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狐狸在阳台上(2/2)
作者:羊爱上梦
    此时,樱木花道他们都被眼前的一幕吓到,并没有注意到在角落里探头探脑的身影。那倒满整地的人,是直接被打昏厥的,连痛苦地哼哼声都没有。

    “是崛田他们。”说话的是一头黄发的大楠雄二。

    水户洋平那双温和的眸子,染上一股疑惑。到底是谁将崛男德男他们干掉的?他下意识地向四周张望,许影吓得缩回了脑袋。身子更是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半步,却抵上了结实的胸膛。转过身子的瞬间一股淡淡的清新扑鼻而来,心下没由来的慌了起来。

    而流川枫更是愣在当场,女孩撞在他胸前的瞬间,一股女孩特有的淡淡清香萦绕鼻尖。清柔的长发从臂上滑过,似乎撩拨起平静的心神。只是瞬间,那股清新随着她的后退而消失不见。心中淡淡的怪异,竟连他自己也没发现。

    许影背过身,来掩盖脸上的尴尬。然而,还没等她调整好心态。樱木花道他们又有了新的情况发生了,许影突然很想将胖子高宫望揍一顿。话多就算了,还出什么主意——搜查现场。

    在查觉到现在可能就是樱木花道与流川枫的头一次天台打架,许影实行了在多次看完那集天台的那次对决。假想着如果两人没有发生天台的那一幕,那两人的关系会不会就没那么僵。若是两人的关系一开始就没那么差,两人的合作会不会使湘北篮球队的实力达到前所未有的强大。

    所以,她就采取了行动。

    这边许影在反思自己,那边脚步声却越来越进。当脚步声离他们只有几步之差时,她反而冷静下来,又不是杀人放火,最坏的结果就是两人按照剧情再打一架,还能坏到哪里去。

    也是同时,一个人影阻断了外面照射的阳光。耀眼的光芒从他的身后发出,绚烂夺目。

    水户洋平。在看到来人时,许影心中小小地松了口气。

    水户洋平做为樱木军团里的主导人物,是最为理智的一个人。若是其他人,她当真难保对方会不会直接大声嚷嚷。

    而对于水户洋平,有的只有讶异。高宫望提出现场搜查,说“凶手”说定还没走。可他并不认为天台上还有人,想不到真有人在。还是一男一女,女的好像还是他们班的,男的头上有流血。看样子应该不是约会吧?

    水户洋平正胡思乱想着,许影冲他做了噤声的手势。侧了身,指着身后的男子,无声地说道:“流川枫。”

    水户洋平在看懂女孩的口语后,先是不解,在意识到流川枫这三个字的意思后。不由自主望向在天台另一边的樱木花道。此时胖子高宫望与野间忠一郎正在调侃樱木花道,惹得樱木花道追着两人跑。

    水户洋平看向女孩身后的男子,好高啊,身高跟樱木花道应该差不多吧。额头还有少许的血渍,是他一个人打倒崛田德男他们的吗?猜测到这点,水户洋平一脸的震惊。崛田德男他们的实力虽然不怎么样,可要叫他一个人对付他几个,也是有些困难的。

    若他真的是晴子暗恋的对象流川枫,那樱木花道看到他一定嫉妒到发狂的。而且这个流川枫看起来也不是个好说话的主。到时两人一言不合地打起来,恐怕没有人能拉得开吧。

    若是许影知道水户洋平想什么,一定会竖起大拇指佩服水户洋平的洞察分析力,与对樱木花道的了解,因为剧情本来就是这么发展的。

    水户洋平人神交战了半天,其实也就十来秒钟的时间。他微叹了口气,冲许影眨了眨眼,双手枕在脑后,往樱木花道他们走去:“什么都没有。”

    “可能早就跑了,我们快走吧。等一下被发现还以为是我们做的。”胖子高宫望往嘴边塞薯片。

    “高宫,你什么时候这么怕事了。”小胡子野间忠一郎笑道。

    “哼,又不是我们做的,我才不要替别人擦屁股。”高宫望颇有原则的模样。

    “不知刚刚是谁吵着要搜现场。”黄头发的大楠雄二拆台道。

    ……。

    几个人吵吵嚷嚷地出了天台,听到脚步声渐渐远去。许影松了口气,靠在墙上,抬眸正好对上流川枫疑问的视线。一阵心虚,假装若无其事地伸展双手,勉强地笑道:“天气真好啊,不打扰你了。”语音刚落早不见人影了。

    流川枫望着空无一人地方,伸手抓了抓头发,打了个哈欠,好好的一午休就这么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