人一直在县城租房住,因为那里离两人的工作地点近。现在,李文娜怀孕后,孙娟凤一直想让李文娜回来,一心想可以好好照顾她,担心两人在外面不放心。可是,李文娜并不喜欢这个工作,她一直在酒店工作,工资待遇都很好,而且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环境也好。汽配城的工作首先环境就不是很好。所以李文娜一直没去。由于事前王安翰都找关系说好了,干脆就直接让招娣去了。招娣到汽配城和那里的经理报道后,直接和同事们进入了工作中去,这个汽配城是招娣他们这个地区成立最早的一个汽配城,好多单位用车都会在他们这里维修和保养,而且现在地方政府正在开发沿海岸,好多工程车也是在这里维修,所以工作量也不小。

    招娣一开始的时候非常的不适应,因为招娣从小晕车,刺鼻的汽油味一直让招娣的身体发出警告。

    而招娣和杨振的恋情也是不温不火的一直这么持续着,但是招娣多多少少对于杨振的性格有点迷离,不知道是不是不愿意去承认,还是舍不得那份微弱的关怀。招娣不敢多想,只是把自己更多的关心给予他。

    在海边的渔村是政府开发建设的优秀资源。好多项目也都在开工建设中,因此大量征收了渔民的用地,这样渔民们也从中获利好多,征收的土地卖的钱都平均给每户每人发放下来,就这样村里好多渔民也为此变的富有起来。招娣也有份,每发放一笔钱下来,丁玉静就说:“不给你花,都给你存着,等你结婚以后都给你。”丁玉静每次说完这个,招娣就说:“姥姥我不要这钱,您和我姥爷辛辛苦苦的把我养大,这些您都自己留着,想吃什么喝什么就买什么,别舍不得花。”丁玉静每次听了都很欣慰,但还是每一笔都为招娣存储着。丁玉静经常说:“长大了结婚找个好人家,就算是死我也可以闭上眼了。”每次说这个,招娣都会很生气,以后不许你们说这样的话。丁玉静当时还不知道招娣这个时候已经谈恋爱了。

    一次杨振打电话过来说,会到招娣他们那个地方工作一段时间,具体哪天过去会再打电话通知你。”两人听了也都挺开心的。

    随后,杨振打电话过来,说了具体时间。招娣那天请了假,买了好多的日用品、吃的还有穿的,等着他。过来之前,他打电话给招娣,说自己好多东西都没有准备,让招娣帮他准备着。

    其实在男女谈恋爱中,花钱是肯定的。但是一般大多数的情况都是招娣付出的比较多。杨振慢慢的却当成了是理所当然,话费没有了会让招娣帮忙充,东西没有了会让招娣准备。时间一长,招娣也觉得,这样的男生太不负责任。

    在招娣这里工作了几天,杨振给招娣打电话说:“自己开挖掘机的时候,不小心掉到了沟里,还被师傅当众骂了一顿,觉得脸上特别没面。”

    这是招娣已经数不清的听到他抱怨工作的不顺心了。

    一天,杨振给招娣打电话说想看看她,招娣当时也没有多想,下班之后两人一块吃了顿饭,吃饭的时候,杨振对招娣说:“我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我不想在干了,我想出去干的,而且我想偷偷的走,给我师傅一个教训。”招娣问:“你去哪?”杨振说,“我去找丽和静姐,她们在天津那边的一个酒店工作,据说工资待遇还不错。那里还招人,我和她们说了,可是我没有钱,没有去的路费什么的。你可不可以借给我点。”招娣说:“那你家里知道你这样做吗?”杨振一副无所谓的说:“不知道啊,我可不敢告诉家里,我妈妈还好说,我爸爸要是知道了,非打断我的腿不可。”招娣劝解道:“你这样做,也太不付责任了,一走了之,让多少人为你担心啊,你也不小了,办事能不能成熟点啊。”招娣这一说,反而激怒了杨振说道:“你不站在我的角度为我考虑,反而替别人说话,哪有你这样女朋友。”招娣也生气的说道:“你为什么老是考虑到自己啊,为什么不替别人考虑啊,这样做会不会太自私啊!”杨振说:“你是不是不想借钱我啊,要是这样的话,你就直说!”招娣一气之下,把上个月开的几百块钱的工资扔给他,直接回家了。

    回到家之后,招娣找到李静的电话,给李静打了个电话,李静对于招娣打电话估计早猜到招娣打电话的目的。电话一接通,李静就说:“为了你家那口子打电话来的吧!”招娣说:“是啊,你知道么,他是偷偷过去的,家里人根本就不知道,到时候肯定会把事情闹大,事情就不好收拾了。”李静疑惑的说:“我不知道他是偷偷过来啊,他就和我说他辞职了,问我有什么好工作吗?”招娣无奈的说:“他不满意现在的工作,自己偷偷的换工作,有空你劝劝他,别说我给你打电话了,要不然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了。”李静嗯嗯了两声说:“我先劝劝他吧,实在不行,我也没有办法。”招娣无奈的点了点头。

    挂掉电话,招娣的思绪万千,他怎么这么任性、自私呢,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也或许自己太对他言听计从导致他过于放纵自己的个性吧。不管事情的怎样,也都得从自身找找错误吧!

    李静晚上打电话过来说:“招娣,我给他打电话了,他也听不进劝去,一意孤行,我实在是没办法。”招娣说:“那就不要管了,大家都是为了他好,既然这样,就让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过,他父母知道了,估计你的名声会很不好的。”李静也觉得挺无奈的。

    第二天,果然收拾好东西,趁中午休息的时间偷偷的跑出来了。给招娣打了个电话说:“我出来了,准备要走了你不出来送送我吗?”招娣有点担心,尽管很生气,还是去车站见了一面。到那之后, 招娣说:“你自己小心点吧,到时候你师傅和家里人知道了怎么办?”

    “我先瞒着点吧,走一步算一步吧。”

    “好吧,等你整理我心情,我想和你好好的谈谈,谈谈咱两的事情。”

    “好吧。”

    随即踏上去天津的路程。

    招娣觉得这个杨振太孩子气了,有点自私,也不够成熟。招娣觉得再这样下去,对任何人都不好,毕竟是找男朋友,而不是哄小朋友。
毕业工作期--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