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小鸡炖蘑菇(1/1)
作者:千里方圆
    “这是什么?”苏怡问了一句接过孔明递过来的那些纸,看了起来:是一串电话号码?

    “这是丹姐的手机号?”苏怡惊讶的看着孔明问道。

    孔明面对苏怡点了点头:有什么事?你问她去,她会教你怎么做。

    苏怡听着孔明的话,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她曾经在刑警队就在虞丹的手下,不管是什么人,只要违法了,虞丹就会把那个人抓起来,没有一点情面可讲,而苏怡也试虞丹为心中的偶像。

    “能不能行了,有什么事情,找虞丹去。”孔明白了发呆的苏怡一眼说道。

    “那行,我先走了。”苏怡站起身子收拾了一下,转身就想走,这时候病房的门突然打开了,童颖抱着一个保温桶和刘静涵牵着手走了进来。

    苏怡看了童颖和刘静涵二人一眼,点了点头,微微的一笑,便走出了病房。

    “走看看,孔明死没死?”童颖拎着鸡汤,走到孔明的床前,打开保温桶在孔明的鼻子面前晃了晃。

    “喂,孔明喝鸡汤了,小鸡炖蘑菇哦,我亲手做的。”童颖拿出一个碗乘了一碗,对着孔明说道。

    孔明听着童颖的话,差点没气死,不过孔明还是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童颖做的鸡汤,闻着气味不错,看着黄油油的也挺有食欲,不由说道:“小颖,做的不错啊。”

    “那是,也不看看小颖是谁?小颖可是厨神,上得厅堂,下的厨房,客厅贵妇,卧室荡……呜呜。”童颖还没说完,只见刘静涵脸一红,一下子捂住了童颖的嘴巴。

    孔明笑了笑,像他这种以前整天窝在家里面的宅男怎么会不知道,下一句是什么,孔明笑了笑,喝了一口鸡汤:“小颖不错啊,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

    “那你先喝完我再告诉你。”童颖呲着俩颗虎牙,看着孔明笑嘻嘻的说道。

    孔明喝完手中的鸡汤,童颖眼疾手快的又乘了一碗,孔明接连喝了三碗,保温桶里面的鸡汤全部被孔明喝光了,孔明吧唧着嘴,总感觉味道有些怪怪的,于是看向童颖问道:“你怎么做的,我怎么感觉味道有些不对啊。”

    “咳咳。”童颖清了清嗓子说道:“我做这个好麻烦的,要买鸡,要买蘑菇,做的时候,开煤气,差点把自己给弄没气了……静涵姐,别扭我耳朵,疼疼!!!……”

    刘静涵听着童颖的话,一只手,揪起了童颖的耳朵:“小颖,你又胡说八道,去超市买一包小鸡炖蘑菇的方便面,把里面的调料包拿出来,放到保温桶里拿开水一冲,有这么麻烦么?!”

    “啊!”孔明听刘静涵说完,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童颖,这一瞬间就和吃了老坛酸菜牛肉面一样,这酸爽……呕。孔明只觉得一阵干呕恶心的要命。

    “我没有浪费,我把面吃了……”童颖在旁边看着干呕的孔明弱弱的说道。

    “我……”孔明此时真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这时候,刘静涵走到了孔明的床前,目光真诚的看着孔明:“谢谢你,那一枪原本要打在我身上的,谢谢你替我挨了这一枪。”

    “谢我干什么?我可是你的未婚夫,替你别说挡几颗钢珠就算是火箭,只要能给你挡得住,我还是会挡的。”因为背后的刺痛感,孔明笑的有些牵强。

    “不过我还是没承认你是我未婚夫,我一会就会和爹地说。”刘静涵说这话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因为孔明给她挡了子弹后的羞愧,还是什么,刘静涵转过身子走出了病房。

    病房外,刘静涵拨通了刘琅的手机号。

    “喂,爹地,我不想让孔明在当我未婚夫了,这几年因为我死去的人太多了,我不想连累他。”刘静涵说着话,眼里噙满泪珠,仿佛想起了以前有多少活生生的人在自己面前被人打死。

    “静涵,你永远是爹地的宝贝,不过我相信孔明他可以的,毕竟他是你孙伯伯唯一的传人。”电话那一头,刘琅犹豫了片刻然后肯定的说道。

    “可是爹地……”

    “爹地,还要忙,这段时间,你就多照顾照顾孔明,学校那边已经给你请好假了。”刘琅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电话这头的刘静涵愣在原地有些不知措施……

    第二天早晨,孔明感觉到后背不疼了,好多了,孔明试着下床伸了个懒腰一点疼痛都感觉不到了,不过那些中草药的残渣黏在背后还是有些不舒服,孔明走到洗手间,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洗了个澡,然后来到了镜子前,照了一下后背,后背那因为弹珠留下来的疤痕纵横交错甚是狰狞,孔明看着背后那狰狞的疤痕,满意的点了点头,因为在孔明的脑子里面,世界上最好的显示男人的地方,不是什么五颜六色的纹身,而是身上纵横交错的疤痕,孔明穿上了衣服,躺在病床上面,眼睛发直的看着天花板一看就是半个多小时,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早晨,苗霸带着孔明办理好了出院手续,然后接着童颖和刘静涵向着第一中学的方向赶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