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出门有点事,欠一章明天补哈~(1/2)
作者:听涛公子
    经骨法师傅这么一说,雷法才忽然想起,这个世界的刀技好像的确很注重速度,像院长珍镇镇的伴侣——千代婆婆,就掌握着极尽速度的刀技,号称每挥出一刀都价值一亿元的刀技!

    千代婆婆的刀,快到肉眼难以察觉,甚至连神经反应速度都跟不上。因此,被她斩中的敌人,有时候哪怕身体已经被大卸八块了,自己却根本不知道,因为她的刀已经快到痛觉都来不及反应!

    骨法师傅的‘极之斩’,还无法和千代婆婆的刀技比拟,但同样也是极尽速度的刀技,这一点雷法在接下来的修行里很快就见到了。

    …………

    一个月后,骨法师傅极为欣赏的看着雷法的演练。

    “以音波为刀刃,杀伤力比起普通金属刀刃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本身的重量可以说几近于无,不错,不错!”

    “但速度还是不及骨法师傅您的十分之一快,不是吗?”雷法苦笑。

    当他亲身开始着手修行刀技时,对骨法师傅的快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不是像之前那样仅仅觉得很快而已。

    尽管骨法师傅已经将修行‘极之斩’的诀窍和方法对他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了,可刀技修行本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练,在练的过程中不断寻找问题和领悟技巧。

    至于他用音刃替代刀刃的方式,只是小道罢了,或许有些提升,但提升的幅度却并不算大,最重要的还是在刀技本身。

    “不要急,刀技修行本就是水磨工夫,功用到了,进步是看得到的,只不过没那么快而已。”骨法师傅笑道。

    “我明白。”雷法点点头。

    “关于‘极之斩’的修行方式,该教的我已经都教给你了,接下来在修行中再碰到什么问题你也可以随时问我。”骨法师傅说,“那么接下来,我将传授你‘食没’的运用方式……”

    “愿闻其详。”

    “对于‘食没’的概念,我想你此前应该已经听周说过了,我就不浪费时间给你解释了,但是如何运用‘食没’,来转化和储存食物的能量,这个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骨法师傅双手背在身后说道。

    雷法静静聆听着,没有插嘴。

    “之所以‘食义’要到小成阶段后才能开始修行‘食没’,这个并不是随便定下的规矩,而是因为‘食义’的修行不到小成者,是没有办法将食物转化而来的能量储存在身体中的……因为‘食没’的能量储存,并非是真的直接将这些能量都放在体内各个部位或是器官中,真要是那么做的话,结果只有一个——身体不堪重负爆体而亡!”

    “因此,‘食没’的真正奥秘所在,是在于用‘食义’的心灵力量,在身体各个部位开辟出能够容纳食物能量的区域,‘食义’境界越高者,所能开辟出的区域也就越多,能够储存的食物能量也就越庞大。”

    “原来如此……”雷法恍然。

    “那么接下来,你先尝试开辟出第一个能储存食物能量的区域,具体的方法是……”骨法师傅不疾不徐的传授着开辟区域的方法。

    雷法一边听一边记忆着,时不时还会询问一下。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后,雷法开始独自摸索了起来,骨法师傅在旁边静候着。

    雷法最先选择开辟的区域,也是‘食没’最容易开辟的区域——胃!

    因为食物本身就是要经由胃部消化的,能力转化也是从这里开始,将胃部开辟出食物能量储存区域,自然是最容易进行储存的。

    骨法师傅传授开辟方法,只用了十多分钟。

    可轮到雷法自己来尝试开辟,仅仅是开辟出第一个极小的区域,就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所能储存的能力大概也就是一碗米饭所转化而来的能力。这种程度的食物能量,不要说供之战斗了,就连一顿完整的用餐都顶不上。

晚上出门有点事,欠一章明天补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