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海鱼?鳕鱼!(2/2)
作者:原始酋长

    如此看来,梦境居然是真的,这水潭可以连通大海,自己还能感应观察,感知范围大约一百米,实在太牛叉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回去消化一下!”

    把手洗干净,又抹了把脸,林浩感觉好像有点怪怪的,于是舔了舔嘴唇,味道又咸又苦又涩,盐分非常重。

    “我呸~噗噗噗~怎么是海水啊?”

    莫非池潭里的水,也被置换了?难怪这些海鱼反应很平静,原来如此……

    “卧槽,遭了!”林浩突然想起,这片池谭中的水,会流到山下的水井里,供应周围几户人的生活用水。

    如果海水漫下去,流到水井里,他要怎么解释?告诉大家:自己一不小心把食盐倒水井里了?估计别人会说:玛德智障!

    幸好,池塘水位变浅,两股泉水仅仅筷子粗细,流量很小,一晚上都未能蓄满这个水潭,还没有漫出去。

    林浩急忙爬上岸,跑到水沟旁,堵住两股泉水,并且重新挖了一条水沟,直接流到山下水井,绕开小水潭。

    弄完之后,他又回到果园,笑眯眯的捡起那条十几斤重的海鱼,看上去大概有七八十厘米长,腹部鱼鳞银灰色,鱼肚子显得比较大,明显是一种大西洋鳕鱼!

    与淡水鱼不同,几乎所有海鱼,体型都比较扁,因为海里水压很大,为了适应深海生存环境,它们的身体必须抗压。

    按书上说,这条大西洋鳕鱼,起码有五年以上,算是中小型鱼类,在加拿大和美国沿海,鳕鱼是主要经济鱼类。

    鳕鱼肉质细嫩,肉味清淡,体型大、产量大,有种说法:在鳕鱼鱼汛的时候,人们可以踩着它们的背在海面行走。

    从维京时代开始,北欧的渔夫就开始成规模的捕捞大西洋鳕鱼,由于上个世纪疯狂捕捞,鳕鱼数量急剧减少

    2000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从1970年开始,全球大西洋鳕鱼的捕获量下降了70%。鳕鱼摇身一变成了濒危鱼种。

    后来,一度被认为很悲观的大西洋鳕鱼种群数量逐渐恢复,年捕捞量八十万吨左右,中国海域并没有大西洋鳕鱼。

    鳕鱼在美国,是销量最大鱼类,价格几美元一磅,折合人民币,也就二三十块钱的样子。(453克/磅,大约九两)

    这条十几斤重,价值三四百块,如果放在蓉城海鲜市场,没有六七百块,根本就别想买到,北美进口海鲜呢!

    中国也进口鳕鱼,消费量不少,多数以俄罗斯的鳕鱼为主,品次比较低,不如大西洋鳕鱼、格陵兰鳕鱼、太平洋鳕鱼。

    林浩把鱼拎回小屋,心里琢磨,如果每天捞上两条鳕鱼,就是一千多块,月入三万不是问题,年收入至少三十万!

    “哎呀妈呀~~这是要发啊!”

    一年三十万,比种果树强多了!就是不知道这水潭,具体什么情况,还有什么其他功能?貌似还有很多秘密啊……

    林浩想了想,心里有一些猜测,只等今晚验证一下,到时候就清楚了!这之前还要先准备点道具,顺便把鱼煮好。

    时间已经九点,早饭还没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