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章(1/1)
作者:快叫雨哥
    上古,盘古大神开辟天地,女娲大神黄泥造人,又不忍人一生苦短,传人以修炼法,达者可成神,并设人界神界共存。

    而修炼一途千变万化,各有不同,有天资卓卓者私自改动修炼法,反倒自成一派,以此开宗立派,人界修炼有了派系之分。

    人有邪念,修炼无法遏制,反成魔;人有欲,不可达,死不瞑目,不愿入轮回,变作厉鬼;草木飞禽有灵,百年不死不灭,化为妖。

    万年来,妖魔力量与日俱增,自信挑战神之地位,于神人两界交接处开辟魔界,引得人神共愤,神魔之战开启。

    神魔大战第五十年,魔界占据半壁人界,双方相持对峙;第七十年,蜀山盟破世而出,一人一飞剑,斩魔天地间,帮助神界击溃大量魔族;第二百年,魔界蚩尤三招击败魔尊,奉为魔神,连战神界十大神,重创神帝,神魔大战第二百零一年,神帝重伤不可治,取女娲大神所留一块女娲石以及残破盘古斧柄重铸成轩辕剑。化身入剑成剑灵,人皇伏羲凭此剑神威,辅以人间五行灵珠,偷袭击败蚩尤,却始终无法消灭,由五龙分尸,五行龙王化身五岳镇压封印。

    魔神蚩尤被封印,魔界众族在神人二界围攻下终究无法坚挺,愈战愈退,退至魔界,十大神竟也率众神贸然闯入魔界,反被魔界魔气所扰。

    值此一役,魔神被封印,神帝陨落,魔界各尊受损严重,神界十大神受魔气所扰;魔界老魔尊复立,下令闭关魔界,断绝与人间之交往,唯少数山精野怪留于人界,盘踞阴暗处隐与山间;人皇伏羲受命为新神帝飞升,号为青帝,亦闭关神界休养生息。

    此战,人界为主战场,受损严重,但此战后之世,正道大昌,邪魔退避,其中蜀山盟合并成蜀山派,为众正道之首,另外各个大派小派也根据了各自在于大战中的表现给予奖励。

    中土大地之间,灵气充裕,物产丰富,万物一片蒸蒸向荣之貌。

    天机门门主天机子自以为是,窥探天机,妄图窥探世间前后千年,却遭反噬,临死前仅留下八字“百转千世,魔界重临”一时间,天下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