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美杜莎(1/1)
作者:千里方圆
    “恩?”听着孔明的话,老爹微微的挑了挑眉毛说道:“那么现在济北市除了兄弟盟,你几乎可以主宰济北的地下黑道了?”

    孔明想了想,点了点头说道:“可以这么说。”

    老爹目光复杂的看着孔明说道:“你八年来,到底在国外过着怎样的生活又是谁教给你的武功?”

    孔明回想着曾经逝去的光阴,嘴一张一合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说。

    “从头说,我想知道你这些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老爹好像看穿了孔明的内心一般,淡淡的说道。

    孔明看了老爹一眼,点了点头,声音有些苦涩的说道:“当时我用口袋里所有的钱,买了一张去雨南的车票,你也知道雨南是我国的边境处,鱼龙混杂,我当时饥肠辘辘偷了一个包子吃,被人打得半死,幸好碰到了师傅,他把我带到了美国,教我医术,教我知识,教我武功,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五年,师傅说,我已经不在他之下,可以出徒了,让我去外面世界闯荡一番。

    就这样,我在美国举目无亲的情况下,偶然加入了一个杀手组织,然后一步步的崛起,直到当上那那个组织的头领,在上个月的时候,我们三十六个人执行任务,被自己人出卖,除了我还有另外俩个人活下来,其余的都死了。

    就这样,我怕在国外我的身份太引人注意,所以就回国了,我……”

    老爹看着眼眶通红的孔明,轻轻的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好了,孩子不要说了,我知道那种滋味并不好受。”

    孔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把心情平复下来。

    “你师父叫什么?改天见面我可得好好谢谢人家。”老爹扯过一把椅子,放在自己面前,然后让孔明做了下来。

    “我师傅是霍丽曼……”

    “腾!”

    不等孔明把话,说完老爹一下子站了起来,目光复杂的看着孔明问道:“你说你师傅是霍丽曼?她多大岁数?”

    孔明看着这反应有点大的老爹,不由说道:“我老师今年八十多岁高龄了,但是驻颜有术,看着和三十多岁的妇女一般,老爹,你难道认识我师父?”

    老爹微微的点了点头,目光透过窗户看向湛蓝的天空好像想起了什么往事一般,声音有些苦涩的说道:“她现在还好么?”

    “恩,好的不得了,整天上蹦乱跳的一见面,肯定是先扭我耳朵,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一直一个人也不找个老……”孔明说着,他居然看到老爹身体微微的颤抖着,好像在极力压制自己的情绪一般,自己师傅的老伴不会是老爹把,难倒老爹始乱终弃?想到这里孔明连忙打住了自己的话,不在往下说下去。

    老爹老眼微闭,眼皮不断的颤抖着,看都不看孔明一眼说道:“你都武师巅峰了,都没踏入修真者的门槛,是因为她没有给你功法么?”

    孔明想了想,决定说实话,毕竟和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老爹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不是,我脑子里好像有一部功法,排斥我修炼别的,只要我修炼别的功法,脑子像是炸了一般的……”

    不等孔明把话说完,老爹蹭的一下子站了起来,抓着孔明的双肩,通红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近乎是嘶吼般的问道:“你!……是不是那本功法叫陨神戮魔决?!”

    “咕嘟!”

    孔明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老爹情绪如此激动过,不又咽了一口吐沫,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老爹,你怎么知道?”

    “哈哈!!!!”

    老爹听着孔明的话,如同像是老年得子一般的高兴,狂笑几声,走到窗边,一下子冲着窗户外湛蓝色的天空一下子跪了下来:“哈哈!天不绝孔家!孔家崛起将指日可待!”

    “孔家?”孔明念叨着这俩个字,自己可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孔家啊,如果老爹是孔家的人,那么孔家定然不会籍籍无名!但是自己怎么从未听说过。

    许久,老爹站起身子,走到自己的床边打开一个暗格,拿出一个古色古香的小箱子,然后打开,拿出一块黝黑如墨好像是令牌一般的东西,走到了孔明的身前说道:“五毒和恶人之血你弄到了几样了。”

    听着老爹的话,孔明的眉头又是挑了挑,怎么老爹如此了解,但是孔明还是如实的说道:“已经有四毒了,唯独少海蛇之王血还有恶人之血。”

    “孩子,海蛇之王之血,并不在蛇的身上,而是在人的身上,恶人之血都要随缘,既然你的脑海中有功法的存在,迟早有一天会修炼的。”老爹意味深长看着孔明,说道。

    孔明听着老爹的话有些不解的嘀咕道:“在人身上?”

    老爹笑了笑继续道:“满头秀发为海蛇,俯身一吻皆化石。”

    “老爹,你说的是神话中的美杜莎?”孔明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的说道。

    老爹点了点头:“一切自有因果,随意就好。”

    “可是,老爹!我……”孔明说实话,心里是打死都不愿相信有美杜莎这种生物的存在的。

    “这是一个信物,你拿着他去兄弟盟,和他们三兄弟说龙主已出,祸患将起。”老爹说着把手上那块黝黑如墨布满奇异花纹的令牌交给了孔明。

    孔明接过令牌一下子差点没掉在地上,真想像不到一块巴掌大小的令牌竟然有一百多斤,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的:“老爹,这是什么?”

    “不用多问,一直带在身上就行,记着别让别人看到,不然将要惹来杀身之祸!”

    孔明思量着老爹刚才的话,龙主?以前自己是腾龙组织头领的时候,他们都叫自己龙主,但是老爹嘴中的这个龙主应该不是指的自己吧,而是说是一句暗号?

    “你回去吧,我有些累了。”老爹坐在太师椅上面,手支撑在桌子上面,微微的揉着太阳穴。

    恩,那老爹你休息一下吧。孔明说着推出了房间,刚想关上门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打开门对着老爹说道:“老爹,我还有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