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上官潇潇(1/2)
作者:口三牛
    淘汰赛是六进三,分数最高的三人进入决赛。

    公孙大勇因为弃赛直接淘汰,其他5人的分数,按出场的先后顺序分别是:石冲天22分,上官潇潇24分,东方明鸿24分,慕容长歌20分,赵四海23分。分数都没有公孙大勇高,所以观众都骂公孙大勇是自作孽,不可活。

    上官潇潇,东方明鸿,赵四海三人进入决赛。

    决赛是挑战赛,宽度仍然是5丈,长度不限,而且只比翻地面积,不清除杂质和均分小块。决赛不限制次数,比赛者可以多轮挑战,直到一方认输。

    抽签后,出场顺序是:赵四海,上官潇潇,东方明鸿。

    赵四海中等身材,浓眉大眼,他直接挑战500丈的长度,这让观众和评委大吃一惊,往届都是300丈开始的,看来这一届注定要青史留名。

    赵四海使出看家本领狂暴卷风,强大的龙卷风向前推进,经过的地方,土块都卷得稀碎。度量师量过之后,宣布赵四海挑战成功。

    上官潇潇气宇轩昴,英气逼人。他挑战600丈,使的是浓雾森森,浓雾是巨大的内力所化,见啥碾啥。不断喷出来的浓雾把土地掩盖,浓雾消散过后,一片耕好的土地展现在眼前。

    观众和评委都啧啧称奇,浓雾一罩土地就耕了,只在传说中听过,没想到今日亲眼目睹。

    东方明鸿名字雅致,人却相反,一副蛮人样。他不服,直接报800丈,800丈以前很少有人成功过,观众替他捏一把汗,他自己也是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但已无法收回,只得硬着头皮上。“风卷残云!”东方明鸿大吼一声,发出一团团乌云,翻滚着,似海上的蹈天巨浪一般向前推进。

    一会儿后,他坐倒在地上,脸呈猪肝色,大口喘气。那边传来度量师的喊声:“800丈挑战失败,800丈挑战失败!”

    “呀——”观众们纷纷表示遗憾。

    大噪门主持喊道:“还有没有人挑战,还有没有人挑战?”

    东方明鸿深吸一口气,缓缓站了起来。准备了这么多年,就这么认输,很不甘心:“我再来一次,挑战700丈!”

    大嗓门主持高呼:“东方明鸿再来一次,挑战700丈,东方明鸿挑战700丈,准备,开始!”

    东方明鸿依旧使用看家本领风卷残云,这回他卯足了劲,一开始就全力以赴,一鼓作气,终于挑战成功了,不过累得满头大汗,摊得在地。

    上官潇潇微微一笑,看着赵四海:“四海兄弟,明鸿兄弟700丈成功了,你是否挑战一下?”

    赵四海刚才直接挑战500丈就已到极限,是为了给上官潇潇和东方明鸿一个下马威,没想到被两人轻松碾压,于是说:“四海不才,不敢挑战,莫非上官兄,还要试一试?”

    “哈哈哈,明鸿兄弟才刚刚出汗,咱们就不陪他了,多寂寞啊。”

    这时大噪门主持又在喊了:“是否还有人挑战?”

    上官潇潇不紧不慢地接话:“当然有咯!”

    “你挑战多少?”

    “软尺多长?”

    “1000丈!”

    “软尺多年没换了?”

    “从神龙学院建院起,从没换过!”

    “那质量真好,可是质量再好,也该换一换了,上面的刻度都看不清楚了。”

    “胡说,换不换尺,跟比赛有什么关系?”

    “那你们还非换不可了,我挑战1001丈!”

    观众吸了一口凉气,纷纷劝道:“可不要学那公孙大勇,狂妄自大啊!”

    大嗓门主持严肃地问:“上官潇潇,赛事庄严,请不要开玩笑。”

    “不是玩笑,没有挑战成功,少多少丈,我吃多少丈的土!挑战成功了,请勿必一个月内换新尺!”

    “行,这么多人做证,那我喊了,上官潇潇挑战1001丈,上官潇潇挑战1001丈。准备,开始!”

    浓雾不断地从上官潇潇手上涌出,迅速吞噬着土地,半柱香的时间过后,雾气消散,一条长带似的新耕土地,摆在了观众的眼前,还弥漫着泥土的芬芳。

006 上官潇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