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遇见井上彩子(1/2)
作者:羊爱上梦
    三渊省是一座历史悠久而又繁华的省城,由碧土市、木叶市、水云市、鑫天市四城市相连而成,灯红酒绿的四座不眠都市,各色各样的霓虹灯让整座省城流光溢彩。

    然,就是在如此平常的夜。多年来望不到星星婉若失去生命的暗色夜空,在此时竟然风云暗涌,云诡波谲。

    向北大学,座落于水云市中,是一所本二大学。而在繁华的水云市中便是一抓便是一大把的二流学校。

    如往常一般沉睡了一个晚上的宿舍楼也渐渐有了声响。

    503宿舍,也如别的宿舍一样,一个接一个地起床了。只见一个穿着粉色长袖,衣前还个哆啦A梦图样睡衣的女孩,似乎还在睡梦中,手上却机械地叠着被子。

    此时,从阳台走进另一个女孩,她抱着已经晒干的衣服走到自己的床边。

    而正在叠被子的女孩见到来人,睡意顿时全无,扔下手中的被子,神秘兮兮地说道:“轻姐,昨晚的夜空你有看到吗?”不等回应,又一脸茫然道:“那云变得好可怕啊,就跟电视上演的一样,你说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

    没等来回答,却飞来了个羽枕。

    一位还躺在床上的女孩揉了揉因睡觉而变得蓬乱的卷发,精致的瓜子脸上满是不耐烦。她抬起美眸瞪了一眼女孩,一夜的沉睡并未有损她的音喉:“刘微,别整个神神叨叨的,烦不烦啊。若真有世界末日,哪还能让你再这儿发疯,早就把你埋在十丈的地底下了。别听风就是雨的,更何况,连微风都没有。”女孩所性坐了起来,开口就是一通挖苦。

    刘微自知嘴笨说不过人家,冷哼一声,卯足劲将羽枕扔向女孩,女孩抬起手轻易的就接住了羽枕。刘微更是气嘟嘟地走向阳台,随手“砰”地一声关上阳台的门。

    女孩也不理会刘微的态度,起身伸手去拉帘子,打算换衣服。目光落在对面,不免讶异。也并未停止手上的动作,帘子“刷”地一声将她的床遮挡了起来。

    罗轻无奈地摇了摇头,似已经习惯了舍友的吵闹。不想却从帘子后面传来了女孩的声音:“生物钟今天怎么赖床了?”

    罗轻正想说什么,还躺在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女孩睁开眼,墨般的双目没有焦距,她坐了起来,看了眼四周,可是脑袋一片空白,只剩嗡嗡声。伸手捶了捶脑袋,并没有改善空白一片的脑袋。

    “醒了,你今天怎么赖床了,真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罗轻将折叠好的衣服放入衣柜中。

    四人一间的宿舍,40-50平左右的空间很是充足。宿舍门进来,左右两边各放着两张床,床与床之间还隔着可拉伸的布帘。家具也是比较齐全,个人衣柜、床头柜也都有。屋子正中央是一张大圆桌,上面放着个人的茶杯与一些零食。

    “轻姐,你怎么在这儿?”女孩晃了晃脑袋,接着听到“唰”地一声,布帘再次拉开,床上的女孩惊奇道:“怎么连阿韵也在?”没等回应,又用沉睡了一夜略显暗沉的音调,自言自语道:“难道晩喝太多,出现幻觉了。”

    罗轻还好,无奈地摇了摇头,以为她是睡迷糊了。

    李韵的表情明显僵硬了一下,她跟许影的关系一直是最差的。什么时候升华了?但这个问题也只是在她心里一闪而过,最后她也认为是许影睡迷糊了。径直走出了阳台,与刚要进屋的刘微正对面地碰了个着。刘微没好脸色地哼了一声,李韵无谓地松松肩。

    刘微见许影起床了,紧绷的小脸一转,笑嘻嘻地走到她跟前:“小影,柯南最新出的那本漫画,你看完了没,借我。”

    她本来絮絮叨叨的,靠近了,却见许影一脸震惊的表情,便担忧地问道:“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刘微的担忧引来了罗轻的注意,想起许影早上刚起来的反应,也走了过去,见她脸色确实不太好:“许影,是身体不舒服吗?要不我帮你请假。”

    两人的话,许影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她环顾了一眼四周,熟悉的摆设让她有总久远的安宁感。

    毕业过后,因为是二流大学出来的,工作总是不好找。长久以来的奔波,便成了居无定所。宿舍,只有一个睡觉的用途罢了。

    勤勤肯肯地工作了一年,哪知,竟被一个从名校刚毕业的试用生剂掉了。三十年来第一次发飙,在公司跟主管大吵了一架,将工作牌甩在他的脸上,挺胸大步走出了公司。在回宿舍的路上,买了一打啤酒,看到路边的电视正在播放《灌篮高手》。儿时的回忆一时翻涌,回到宿舍就用手机看起了那部动画片。

    可现在是什么情况,一个荒唐的念头从心中冒起,她惊得从床上站了起来。把围在她身边的罗轻与刘微吓了一跳。

    是穿越了?

    可又不对啊,她没怨念,也没死于非命,怎么能穿越呢。如果不是穿越,那只能是做梦了。

    也是,能穿越到从前,那是得有多大的好运气,被神明大大的眷顾才能有的神迹呀。也不错了,工作以来一直早出晚归,她有多久没做过梦了,能梦到从前的事情,也该满足才是。

    一整日,她都小心翼翼迷糊地过着,生怕一不小心,梦醒了,又要面对淡漠的世界,她希望梦可以长一点,久一点。

01:遇见井上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