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华夏好市民(1/2)
作者:千里方圆
    孔明猛的打开饭店老板伸过来油腻腻的手。

    “吆喝,一个臭乞丐脾气还不小,我看你是不想活了!”饭店老板甩了甩微微发麻的手腕骂道。

    “这些钱够么?”孔明从衣服兜里面掏出一叠人民币摔在桌子上面。

    老板看到那么厚一叠红闪闪的人民币甩在桌子上面的时候,老板的眉头挑了挑连忙弯下了腰,问道:“你几位?坐大厅还是包间?”

    “大厅就行了,现在臭乞丐要喝茶,别拿那些茶根来糊弄我!”孔明冷哼了一声,拿起了桌子上面从于然三人口袋里摸出来的钱,装到了口袋里面,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

    “小哥,来看看菜单,点什么菜?”老板拿着菜单走到了孔明的面前,递给了孔明颇为亲切的问道。

    “来个铁锅炖大鹅。”孔明看了看菜单沉吟道。

    老板看到孔明点了一个菜,便不再说话不由下意识的问道:“还要点点别的什么?”

    “再来个酸辣白菜吧。”孔明说着,好像陷入了回忆之中,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

    “好嘞,你等一会,菜马上就好。”老板看到孔明一个人点着俩个菜也不算少了,应了一声,转身钻进了厨房里面。

    饭店老板到了阴暗潮湿的厨房里面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喂,我这里是福华路上的家常菜饭店,我们这里来了一个乞丐,出手就是一万”

    …………

    “恩,行,我在这里拖着他,你们快点过来。”饭店老板挂断电话下意识的看了从客厅来厨房的门一眼,看到孔明并没有过来,饭店老板便给孔明做菜去了,生怕晚了,孔明就跑了。

    孔明透过饭店透明的玻璃望着人流不息的马路,嘴中喃喃道:“也不知道虎子,小军他们怎么样了,也不知道小军这个鼻涕孩长大了没有,也不知道老爹身体现在还硬朗么?算了,一会吃完饭回去一趟,去看看。”

    菜很快便被老板端了上来,孔明又要了俩个馒头大快朵颐起来。

    哔波哔波哔波

    刺耳的警笛声音,停在饭店的门口,警车上面下来一个女警,带着俩个男辅警便走了进来。

    “你好,我们是济北分局的,刚刚接到有人报警救过来了,我是第三中队队长虞丹,这是我的证件。’虞丹走到收银台对着老板掏出自己的警察证。

    “就是他。”老板看到孔明并没有看这里指了指孔明的背影,和虞丹说道。

    虞丹看着孔明的背影走到孔明的面前,看了看孔明满是泥土的迷彩服和如同鸡窝一样的发型,虞丹皱了皱眉头说道:“你好我是济北分局的虞丹,我怀疑你巨款来源不明,跟我们去调查一下吧。”

    孔明咽下嘴中的饭菜,喝了口茶水看着虞丹说道:“哦?多少巨款,在济北市一万块钱称得上巨款了么?济北什么时候这么穷了。”

    “那个……我……”孔明一句话堵得虞丹哑口无声,也是在济北只要有正当工作,谁拿不出一万块钱,可是事情却不是这样子的,一个乞丐拿着一万块钱去吃饭,说出去都感觉让人害怕,他的钱怎么来的,抢的还是偷得?

    “没什么事情,你们回去吧。”孔明摆了摆手,继续吃着饭菜。

    “小子,你一个乞丐拿着这么多钱,老实交代钱怎么来的。”一个牛哄哄的辅警看着孔明淡然的样子,怒起心头,掏出警棍敲打着桌子质问着孔明。

    “李铭!怎么说话!”虞丹看到李铭近乎威胁的质问,不有呵斥道。

    李铭听到虞丹的话,怨毒的看了虞丹一眼,转过头看向窗外,并没有说什么。
005:华夏好市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