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心病还须心药医(1/1)
作者:千里方圆
    “不了,我一会要去车站坐车回济北。”孔明想起百叶浩然那群孩子还有老爹他们就拒绝了。

    “这样啊。”夏天永从口袋里掏出三百块钱来,递给了孔明:“多给你一百,看你干活勤快。”

    “谢谢哥。”孔明接过钱,笑嘻嘻的踹到口袋里面,继续道:“那哥我先走了。”孔明挥了挥手就向着,门外走去。

    “啊!”夏今怡面色一变,头距烈的疼了起来,一下子跌倒在夏天永的怀里面。

    “今怡!”夏天永一下子慌了神。

    “药……”夏今怡双手抱着头,有气无力的喊道。

    夏天永连忙在王莹的口袋里面摸索起来,拿出一瓶药,刚想打开,一下子被孔明躲了过去。

    孔明看着手中的药,是一种强烈的止疼药,不禁皱了皱眉头,这种药含有强烈的副作用,如果长期服用的话,会对人体造成巨大的伤害,对女性而言,以后,甚至不能生育,造成缺陷。

    “你干什么!把药给我!”夏天永看着疼痛难忍的小妹,对着孔明大声的吼道。

    “抱好她,我有办法。”孔明在在即口袋中拿出一直戴在身上的银针,拿出三根,不等夏天永反应过来,就扎在了夏今怡的头上,三根银针在夏今怡的头顶上规律的抖动着。

    “你在干什么!!!”夏天永看到孔明居然还拿着扎自己的妹妹,有些气急败坏的大喊道。

    夏今怡疼痛渐渐的缓解下来,慢慢的睁开了眼睛,不过声音还是有些虚弱的说道:“哥,我头不疼了。”

    夏天永听到小妹的话,神情也缓了下来,紧接着夏天永只觉得眼一花,扎在小妹头顶上面的银针居然都消失了,自己都没看清楚,夏天永看着只有和自己小妹年龄相当只有十八九岁的孔明,心道:“遇见高人了。”

    也许刚才被夏天永呵斥的缘故,孔明看到夏莹没事了,收起银针,就向着门外走去。

    “小兄弟等等……”夏天永看着孔明想离去,连忙说道。要知道小妹的病,看过许多大医院,也找过许多的医生,医生们都检查不出什么病,看到孔明三下五除二就缓解了小妹的头疼,他一定会有办法的。

    “干什么?”孔明转过头,有些平淡的说道。

    看到孔明的样子,想想自己刚才大吼大叫的,放谁什么都会不开心的,夏天永诚恳的说道:“对不起,刚才我有些激动了,你能不能治好我小妹。”

    孔明听了夏天永的话,心里舒服了不少,走到夏天永的面前,拿过放在一边的止疼药,在夏天永的眼前晃了晃:“这药只能治标不治本,你知道这药对***还有一些器官有影响么?她如果如果长期服用这种药以后身体会越来越弱,甚至不能生育,谁让你用这种药的?!”孔明说着,直接把药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昂贵的止疼药片散落一地。

    夏天永苦涩的笑了笑:“我又何尝不知道?但是我带着小妹走了好多医院,都没治好,他们甚至检查不出什么病来,小妹一发病,痛的死去活来的,我心里何尝不是……”

    “哦?”孔明听着夏天永的话,不似作假,看着夏天永也是个有钱人,不会不给他小妹治疗的,孔明抓起夏莹的手腕,搭在夏今怡的脉搏上,闭上了眼睛。

    夏今怡看到孔明抓自己的手腕,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心中暗道:“他是给你自己看病的没事……”

    孔明放开夏莹的手腕,对着夏天永说道:“她身体上确实没病,但是她心里有病……”

    “这话怎么说?”夏天永听着孔明的话,燃起一丝希望,不由问道。

    “我猜的不错的话应该是梦魇症,应该在三四年前,看到什么自己接受不了的事情,然后一直在逃避,但是要是天热,心情烦躁的时候,就会复发,心病还要新药医,我一会给你开个方子,你去抓药,没有一点副作用副作用的。”孔明想了想说道。

    夏今怡听着孔明的话,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之色,孔明说的一点都不错,确实是这样,而且是三年前。

    “好好。”夏天永连忙应到在自己包里拿出纸和笔,递给了孔明。

    孔明接过纸笔,在纸上写下天麻子,天参,枸杞,金蚕,五味草,写完以后递给了夏天永:“三碗水熬成一碗,每天喝一次,应该差不多,但是一停药,过不了多久,还是会复发,心病心病还需新药医,只要心里的那个死结解开了,病自然就没有了。”

    夏天永接过孔明递过来的药方,如获至宝一般,小心翼翼的放到口袋里,客气的和孔明说道:“如果,那个心结,那么容易解开的话,小妹她也不至于如此……”

    “也对,不过,抱歉,我该走了,我家老头子,应该还没吃饭那。”孔明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无可奈何。

    “那……”夏天永拿出钱包,发现自己包里还有几百块钱,不由抽出一张银行卡来,递给孔明:“小兄弟,这卡里有十万块钱,你收下吧。”

    孔明看着夏天永递过来的银行卡,笑了笑把夏天永的手推了回去说道:“不用了,她的病我并没有治好,只是能代替西药缓解一下,所以这钱我不能收。”

    夏天永想强塞给孔明,但是孔明转身就走了,他还抱着夏今怡,也没办法追。

    “那爷爷的病,他应该也有办法吧,这人你从哪里找的,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夏今怡好像想到了什么和夏天永说道。

    “对啊!爷爷的病,那个小兄弟一定也有办法!”说到这里,夏天永面色有些黯淡下来,继续道:“我在劳务市场领回来的,我去追……”夏天永说着,便追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