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赤木刚宪帅吗(1/2)
作者:羊爱上梦
    待许影回宿舍时,已有人相继从自己的宿舍出来往食堂方向去。她走进503宿舍时,舍友也都起来了。

    罗轻正准备着今日的书本,刘微已经穿戴好了在叠被子,李韵坐在床头柜前打扮。所有人都各做各的事,因此也就没人发现她眼底的兴奋与激动。

    她径直走到李韵面前,挪来刘微床旁的椅子,坐在她旁边。李韵的床头柜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护肤品,照她的意思,女人不保养那是自虐。在别人面前,面貌是第一印象,所以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漂漂亮亮的。

    李韵的眼角瞟了一眼许影,眉头一皱。那日早晨,她以为许影是睡迷糊。不想两日来,天天缠着自己。性子也是好动了许些,跟罗轻、刘微的关系也更加亲近。

    “阿韵,你有我们学校篮球队的资料吗?”

    李韵从镜子里淡淡瞥了许影一眼:“我说过,不要叫我阿韵。”

    许影不在意地摆摆手:“别记较这些细节嘛。”

    李韵正在画眉的手一顿,像是极力隐忍着。想不到性子变了,连脸皮也变厚了。她深吸了口气,集中力再次放在画眉上,不咸不淡道:“算了,也不是秘密的事,就告诉你好了。”李韵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她知道若是她现在不说,许影将会在未来的二十四小时内时时刻刻磨到她回答为止。所以她为了未来的一整日能安静点,有了很明智的选择。

    “向北的篮球队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没实力,没帅哥,想进篮球队的新生更是很少。用百分比解释,应该是百分之零点二左右吧。但是能坚持到最后,成为篮球队正式球员的更是少之又少。”李韵又开始画另一边的眉笔,接着说道:“唯一可说的,外界对向北篮球队起了个外号,叫‘一人球队’。”

    “好奇怪的名字,篮球队不是有好几个人吗?我记得是……。”刘微拉开布帘,坐在自己的床上,一时也想不起来篮球队到底是几个人组成的。

    “是五个人。”罗轻将书放到圆桌上,倒了杯水,也走了过来。李韵难得抬头望了罗轻一眼,又继续画眉。

    “没错了,篮球比赛是要五个人组成一队。可是向北篮球队,真正称得上在打篮球的只有篮球队长赤木刚宪。”

    李韵想了想,补充道:“对了,还有副队长木暮公延,还勉强算得上是篮球手吧。若是能有好点的队友,向北篮球队也不至于还是个默默无闻的球队。”李韵一直淡漠的表情出现了淡淡的惋惜。

    许影的脑中突然出现那个在篮球场,无论失去多少分数,都屹立不倒的身影。心中突然也涌出了淡淡的落寞。

    “赤木刚宪,帅吗?”刘微不合时宜地问了一句,李韵的表情难得被噎了半秒,许影笑了出声,罗轻则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李韵将眉笔放下,望向满脸期待的刘微,勾起红唇,促狭地笑起来,折着手指一一数着:“一米九七的高个,学习成绩好,做事一丝不苟,为人宽厚,待人诚恳。”李韵说着赤木刚宪的优点,可却又避而不谈他帅不帅的问题。

    然,刘微却从李韵的描述中想象着跟赤木刚宪着了个十万八千里的模样,最后犯花痴地傻笑。

    捉弄刘微令李韵的心情大好,她对着镜子开始整理卷发,又接着说道:“我前几天还得到一个消息。”

    “消息?什么消息?”显然,美男与八卦新闻最能吸引刘微的注意。

    李韵瞥了她一眼,毫不吝啬地答道:“听说府秋高中倍受瞩目的篮球新星流川枫要转校过来。”

    “府秋高中的流川枫!他怎么会来这里?”罗轻似喃喃自语了一句。

    刘微不解地望望这个,又看看那个:“流川枫?流川枫是谁啊?”

    回答她的人是罗轻:“府秋高中的流川枫在高中篮球界可算是小有名气,无论是他高超的控球能力还是得分能力,都已经得到过不少人的肯定。可是,凭他的球技为什么要进向北大学?”罗轻见刘微听不懂她的意思,解释道:“流川枫的篮球打得好,完全可以凭借篮球的分数,通过篮球通道进入三大名校的。”

    “三大名校?”这回换成许影听不懂了,她可不记得有什么三大名校?

    刘微终于捡到别人不懂,她懂的东西了,“啧啧”了一声,赶在李韵与罗轻开口前道:“小影你是山里来的吧,居然不知道三大名校。”许影白了刘微一眼,刘微也不在意,一副大学问家的模样道:“听好了噢,我只说一遍的。三大名校有宁蓝大学、海朗大学、相岩大学,三大名校都是顶尖尖的大学。……。”

    许影一时被噎得无话可说,是造物主太牛,还是玩笑开大了。湘北、陵南、海南、翔阳,当真是把整个灌篮高手都搬到现实中来了。

    “微微少说了一点。”罗轻的声音让许影从自己的思绪中走出来。

02:赤木刚宪帅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