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我要骑上去。(1/1)
作者:千里方圆
    “虎子哥哥,都叫那个人大头,是那个大头叫人把虎子哥哥打……”百叶浩然看着目光渐渐阴冷下来孔明,竟然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冷颤,下意识的裹了裹自己单薄的衣服,好像屋子里面的温度随着孔明的眼睛骤然降温一般。

    “大头?哼哼。”孔明嘴中喃喃着脑海中浮现出曾经的一幕来,大头原名王德刚,和孔明一样从小到大是在孤儿院里面长大的,因为小时候,大头比较自私,孤儿院里面一有什么好东西,要不就自己吃了,要不就藏起来,年少轻狂的孔明带着虎子和邓军打了方德刚好几次,他才消停下来。

    孔明看着百叶浩然继续问道:“你知道大头在哪里么?他干什么工作?到底是因为什么打起来的?”

    百叶浩然攥紧了小拳头,咬着牙狠狠得说道:“因为孤儿院要拆迁,老爹说置换一个孤儿院不要多好的设施能住人就行,当时,大头走后,老爹在房间里面一个人哭鼻子,第二天大头就带着好多车,来拆我们的房子,老爹走出去和大头说理,大头一脚踢在了老爹的胸口上面,老爹就晕了过去,然后虎子哥瞪着眼冲了上去,旁边一个人拿着铁楸砸在了虎子哥的头上,虎子哥流了好多血……”

    “彭!”

    “够了!”孔明拳头狠狠得砸在了走廊的墙壁上面,全身不由自主的颤抖着。

    百叶浩然被孔明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吼,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拽着孔明的胳膊说道:“孔明哥哥……”

    孔明低下头看着瞪着水汪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百叶浩然,深吸了一口气,把心头的怒火压了下去,摸了摸百叶浩然的小脑袋问道:“你们现在还在孤儿院住么?”

    “没,是一个好心人给我们提供的房子,我和弟弟妹妹他们都住在那里面。”

    “一共多少人?多大的房子?”孔明看着天真无邪的百叶浩然,心里就莫名的痛了一下。

    “八十三个。是一间仓库,有一百二十个平方,不过就算弟弟妹妹们都躺在地上睡觉,还是有些挤。”百叶浩然乖巧的回答到。

    孔明听着百叶浩然的话,攥紧了拳头,他很难想象八十三个人挤在一个一百二十平米的仓库是多么的拥挤:“浩然,带我去看看弟弟妹妹吧。”

    百叶浩然听到孔明的话,几乎高兴的都要跳起来:“弟弟妹妹们早就想见孔明哥哥你了,你去了,他们一定会很高兴。”

    “拿走吧。”孔明勉强的笑了笑,拍了拍百叶浩然的后背说道。

    百叶浩然在前面一瘸一拐的走在孔明的前面,留下一个个暗黑色的血脚印,孔明看着百叶浩然走路的样子皱着眉头,走到了百叶浩然的前面一下子抱起了骨瘦如柴的百叶浩然,把他放在了医院走廊的长条椅上面:“浩然,坐下,我看看。”

    百叶浩然躲闪一样,把脚狠狠的踩在地上就是不抬脚,委屈巴巴的看着孔明。

    “乖。让我看看。”孔明哄着百叶浩然,百叶浩然头摇的和个拨浪鼓一样,孔明板起脸看着百叶浩然说道:“浩然,如果你不乖的话,我就不陪你去看弟弟妹妹们去了。”

    “那好吧,浩然没事的。”百叶浩然听到孔明的话,脸一下子耷拉下来,垂头丧气的看着地面自己那露着脚趾脏兮兮的鞋子。

    孔明笑了笑,蹲了下来脱下了百叶浩然的鞋子,百叶浩然鞋子的鞋底已经磨烂了前脚掌磨了一个大洞,孔明看着说不出的心塞,然后看了看百叶浩然的脚掌,全都起了血泡,然后磨烂了,百叶浩然整个前脚掌一片血肉模糊,上面还有泥土混着鲜血黏在百叶浩然的脚掌上面。

    “你怎么来医院的?”

    “跑着,邓军哥哥和虎子哥哥的自行车都被那群人砸烂了……”百叶浩然好像一点都感觉不到疼一样,看着孔明回应道。

    “浩然,疼么?”看着百叶浩然无所谓的样子,孔明心中的愧疚感就多了一分,他恨自己为什么不早回来几天,如果那样的话,虎子就不会离开了。

    “一开始有点疼,到后来就麻了,一点都感觉不到疼了。”百叶浩然呆呆的说道。

    “从孤儿院到这里多长时间?你怎么不打车来,你怎么不买鞋子,我不是给你钱了么?”孔明生气了,目光直直的看着百叶浩然的小脸,如同连珠炮一样的质问道。

    百叶浩然看到孔明生气,委屈的泪水一下子涌出了眼眶,低着头哭着,哽咽的说道:“我……呜呜……打车要五六十……这够弟弟妹妹们……一天的饭钱了,我们还……不知道能在那个地方住多久,就要……被赶出……来我,舍不得……呜呜”

    孔明摸了摸百叶浩然的小脑袋,然后把百叶浩然拥入怀中,轻声说道:“浩然,对不起,是哥哥不对,哥哥背着你去买鞋去,好不好?”

    “家里还有鞋子,就不要买了,不过,我要骑在孔明哥哥的肩膀上。”百叶浩然听到孔明的道歉顿时喜笑颜开,撅着小嘴说道。

    孔明笑了笑应了一声,让百叶浩然骑在了肩膀上面,然后站了起来,抬了抬头看了一眼在自己肩膀上面高兴的手舞足蹈,东瞅瞅西看看的百叶浩然问道:“浩然,你为什么要骑在我肩膀上面?”

    “因为看到别人有爸爸可以骑在爸爸的肩膀上面,他们都叫我野孩子,说我没有爸爸,不能骑在爸爸的肩膀上面……”百叶浩然认真的看了一眼孔明说道。

    孔明行走的脚步停了下来,看着远方的路说道:“浩然,我们有老爹,他就是我们所有人的爸爸,知道么?”

    “我知道……”

    孔明背着百叶浩然转身走进了一家超市,看着货架上面聆郎满目的商品,对着肩膀上的浩然说道:“浩然咱们来扫荡超市,给弟弟妹妹们带些好吃的回去……”

    百叶浩然看着经常看到同龄人手里拿着吃的花花绿绿的小零食,咽了口唾沫,犹豫的说道:“算了吧,我们还是把钱留着吃饭吧。”

    “没事,我有钱,想吃什么,尽管买,孔明哥哥最不缺钱了……”

    “我想吃方便面……”

    “好。”孔明听着百叶浩然的话,什么都没说应了下来,对着收银台晕晕欲睡的老板大声的说道:“老板,给我拿十箱方便面,把你刚到货的零食都拿出来,我都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