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真正可怕的人(2/2)
作者:羊爱上梦

    “对了,今天学生会有会议要开,她可能去了学生会吧?”赤木刚宪见她特地跑来这里找人,怕是有什么急事,想到昨天的事,开口道。

    学生会三个字,令罗轻的身影晃了晃。

    赤木刚宪看着体积大,心思却是个细腻的人。很快他就发觉了女孩瞬间转变的情绪,他一向是个绅士的男子,走上前担心地问道:“你没事吧?”

    罗轻才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勉强地挤出了个笑脸:“谢,谢谢你学长。我没事。再见。”说完竟自己转身走了。

    剑眉下刚毅的双瞳里倒映着女孩的渐渐远去的身影,那个勉强的笑容里,有着浓烈的不安与恐惧。为什么?

    宁蓝篮球队要来向北大学,一时间成了学校里最热门的话题。也不知是哪个八卦的资深人物,一天之内竟然将宁蓝篮球队里每个人的详细资料都剖了出来,并且拟成了一份校报,一时间在向北大学中盛行着。

    许影她宿舍刘微自也是个跟风族,自从看到报纸上仙道彰的名字,竟将照片剪出来贴在她的床头,与她心目中的几个帅哥的照片贴在一起。

    许影虽然对刘微的举动很无奈,但她也很期待的,传说中的天才选手仙道彰,终于要见上了。

    不过,目前最让她感到头疼的是,学生会长都旭不知是闲着没事干,还是哪里抽风了。居然以督察篮球队的进展为名,时常地出现在篮球队。

    都旭谦逊有礼的态度,让篮球队大部分人都很喜欢他。但也有个别人对他特意的试好,视若无睹。樱木花道就是第一个,第一眼,他就对都旭很反感。就像他对都旭说的:“走开,我对你这种假君子没兴趣。”

    其他人以为樱木花道又是嫉妒人家的外貌,纷纷言言“不要理他。”

    但是许影却对樱木花道看人的感觉,很是钦佩。那天回去之后,她反而能很客观地去分析当年的那断感情。能够那么冷酷无情地对一个爱他的女子,做出如此决绝的事。会真的如外表所看到的那般温和有礼吗?那样温暖的外表下,到底隐藏了怎样的内心?外热内冷的人才是真正的可怕。

    而第二个不喜欢他的人,是流川枫。一开始,她以为是因为流川枫冷傲的个性。可是随后她发现,只要都旭一出现的地方,他就会秒闪。

    果然,单细胞的人,有着普通人所没有的非凡洞察力。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小影,等一下就麻烦你跟都旭介绍一下篮球队的事,班级里突然有点事,我得去一趟。”井上彩子将许影拉到身边,此时,因为都旭的到来,所有人都集合在一起。

    都旭脸上一直带笑,从头到尾有礼有节:“你好,我们又见面了。对了,我也可以像彩子一样叫你小影吗?”他笑得眉眼弯弯,但是笑容却不达眼底。

    流川枫看向许影的方向,不知为什么,他不想让她答应。

    许影看向井上彩子,含笑道:“彩子姐放心,我会给会长简单的介绍篮球队的内部。”随后,她的目光移向都旭,双瞳中的笑容瞬间转换,不似方才对井上彩子的熟稔,虽然也是笑着,却能感觉到那份淡淡的冷漠:“会长,我想我们还没有熟悉到,可以这样称呼对方的关系。所以,您还是叫我许影好了。”

    在场所有人一时间僵住,出于礼貌,如果别人要求叫你小名,不是应该含笑答应的吗?怎么也没有想到性情和婉的人,竟然会这样婉拒。一时间,竟也没有人来缓解这份尴尬。

    流川枫低垂下头,掩住了眼中的笑意,微扬的唇角,显示着他现在愉悦的心情。

    樱木花道龇牙咧嘴地冲许影比了个“赞”。

    都旭右手握成拳,极力隐忍着心中的怒火,镜片下的双瞳早已附上一层薄冰。从出生到现在,他还没遇到过如此不堪的场面。哪个女生见到他不是刻意讨好、献媚,之前他也遇到过以退为进的女生,但只要他一放软姿态,哪个不是原形毕露。

    但他一向懂得隐忍,片刻间已经收拾好情绪。又恢复了一贯的温和,带着满满的歉意:“许影同学说得也对,是我造次了。”

    许影笑了笑,也不回应什么。她真不是故意要羞辱他,当她意识到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后,就不想跟他有任何的交际。不管上辈子她是如何的受伤害,至少这辈子他没伤害过她,报仇什么的,她还真没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