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没鱼的原因(1/2)
作者:原始酋长
    林浩感应到鱼塘中心,最深的区域有一群黑色怪鱼,数量二三十只,体积小的起码都几十斤重,大的或许上百斤!

    这些鱼的颜色黢黑,外表非常光滑,体型偏圆且粗,头部表情狰狞,嘴里上下两排尖齿,看着挺吓人,跟鲨鱼有一拼!

    区区十五亩的鱼塘里,怎么可能会有巨大的奇怪生物?这东西又是什么?林浩很快就找到了答案。

    假如把怪鱼给缩小,那很明显,应该是一种很常见的肉食性鱼类---黑鱼,而且鱼塘里确实有黑鱼,虽然普遍比较小。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就是黑鱼,还是巨型黑鱼,至少生长了几十年!或许因为鱼塘环境特殊,形成独特食物链,让它们依靠畸变生态平衡,活到了现在。

    黑鱼是一种生命力极强,在岸上都能存活三天的鱼类;没错,即便干旱无水的环境之下,都能存活很长一段时间!

    它们行动缓慢,又非常贪食,通常在水草中或者暗处,伏击其他鱼类,有时候也自相残杀,捕食同类黑鱼!

    不过,黑鱼栖息在深水区,跟小鱼苗生存环境并不重叠,因此造就了现在这种独特相对平衡;一直有鱼,却又很少。

    当然,这只是林浩的猜测而已,经过仔细感应观察,他还发现,鱼塘中间塘底有条岩石裂隙,深入地下。

    这条裂隙,长度大概有十几米,宽度不到半米,深度至少有七八米,位于水潭最深的中心地带,足以容纳巨型黑鱼。

    以前每次捕捞,都没发现它们,肯定就是躲到裂隙中,逃脱了渔网围堵。至于清塘的时候,中间的水放不掉,又有淤泥阻挡村民进入,自然没人能发现。

    …………

    各种机缘巧合,凑在一起,就让林浩捡了大便宜,超过百斤重的黑鱼,肯定能打破最高记录,卖个天价!

    要知道,黑鱼可是滋补佳品,有促进伤口愈合、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尤其适合手术后的患者,医生都会建议食用。

    中国人相信,年岁越长的东西,效果肯定越好,就像什么百年人参、千年首乌越老越值钱,体积越大越值钱!

    上百斤的巨型黑鱼,加上一群几十斤重的大黑鱼,让徐峰他们宣传宣传,绝对可以大出风头,赚个上百万!

    林浩起身,笑着摇了摇头,很欠扁的感叹道:“唉~运气要不要这么好啊,承包鱼塘都有意外收获,赚钱好无聊诶……”

    运气好是肯定的,这种好运气,间接来自海洋之心,如果没有感应能力,他能发现这些狡猾的黑鱼吗?

    骚年不得不感叹,短短一星期,自己就逆袭高富帅,即将迎娶白富美,还当上总经理,出任公司CEO,走上了……

    人生巅峰吗?呵呵…这个恐怕还早!拥有海洋之心的自己,才刚刚起步,距离人生巅峰还有很远很远呐!

    他感慨时候,郑婉瑜突然过来,看着男友满脸贱笑,疑惑的询问:“小浩,你在这儿干嘛呢?菲尔顿酒店的人都到了!”

    “咳咳~婉瑜啊,我在发呆呢!”林浩想想还是决定,不告诉她黑鱼的事,否则很难解释自己是怎么知道的。

041没鱼的原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