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木瓜汤(1/1)
作者:千里方圆
    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孔明站起身子,打开房门,看到苗霸拿着一个文件夹还有俩身校服站在门外。

    苗霸看到换了衣服,干干净净,李利索索的孔明,有些诧异,很快就笑了笑,把文件夹递给了和俩身校服递给了孔明:“明明,你换了衣服,多精神啊,刚才那身装扮是故意的吧?”

    孔明接过文件夹和衣服,听着苗霸的话脸一红,挠了挠后脑勺……

    “明明,你记得一会出来吃饭,饭菜我放到桌子上面了,明天早晨我来接你们上学校。”苗霸看着孔明不好意思的样子,摆了摆手,大步走了出去。

    “嗯,苗伯慢走。”孔明应了一声,说道。

    苗霸走后不久,孔明走到了客厅,看到放在桌子上面还没有打开的饭盒,奇怪的是饭盒明明都已经密封好了,还拿了一层保鲜膜抱了起来,孔明虽然有些好奇,但是还是全部打开,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面,三菜一汤,一盘红烧肉,一盘凉拌黄瓜,还有一只红烧鲤鱼,一大碗木瓜汤。看着色彩鲜艳,气味香浓的饭菜,孔明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孔明走到厨房又拿了三套餐具,摆放整齐,往二楼看了一眼,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由喊道:“童颖,刘静涵下来吃饭了……”

    没过一会,刘静涵童颖俩个人牵着手,有说有笑的从二楼走了下来。

    刘静涵牵着童颖的手,来到了饭桌前,看到全部打开了的饭菜和摆放整齐的餐具,脑海中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在超市孔明一手拿着白条鸡,一手提着鸡蛋穿的破破烂烂的场景,一种恶心的情绪一瞬间涌上心头。

    童颖一看,心中大叫:“不好!”童颖知道刘静涵有很严重的洁癖,甚至每次送过来的饭菜都要用一层保鲜膜隔绝起来,刘静涵才吃,不然刘静涵一口也不动的:“静涵姐,放心吧,那个孔明肯定洗手了,肯定很干净的……”童颖有些底气不足的摇了摇刘静涵的胳膊说道。

    在一旁的孔明总算是听明白了童颖的话,原来大小姐是嫌自己手脏啊,孔明走到许静涵的身前,伸出双手,在刘静涵的面前摆了摆双手:“我洗手了。”

    看到突然走过来的孔明,刘静涵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把孔明伸过来的双手一下子狠狠的打开:“拿开!”

    孔明看着反应如此激烈的刘静涵,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扫了一眼许静涵,自顾自的坐到饭桌旁边,拿起筷子,头也不回的和身后的刘静涵童颖俩个人说道:“吃饭了,你们不吃的话,我都吃了,晚上可没有夜宵。”

    “好哦好哦,吃饭了,静涵姐,你刚才不是说饿了么?咱们去吃饭。”童颖拉着刘静涵走到饭桌旁边,坐了下来,看着还站着的许静涵说道。

    刘静涵看着满桌子的饭菜,可是一点食欲都没有,她想走,但是童颖已经没心没肺的坐了下来,不走,刘静涵看到孔明就觉得有些反胃。

    孔明看了一眼还站在童颖身旁的许静涵,嗤笑一声,自己拿起筷子,加了一筷子菜,大口的吃了起来。

    童颖拉了拉刘静涵的衣角,想让许静涵坐下来。

    刘静涵看着毫无吃相的孔明,心里厌恶更甚几分,刘静涵心想:“这是我家!你只是我爸爸雇来的保镖而已,我还没吃,你居然就吃!而且还是这种吃相,让我怎么吃!我不吃,你也别想吃!”刘静涵想到这里,一手抓住了桌布的边角,猛地一拽,那几乎还没动过的三菜一汤,还有几个馒头散落一地。

    孔明嘴中还嚼着菜,看到这一幕,脸阴沉的好像要滴出黑色的墨水一般,孔明吞咽下口中的菜。

    “彭!”

    “你太过分了!!”孔明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看着刘静涵大吼道。

    刘静涵一下子被孔明发火的样子吓了一大跳,不过刘静涵转念一想,孔明只不过是一个保镖而已,我是他的雇主为什么要怕他,刘静涵往前迈出一小步,挺了挺胸部说道:“我过分?!你不过分么?!这是我家!这也是我爹地让人送过来的菜,我想吃就吃,我不想吃我就倒掉,能怎么样?!”

    孔明坐在椅子上面直勾勾的看着刘静涵:“我不想给你讲什么大道理,什么节约粮食,像你这种整天生活在溺爱之中,零花钱无数的娇蛮女生的眼里全都是狗屁!你永远不会知道有些人会为了活下去,去吃纸,去喝墨水,零八年的地震有多少人靠着几张纸活下来,现在这菜几乎都没吃过,你就把它们全都掀翻在地,呵呵,你就为了和我发一顿脾气,就这样做,你真……”

    刘静涵被孔明的话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要知道自己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的焦点,无论是家世还是容貌,所有人都围着自己转圈,可现在眼前这个讨厌的人,居然敢对自己大吼大叫,许静涵气的一跺脚,转过身子拉着童颖的手说道:“小颖!我们走!这个家有他没我!”

    “放心,我也不会给你这种人去当保镖兼未婚夫,你回来以后,我就走了。”孔明说着弯腰拿起一个保温盒,把地上的几个馒头捡了起来,放进保温盒里面,拿着走进了自己的屋子,拿出自己的背包,把保温盒放到背包里面,把自己本来就不算多的衣服一股脑的塞到了背包里面。

    哼!乡巴佬就是乡巴佬,连掉在地上的馒头都要捡起来,你说的对,我从小有无数的零花钱,我永远不会珍惜这几个掉在地上馒头!刘静涵看着走向屋子的孔明,咬着银齿,冷哼了一声。

    “静涵姐,这件事情确实是你做的不对,不管怎么样,你都不应该掀桌……”

    “小颖!现在连你都不帮我了!哼!”许静涵哭着跑了出去。

    “静涵姐,不是,你等等我。”童颖连忙追了出去。

    “老大,陈老板真的说,咱们只要绑架了许静涵,他就给我们五十万?”一个贼头贼脑的人和自己身前的那个目不转睛盯着别墅看的一个人说道。

    “老二,放心好了,陈老板以前找我办过一次事,事后钱分文不少的全都给我了,这次咱三个兄弟,只要办成了,五十万一分,想到哪里潇洒就去哪里潇洒去。”老大头也不回的盯着刘静涵的别墅说道。

    这时候,刘静涵哭着从别墅里面跑了出来,老大目光一凝:“老三东西准备好了吧,老二开车!”

    老三拿出一块湿湿的毛巾冲着老大点了点头。

    老二看到哭着跑出来的刘静涵,眼睛里面几乎冒出了星星,好像跑着的刘静涵就是一堆移动的钞票一般,老二熟练的启动车子,白色破旧的面包车喷出一团黑色的尾气,向着刘静涵使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