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复仇夜(1/1)
作者:千里方圆
    孔明听着门内那久违了足有八年之长的呼唤,咬了咬牙,推开门走了进去,声音有些苦涩的看着病床上那个看着自己笑呵呵的老人喊道:“老爹……”

    “乖孩子,来,坐到我身边,让老爹好好地看看你。”老爹看到孔明走过来,连忙坐起身子,拍了拍自己床边的位置,让孔明坐下。

    孔明乖巧的坐在老爹的床边,看着老爹脸上的几乎堆积在一起的周围慢慢的伸展开来。

    老爹手摸着孔明还算俊俏的脸颊,老泪纵横。有些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的喃喃自语:“八年了,当初的小猴子,长高了也长俊了……”

    孔明看着老泪纵横的老爹,情不自禁的摸着老爹粗糙的手:“老爹,对不起,当年给您惹了这么大的麻烦……”

    老爹笑了笑,抓着孔明的手拍了拍:“不怪你,怪就怪小虎小军他们俩个不听话,惹出这么大的事情来,其实我并不是怪你给我惹麻烦,我怪的是你八年的不辞而别……”

    孔明愣愣的看着老爹,嘴一张一合却发不出一丝的声音。

    “孩子,回来就好……”老爹摸着孔明柔顺的头发,眼睛里面的高兴却怎么也掩饰不住,许久,老爹的目光看向门外:“怎么,小虎,小军那俩个家伙也不知道来看看我?”

    “明明你不知道啊,小虎现在长得可高可壮了,每天一早就去工地上搬砖,工地上的老板都给小虎双倍的工资,说小虎一个人能干三个人的活,小虎有了钱也不乱花,全都给我这个糟老头子了,有时候,我甚至感觉我拖累了小虎,看现在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哪个上街不领着自己的女朋友啊,可是小虎这么大,连个恋爱都没谈过。”老爹眉飞色舞的说着,说到最后不免有些叹息,叹息自己拖累了小虎。

    孔明听着老爹的话,心里难受极了,但孔明不能表现出任何悲伤的情绪来,老爹刚醒过来,身子难免有点虚弱,再加上老爹都是快六十的人了,如何能承受的住小虎已经逝去的消息?

    “对了,还有小军,小军在学校里面,学习可好了,还有不到一年就要高考了,小军还没考,就被保送燕京大学了,小军每个月还能拿几百块的奖学金,我知道小军近视,但是他连副眼睛都舍不得配,几百块分文不差的都交给我了,你们都是好孩子啊。对了,明明你看见他俩了么?他们怎么还不过来看看老爹啊。”老爹说这话,眼睛一个劲的往门口方向瞄。

    “见到他们俩了,小虎说工地要他去外地做包工头,他来看你的时候,老爹你还没醒,他就给了我,让我转告一声,等到他过年的时候他就回来了。”孔明敷衍着,寻思着以后等老爹身体好一些的时候,再把这个残酷的消息告诉老爹。

    “啊?那小军怎么还不过来。”老爹听完孔明的话,点了点头,但是内心深处一种不安,缓缓的升了上来,死死的抓着孔明的手,近乎质问的问道。

    孔明听着老爹的话,内心却有些慌了,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的说道:“小军,去学校了,你也知道小军什么时候能放下手中的书啊,今天有个模拟考试,小军说考完试就过……”

    孔明的话还没说完,老爹就打断了他的话,语气听不出任何问题,但是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别扭感觉:“明明,你老实和我说,他俩个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老爹,哪有?你想多……”

    老爹看着孔明说道:“你打小一说谎,就不眨眼睛,刚才你一次眼睛都没眨过,你说小虎去外地了,小军去学校了,你还不了解他们俩个么?我一生病住院,他们俩个没日没夜的守在我身边,这次我却一个也没看到。”老爹说完,声音有些颤抖。

    “老爹真没有……”

    这时候,百叶浩然推开病房的门走了进来,看到孔明坐在老爹的床边,一脸欣喜之色的冲进了孔明的怀里:“孔明哥哥,你来了啊。”

    “浩然!你跟我说,小虎小军他们俩个怎么了?!”老爹眼眶通红的盯着百叶浩然近乎于嘶吼一般的质问道。

    百叶浩然被老爹这一嗓子吓得一个哆嗦,百叶浩然想起死了的王虎眼睛就红了起来,声音哽咽的说道:“小虎哥,他死了……”

    老爹深吸了俩口气,连喘气都有一些颤抖:“那……那小军他……”

    “呜呜……小军哥他也……被人打成了重伤,被孔明哥哥救过来了……”百叶浩然在孔明的怀里嚎啕大哭着。

    “我的小虎就这么没了?……小虎!小虎,我的孩子,老爹在医院等你你怎么还不过来啊!”老爹如同陷入了梦魇一般,自言自语起来。

    “老爹,你怎么了,别吓浩然啊。”百叶浩然看到老爹的样子,抓着老爹的手,声音带着哭腔的说道。

    老爹丝毫没有一点反应,好像听不到百叶浩然的话语声一般。

    孔明连忙抓起老爹的胳膊,双指搭在了老爹的脉搏之上,孔明听着老爹那比二十岁小青年还要快的心跳,皱起了眉头,在持续下去的话,老爹就会心力衰竭而死。

    孔明拿出三根银针一下子插在了老爹头上的三处大穴之上,用近乎咆哮的声音面对老爹吼道:“还不醒!别忘了孤儿院里面那些尚未成年的孩子!”

    在孔明声音的嘶吼声下,老爹眼睛恢复了清明之色,依然浑浊的老眼流出一滴泪水,上眼皮渐渐地耷拉下来。

    听着老爹顺畅的呼吸声,孔明松了口气,把老爹头上的银针取了下来。

    刚刚停止哭泣的百叶浩然看到老爹突然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像不久前的小虎一样,声音又带上了哭腔,使着吃奶的劲晃着孔明的胳膊,大大的眼睛里面噙满了泪水看着孔明:“孔明哥哥,老爹他怎么了,怎么和小虎哥一样一动不动了……”

    “浩然,放心,老爹只是太累了,睡过去了,一会就醒了。”孔明摸着百叶浩然的头安慰道,想起刚才癫狂的老爹,还有死去的童年发小,孔明看着窗外刚刚挂上枝头的月亮声音阴冷的问道:“浩然,告诉我,是谁打死的小虎,又是谁把小军打成重伤的!今晚,我让他们一五一十的都给我还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