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巨型紫水晶(1/2)
作者:原始酋长
    林浩大吃一惊,万万没想到,这石头居然是紫水晶,章鱼哥迅速擦干净,露出这块紫色石头的庐山真面目。

    外表晶莹剔透,颜色均匀淡紫,体积有两个床头柜那么大,不规则形状,重量大概七八百斤,简直难以估量。

    普通紫水晶,每克几元到几十,价格看品质和制作工艺,有很大差别。但那是普通紫水晶,而这块…是巨型紫水晶!

    关键,它绝对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天然紫水晶!毫无疑问,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让价值更珍贵!

    就算一百块钱一克,四百公斤,也能卖四千万人民币,拍卖翻倍没问题,炒作之后肯定更贵,总之非常值钱。

    这种紫水晶,在古代更稀罕,难怪要放舰长室封存,肯定是这群西班牙佬,从哪个殖民地搜刮来的。

    现在和耶稣大爷一起,都归林浩了,他打算把两件宝贝捞上来,找个机会送到国际拍卖公司,让他们帮忙拍卖。

    然而,要捞这两件宝贝,可不是容易的事情,章鱼哥升级以后,虽然可以推动水晶和雕塑,但是仍旧搬不动。

    搬不动怎么办?只能暴力吊装,拆掉沉船顶部结构,直接用绞车拉上去,保证不会磕碰到紫水晶、耶稣雕像。

    拆掉沉船之前,还得搜刮两遍,万一沉船里还有其他宝贝呢?林浩看看手机,已经下午五点,就快吃晚饭了。

    抓紧时间,争取两小时搞定!他命令章鱼哥继续开工,搜刮上面两层。西班牙大帆船是堡垒结构,外形像城堡,甲板上还有两三层防御堡垒,样子挺唬人。

    要吊装两件宝贝,就必须拆掉前半截堡垒结构,用网兜把东西拉上去。章鱼哥按照老大的命令,又继续搜刮,从第一层甲板的船舱开始,向上清理发掘。

    舰长室再往后,有几间船员休息室、火炮射击舱、仓库杂物间、厨房厕所等等主要船舱,功能非常齐全。

    林浩之所以能分辨,还是靠里面留存的物品和建筑结构;穷逼船员水手,基本没有什么财物,除了武器就几个银币。

    火炮射击舱,空间狭窄,滚落着许多轻隼炮、半长炮、加农炮,都是锈迹斑斑很难清理的铁炮,几乎毫无价值。

    仅有几把军刀,勉强还算可以,全都被章鱼哥集中在外面;外加一堆金银币、金银饰品、铜器锡器、桌椅箱柜。

    倒是厨房里,收获特别丰富,章鱼哥钻进去发现,有一大堆瓶瓶罐罐,瓷器和玻璃金银餐具,多达几十上百件。

    清理干净,林浩仔细看看,瓷器还是从清朝进口的,不过并非景德镇,而是些沿海普通外销窑口,价格比较便宜。

    玻璃酒瓶、金银餐具,上面都有纹饰和文字标记,这些东西虽然便宜,但好歹也能卖出几百万,甚至上千万。

    最后在仓库里,还发现大批武器弹药和生活物资,早已腐朽无用,唯独有几个密封橡木桶,让林浩挺感兴趣。

    “这种橡木桶,一般都用来装葡萄酒,难道里面是酒吗?似乎不太像啊……”林浩感觉挺有意思,打算捞起来看看!

    清理完第一层,章鱼哥继续行动,爬到第二层搜刮,可惜这上面更穷逼,就连破铜烂铁都少,死人骷髅都没有。
061巨型紫水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