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我为什么写书(1/1)
作者:伏念先生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关锁。

    一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在这个知识爆炸,信息以光速传递的时代,安安心心读一本书慢慢的仿佛变成了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在这种大时代的背景下,网文的创作也变得焦躁不安起来。我希望想读这本书的朋友能够耐心的听我把话说完。如果不能够仔细看完这篇写在前面的东西,我真的不希望你接下来读我的书。

    我为什么写书?原因很简单,我书荒。

    现在网上主流的网络文学,无非是升级打怪,套路至上,以一个亮点博人眼球。然后呢?我们能看到什么?能学到什么?

    什么也学不到,因为现在的网文只能看猪脚装逼,猪脚的敌人全是****。就连成神已久的作家写出来的东西都不能免俗。网络文学,需要热血是对的,但是一直看猪脚装逼打斗,像记流水账一样的故事,看的时间久了,也会审美疲劳的啊,换个方式可以吗?

    换不了,因为在很多网文作家的心中,这就是广大读者希望看到的东西,这就是所谓的大众的口味。

    当奇思妙想变成了曲意逢迎,当自由创作变成了按模板写作,网文就是去了其原有的活泼多变,不受拘束的特点。

    在这个小白文当道的网络里,我们很少能够找到一本书,能够带给我们最初的感动的东西。金庸先生的江湖贴近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所以里面的人物会出现扫地僧,逍遥子,越女阿青这样的角色。古龙先生的江湖却比金庸先生的来的更高,快意恩仇,让人看得大呼过瘾。这边是武侠小说,和里面的江湖带给我们的感动。

    我喜欢金庸先生的江湖,喜欢古龙先生的江湖,更喜欢还珠楼主的江湖,江湖从来就不是单独存在在哪个小说里的,江湖只存在在我们心中。

    我想把我心中的江湖写出来,他有侠骨柔情,有人家百态。有奇幻的道法术,有手上的刀剑戟。有可以直上九天的高人,有穷的连草鞋都买不起的行脚僧。我们不能因为某个大人物的光芒,就不看这些江湖小人物。甚至在我的这本书里,猪脚也会犯错,他也会迷茫,也会痛哭流涕,也会因为初入江湖,水土不服而拉肚子。

    我想写一个江湖,哪里有人间百态。我想写一个人,而不是一个神。

    至此,敬礼。

    若看小白请找他出,看我不爽莫入此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