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订婚商议(1/2)
作者:原始酋长
    吃饭途中,老妈提及订婚,建议下周农历八月十九,丙申猴年丁酉月甲辰日,适宜纳彩嫁娶开市,定亲正好合适!

    今天八月十四,明天中秋节,五天后订婚时间富余,赵老三表示同意,这两天修路即将完工,收完稻谷差不多。

    田里的稻谷已经熟透,乡里其他村子都采收完毕,只剩下枣林沟村;村民忙着修建公路,根本没时间收割。

    不过,大家并不着急,因为林浩承诺出高价收购,供应各大酒店,区区几十吨生态无公害大米,他还怕卖不出去?

    只要名气打出去,不够卖才是真的!

    林浩早就发现,因为地理环境特殊,在枣林沟谷底的区域,温差大、湿度高,土壤肥沃、富含各种微量元素。

    因此,农作物营养和口感极好,而且未使用农药杀虫,甚至化肥也很少需要!可惜没人慧眼识珠,导致珍贵生态大米,卖出了白菜价,差点还卖不出去……

    这种浪费,林浩决不允许,他联系好盐都酒店、菲尔顿酒店,准备推广枣林沟绿色生态农产品,注册品牌商标。

    不局限于大米,更多是搞水果、蔬菜等经济效益高、生长周期短的项目,获取最大最长远经济利益。

    言归正传,说到订婚的时间,赵小雅却有点不满意,那时候自己刚上学,不是没法参加订婚宴吗?那怎么行……

    “小雅就请几天假吧!我现在算是看明白了,大学毕业有啥用,几百万大学生照样找不到工作,还得靠个人本事啊!”

    赵老三唏嘘不已,这当上领导以后,眼界就变高了,看得更长远,他每天除了搞好工作以外,也积极学习进步。

    虽然只是个保安队长,但在枣林沟村谁敢说自己不是领导?所以嘛~还是得多看书看电视学习,关心国家社会局势。

    大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老赵说的很正确啊!物以稀为贵,现在大学生太多所以就不值钱了,靠本事靠背景!”

    “没错没错,要说这大学生,还得像咱小浩这样,有本事又有门路,那绝对是枣林沟村…开天辟地的第一号人物!”

    “老赵言之有理,这话说得有水平!”林震山竖起大拇指,赵老三拍马屁的技术越来越高了,眼光也是可以的。

    看着两人吹捧林浩,林爸林妈挺高兴但还是谦虚的回应,郑婉瑜和赵小雅感觉非常无语,简直一群老司机。

    一言不合就要按套路练习拍马屁……

    对于学历,林浩也表示很无感,确实不如背景,他对此深有体会,因为没背景受到严重打压,在蓉城混不下去。

    幸好得到海洋之心,不然他有个屁的关系门路,老老实实在家种地吧!他略微感叹的回答:“现在这个社会,没背景的确很难在城里混出头,机遇太少了!”

    “而且,有学历没经验也一样,根本就找不到好工作;单纯在学校读书,学的东西有用没用都不清楚!”

    “很多人读大学,除了谈恋爱,基本没其他收获,纯粹浪费时间。我看平时让小雅跟着婉瑜多学学财务,大学毕业以后回村里帮忙吧!”林浩说完建议道。

    赵小雅当然没意见,她就羡慕表姐,能坐在办公室里,每天签字做账,比出去打工进厂好多了,多体面啊!
063订婚商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