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尸群(1/1)
作者:风起九万里
    晚上徐鸿并没有进入梦境世界练习刀法,而是用心感受外界游离的元气,把它们引导到体内,强化身体的素质,他要离开这里去寻找避难所,提升力量和身体素质对他的帮助会更大,几天的练习下来,他感觉自己对刀的运用已经很随意了,对力量的控制也更强了,他需要合理地分配晚上的时间。

    早上徐鸿把方便保存食用的食物和一些消毒的药品装到一个登山包里,把带不走的食物储存起来,留下一张他的去向和食物位置的纸条,给后面来到这里的幸存者一些提示,他不是烂好人,但是随手能办到的事情他还是很乐意去做的

    徐鸿上身是一件黑色的衬衫,配上一条宽松的运动裤和运动鞋,提着刀背上登山包离开了小区。

    小区的外面是一条马路,路上的车辆很多,但是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和丧尸,安静得有点吓人。

    徐鸿能看到有一些路边的店铺里有一些丧尸在游荡,丧尸很讨厌太阳的炙烤,那会使他们体内的水分严重流失,如果没有食物吸引的话,在它们本能会让它们到阴凉的地方躲避太阳的炙烤。

    徐鸿不敢靠近店铺,他猫着腰在公路上前进,让绿化带挡住丧尸的视线。

    就这样前进了两个小时,猫着腰走路的速度并不快,两个小时走了大概八公里的距离,如果能按照这样的速度一直前进的话徐鸿可以到避难所再吃午饭。

    就在徐鸿以为能就这样安全到达避难所的时候,一只在车里变异的丧尸发现了猫着腰的徐鸿,发出嘶哑的吼叫声,变异后被困在车内,在七月的太阳炙烤下,车内的温度犹如烤箱一般炽热,这只丧尸严重脱水,喉咙发不出像普通丧尸一样尖锐的嘶吼声,它用头猛烈撞击车窗玻璃,发出一阵阵的闷响,这样的声音不足以吸引来丧尸,徐鸿并不在意,一路上这样的丧尸也碰到了好几只,这种天气下在路上的车基本都是关着窗开空调的,丧尸没有奔跑加速是撞不碎这种钢化玻璃的,而且大部分丧尸都被安全带束缚住了,也撞不到玻璃。

    但是徐鸿没有注意到那辆车上的玻璃上本来就有被逃难人群碰出来的裂缝,在丧尸的猛烈撞击下,细密的裂纹马上就布满了整块玻璃,随着“砰”的一声传来,挡风玻璃终于经受不住丧尸奋力地撞击化作了一地的碎片。

    丧尸终于从困了它七八天的轿车内出来了,它仰头发出兴奋的嘶吼,然后它马上就锁定了它的猎物,那就是刚刚在它面前路过的徐鸿,它跳上路上追尾成一条直线的的车顶,在车顶上旋转着、跳跃着咆哮着冲向徐鸿。

    听到声音的徐鸿回头看见这一幕,他内心成群的草泥马也在旋转着,跳跃着。

    丧尸发出的嘶吼声和玻璃破碎在安静的街道里显得是那么的突兀、刺耳,就像是在平静的水面落入了一块石子,马上就掀起一阵波澜。

    一瞬间,周边所有的写字楼和店铺内发出了一声声丧尸的嘶吼声和凌乱的奔跑声。

    徐鸿想都不想,转身就跑,不断有丧尸从旁边冲出,加入追赶徐鸿的队伍,也有在徐鸿前面冲出来的丧尸,都被徐鸿挥刀斩杀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丧尸加入追赶徐鸿的队伍,徐鸿身后已经有数百只的数量,他这时候只能拼命地奔跑,一旦他停下来,下场就是连留下一块骨都是奢望。

    虽然徐鸿跑得比丧尸快很多,已经把刚开始追他的丧尸甩出去八条大街,但是一直有丧尸不断从路边的建筑中冲出加入追赶的部队或者是直接扑向徐鸿,被丧尸追了半个小时,徐鸿已经偏离了他制定好的路线,不然以他的速度早就在避难所里吃午饭了。

    随着徐鸿的体力消耗严重,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要不是徐鸿被元气强化过后的身体体力够强,普通人别说是全力奔跑半小时,就是十分钟也跑不了,而丧尸是不会感觉到疲惫的,本身速度又比普通人要快,又有丧尸从前面冲出来干扰徐鸿的速度,他已经没有了之前的优势,距离在被丧尸群慢慢拉近,照这样下去,最多十分钟他就会被追上。

    就在徐鸿心里叫苦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了甩开丧尸的希望。

    徐鸿看到在一条小路连接马路的拐角处停了一辆面包车,而面包车的后面是一辆大货车。

    徐鸿跑过去跳上面包车再跳上大货车后不敢多作停留,丧尸群距离大货车只有不到一百米了。

    徐鸿在车顶深深地吸了几口气,调整了一下凌乱的呼吸,他想要脱离丧尸群的追赶的话,就要从路边的货车顶跳到一栋还未完工的建筑里,这应该是一栋一楼是用来做商场的建筑,二楼的高度差不多有五米高,普通的住宅房没这么高。

    徐鸿心里一阵苦闷,他现在所在的车顶有三米左右的高度,而车离建筑有十米左右的距离,就算他强化过后的身体弹跳力很强,这么远的距离,再加上两米的高度差,能不能跳过去也是个未知数,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大货车正在这个工地下货,车头朝着公路,而车位尾朝着建筑,这让他有足够的距离加速冲刺辅助跳跃,他知道以他现在的情况,最多再跑十分钟就一定会累得跑不动了,先不说能不能甩掉丧尸群,就算是甩掉了丧尸群,那时候体力消耗严重,万一碰到什么危险,他连自保的能力的没有,所以他要拼一把。

    徐鸿把背包和开山刀扔了过去,然后退到车顶的边缘,深吸一口气,把体内的元气聚集到双腿,等到双腿微微发热,感觉到元气带来的力量,徐鸿猛地冲出,只用了两秒就跨越了十几米的距离,高频率的蹬腿让铁制的车顶发出如同打鼓一般的闷响,每一步都能在车顶留下浅浅的凹痕,强大的力量每一步都让他跨越几米的距离,转眼间就来到了徐鸿预想的起跳点。

    徐鸿把所有的元气都聚集到右腿上,最后一脚蹬出,车厢尾部的车顶直接被强大的力量压塌了,徐鸿直接跃起了五米多的高度,在离建筑还有四米左右时飞跃而起的力量逐渐消失,还好他冲刺的力量足够快,在他还没落下之前就摔入了了建筑内,随后他就听到奔跑的丧尸撞在货车上发出的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