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捡起来把它吃了!(1/1)
作者:千里方圆
    孔明双膝之上流出殷虹的鲜血,但孔明好像丝毫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般,大步走了出去,百叶浩然随之跟了出去。

    “孩子,你怎么这么傻啊!”病床上的老爹浑浊的双眼之中,流出浑浊的老泪,其实老爹生气的并不是当时孔明做的事情,而是孔明为了撑一时之勇差点没丢了性命,这才是老爹真正生气的地方,而当时只有十二岁的孔明,一直是老爹最喜欢的一个孩子,可现在……

    “孔明哥哥,你疼不疼?到底是怎么了?”浩然红着眼眶委屈的看着孔明紧咬着下嘴唇,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眼泪不流出来。

    “浩然,大男子汉别动不动就哭,老爹生我的气,是因为我在很久以前做错事情了,才会惹老爹这么生气,你以后要乖乖的听老爹的话,不要惹老爹生气,知道么?”孔明摸着百叶浩然的脑袋,轻声说道。

    百叶浩然拉着孔明的衣角,可怜兮兮的看着孔明问道:“恩,浩然以后会乖乖的不会惹老爹生气的,那孔明哥哥,你要走了么?”

    孔明从自己的衣服兜里面,掏出所有的钱,约莫一万多块,塞到了百叶浩然的裤兜里面,轻声说道:“我不走,我会一直在这里的,只是不能陪你去给弟弟妹妹们去送饭了,你自己去可以么?然后再回来照顾老爹,我倒晚上再来。”

    “恩,那我给弟弟妹妹们送完饭,就在这里等孔明哥哥,孔明哥哥一定要说话算数,一定要来,我们拉钩钩。”百叶浩然说着松开了拽着孔明衣角的手,冲着孔明伸出了小手。

    “好。”孔明和百叶浩然拉钩以后,孔明揉了揉百叶浩然的脑袋,便匆匆的离开了。

    百叶浩然捂着装着一把人民币高高隆起的裤兜,心情有些忐忑的走进了病房。

    看着捂着裤兜神经兮兮的百叶浩然,老爹板着脸问道:“浩然,你明明哥哥是不是给你钱了?”

    “恩,明明哥哥,给了我好多钱。”百叶浩然看着老爹,掏出了口袋里面一叠通红的华夏币说道。

    “你拿着,给弟弟妹妹买饭去吧。”老爹看着百叶浩然掏出来的钱并没有多说些什么。

    百叶浩然小心的把钱整理好,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里面,正要往外走:“恩,知道了老爹,那我去买饭了。”

    “等等,明明……现在多高?瘦了吗,刚才的玻璃渣子扎着膝盖都清理干净了么?”老爹如同连珠炮一样问道。

    “嘿嘿。”百叶浩然听到老爹的话,松了一口气,笑了笑走到老爹的身旁拉着老爹的胳膊,撒娇似的说道:“老爹,看来你不是真的责怪孔明哥哥哇,嘿嘿放心好了,孔明哥哥说晚上还过来。”

    老爹脸上青白转换着,最后老爹还是一笑,脸上的皱纹都伸展开来,打了一下在自己怀里撒娇的百叶浩然的后脑勺一下:“小皮猴子,就你精,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

    “嘿嘿,当然了,老爹我去买饭去了,弟弟妹妹们恐怕都饿坏了。”百叶浩然看了一眼挂在天空正中央的太阳,蹦蹦哒哒的跑了出去。

    看着百叶浩然毛手毛脚的样子,老爹连忙对着百叶浩然的背影连忙喊道:“慢点,小心摔了。”

    孔明在医院的走廊里面不知道该去哪里来回的打着转,就在这时,一只手一下子搭在了孔明的肩膀上面,孔明眼睛一下子眯了起来,几乎本能反应的扣在了那只手上面,想要来个过肩摔。

    “哥,是我。”小天连忙说道。

    孔明停下了下一步的动作,打开了小天放在自己肩膀上的左手,孔明转过头看着小天问道:“为什么帮我,鹰帮和我真是旧仇未结,又添新仇,你不但不叫鹰帮的人来抓我,反而帮我解围,我真是不明白这时几个意思。”

    小天笑了笑,有些自大的说道:“我是个孤儿,十一二就出来闯荡,打架我不行,但是说到看人的话,没有几个人能比的上我这双眼睛,鹰帮就算人全都都来了,能拿哥你怎么样啊,再说跟着鹰帮混,哪有跟着哥你混有前途,指不定哥你一个不高兴,就灭了青帮。”

    “你也是孤儿?你叫什么?”孔明听着小天拍自己马屁的话,无动于衷的问道。

    小天笑了笑说道:“恩,确实是孤儿,哥我无名无姓,别人都叫我小天,你也叫我小天就好了,不知道哥你的名字?……”

    孔明拍了拍小天的肩膀,笑着应道:“小天是吧,我叫孔明,诸葛孔明的孔明。”

    小天后退一步冲着孔明深深地鞠了一躬:“明哥,收我当小弟吧,可以教我功夫么?”

    孔明扶起小天,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小天问道:“我只有兄弟,没有小弟,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学功夫么?”

    咕噜……

    孔明话音刚落,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因为自从孔明习武之后,饭量是正常人的三到四倍,再加上今天内力几乎消耗一空。

    “明哥,我有些饿了,不如我们边吃遍聊吧。”小天说完看了孔明一眼,继续道:“我知道这医院附近有一家农家菜,特别好吃,我带明哥你过去?”

    “行。”孔明并没有推脱,直接应了下来,走出了医院。

    孔明在小天的指引下来到一处农家菜馆,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拒绝了小天喝酒的提议,直接要了馒头和菜。

    孔明看着颇为殷勤的小天问道:“你为什么要学武。”

    “保护自己,不受别人欺负。”小天好像想到了什么,握紧拳头,眼睛和孔明对视着,语气极为坚决的说道。

    孔明听着小天的回答微微的笑了笑,在桌子上面拿起一个馒头,扔到地上,用脚狠狠得踩了一下,然后吐了口吐沫,指着馒头,看着小天说道:“捡起来把他吃了,我就教你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