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改名上学(1/2)
作者:口三牛
    拾粪部落的人都认识他,欧阳轩回草原太过危险,朱风便代劳跑一趟。6天后,朱风来到了欧阳轩家附近的小镇,只等深夜去拜访他的爸爸。

    “咚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声音不大,但是在寂静的深夜格外清晰。

    正在熟睡的欧阳好被惊醒,坐起身,一边回应来了来了,一边找到火石把油灯点燃。他在想,这么晚了,莫非是部落里有什么急事?

    但从敲门的方式来看,比较文雅,如果是部落里的人来叫他,那是很粗暴的,不是拍门,就是踢门。

    “谁呀?”他一边朝门走去,一边问道。

    “你开门就知道了。”门外的人答道。

    怎么是外乡口音?欧阳好警惕起来,在心里琢磨,怎么会有外乡口音的人来找我呢?

    “你不告诉我,我不能开门。”

    “你儿子欧阳轩要我来找你。”门外的声音小了一半,显示是怕别人听到。

    欧阳轩一听到儿子就激动起来,也不管本乡外乡了,赶紧把门打开。

    一个中年男子站在门口,朝他微笑。

    没错,来人正是朱风。朱风把门关好,开门见山就说:“我叫朱风,你儿子的朋友,他要我来找你。”说着,从内袋掏出欧阳轩给他的石头项链。

    欧阳轩怕爸爸不相信,就把爸爸给他做的石头项链交给了朱风。石头项链很普通,但那是爸爸花了很长时间打磨、凿孔做成的,弥足珍贵。

    “真是我儿子啊。”欧阳好抚摸着石头项链,流下了滚烫的泪水。

    朱风把要改名才能上学的事,仔细跟欧阳好说了一遍。

    儿子能上学,那是天大的好事,欧阳好一万个答应。他还请求朱风收欧阳轩为义子,改姓朱,名字由儿子自己决定。

    朱风膝下无子,他又非常喜欢欧阳轩,如果欧阳轩能给自己当义子,那是求之不得的好事,但是这事来得有点突然,他还没有做好当父亲的准备呢,父亲代表着责任。

    可是欧阳好如此诚恳,不忍心让他失望,便答应了。

    欧阳好感激涕零,要跪下行大礼,朱风阻止了。

    告别欧阳好的8天后,朱风回到了唯一山脉脚下的镇上。

    去的时候,他想赶速度,一路上都是飞,那么远的距离,十分辛苦。所以回来时,他买了一匹马当坐骑,这坐骑就发生了点故事。

    草原上的猛兽对普通人来说十分危险,但对朱风这样武功高超的人来说,威胁不大。

    可马是普通的马,一次露营时,他睡得太死,被青狼群偷袭,马被咬死分尸,自己也差点丧生狼口。

    这简直是奇耻大辱,朱风暴怒,把狼群击杀,还不解恨,留下头狼慢慢虐待,跟它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放它逃路,然后抓回来。

    几次之后,头狼知道是被玩了,便趴在朱风脚下,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像是在说:“别折磨我了,痛快点吧。”

    朱风总是心太软,刚才还在玩弄头狼,这回儿看到头狼的眼神,就动了恻隐之心,不耍你了,但是马被你们吃了,走路很辛苦,就拿你当坐骑吧。

    头狼个头高大,骑起来虽然没有马舒服,也还是可以的,至少脚不用踩地。

    骑了两天,朱风发现这狼不知是心有不甘,还是其他原因,总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但是见到同伴时就相反了,两眼放光,还昴呜昴呜地打招呼。

009 改名上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