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插班(今天第二更)(1/2)
作者:口三牛
    想报考神农学院,必须先去普农学院学习。普农学院是给帝国的农场、牧场培养有文化的农民、牧民的地方,听说过些年会扩大规模,培养有文化的渔民。

    与一般的农学院不同,唯一高山的普农学院有武学分院,这是为神农学院服务的。报考神农学院除了过硬的农学知识外,还需要高超的武功。

    但武学分院并不对外招生,生源靠武探发现,意思就是,如果你有武学天赋,自然会被发现,如果没有,那就一辈子与神农学院无缘了。很多人资质平庸,武学平平,努力多年也考不上神农学院,自己痛苦,家人痛苦,老师也痛苦,武探制招生就是为了防止这种现象。

    但任何制度都有漏洞,武探试招生也有,而且漏洞不小,并因此发生了很多故事,后面会慢慢提到。

    普农学院今年早就开学了,现在不招生,但学习是宜早不宜迟,朱风决定让欧阳轩做插班生。

    半途插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朱风直接敲开了普农学院院长办公室的门。

    院长开门的时候,发现眼前的人有点眼熟,怔了一会儿后,才大喜道:“哟,老同学,哪阵风把你吹来的?”

    “没有风吹,就不能来找你了?”

    “能,能!”院长看到了欧阳轩,问道,“这是你儿子?”

    “不是儿子,胜似儿子!”

    院长笑了,问:“私生子?”

    朱风哈哈大笑:“我一无权,二无钱,长得又上不了台面,谁跟我私生哟!”他似笑非笑地看着院长,“倒是老同学你,要钱有钱,要权有权,私生……”

    似乎被戳中了痛处,院长慌了,急忙说:“别站着,请坐,请坐!”

    椅子不够,欧阳轩没有椅子,他把自己的椅子搬了过去。

    院长的接待过于隆重了,但朱风知道如果不接受,这老同学就会很不安。刚才是胡乱说的,没想到瞎猫碰上了死耗子。

    于是坐下,并要欧阳轩也坐下。

    院长问:“老同学,听说你被开除,哦不是,是辞职了,还以为以你的风格,会行走江湖去了呢,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是想行走江湖去的,这不朋友求我帮忙,找你走后门来了嘛。”

    “不是你儿子啊,唉,那你就说朋友儿子得了,非要说什么不是儿子,胜似儿子,容易让人误会啊”

    “没错啊,要是我儿子,我就不走后门了,朋友的儿子,就要给帮忙走后门,不是胜似儿子吗?”

    “这么讲那确是胜似儿子,那行吧,一年级有六个班,想上哪个班?”

    “一年级太低了吧,能不能从三年级或者四年级开始?哪个年级开始耕地?”

    “三年级开始学习锄头挖土,四年级开始学习牛耕地。”

    “哦,那从三年级开始吧,先学锄头挖土,打好基础。”

    院长面露难色:“挖土是体力活,他这么小,锄头都挥不动吧?”

    “他力气很大的,你看不出?”

    院长仔细端详一番,摇摇头说:“眼拙,看不出!”

    朱风在心里骂道,还是和上学时一样垃圾,居然能当这么知名学院的院长,这世道!嘴上却说:“要他给你露两手如何?”

    “行!”

    朱风对欧阳轩说:“别东张西望了,把这办公桌举起来!”

    院长怀疑道:“换个轻点的吧,椅子就行,锄头也没桌子这么重啊!”

    “椅子显示不出真本领。”朱风想让欧阳轩直接就把院长镇住,以后不敢轻视人。

    “行。”院长把桌上的东西收拾一下,然后说,“请!”

    他不相信这个小孩能举起来,这是千年铁力木制成,二十多个成人那么重。刚才他俩反客为主,让老子好一通伺候,现在机会来了,让他们出出丑,煞煞威风。

    欧阳轩走到桌子前,这边没地方下手,就绕到正面,正面有放腿的地方,可以下手。

    他稍稍用力就托举了起来,旋转着展示。

    院长吓坏了,心想砸到身上不死也会重伤,便躲到远远的角落里去了,但还是害怕,不断地朝下摆手:“可以了,可以了,放下,放下。”
008 插班(今天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