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从盗墓做起(1/2)
作者:鷇音子1
    夜雨滂沱,风声呼啸。青林镇的居民早早就躲进了各自的房屋,纷纷将门窗紧闭,躲避这外边的狂风暴雨。

    然而不会有人注意到,黑夜中,一道闪电劈在青林山顶,一棵百年老树化作灰烬。

    “咦。”

    一个声音出现在黑暗中,随后,又出现了一点光亮。

    一名少年,手里揣着一只手机,灯光十分明亮。他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只觉得这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格外惊悚,一时缩了缩身子,不敢随便走动。

    少年双手拿着手机,喃喃问道:“哎呀我的吗,这是哪?”

    “难道,我穿越了!”

    这时,少年的背心忽然窜起几股奇异的气息。他回头一看,只见自己的脊椎缓缓散出一些灰色的气体。

    过了片刻,灰色气息竟然化成一个人影。

    这人影与自己几乎相同高度,相貌与自己也一模一样,只是自己身着现代的服饰,这人却是一身古装,头上顶着一个发髻,像是个文人的打扮。

    少年吓得不轻,问道:“啊,你是什么人?”

    那人隐约笑了笑,笑得有些诡异,随即,消失在视野中。

    少年看着空无一人的树林,惊道:“我的天,难道我见鬼了?”

    这时,少年忽然看到不远处的树林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与众不同。他慢慢走过去,用闪光灯照了一照,这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块石碑。

    东武林剑侠周凌云之墓。

    “周凌云...我的名字叫做周云...”少年喃喃念着,“这是巧合吗?”

    这时,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着!”

    少年回头一看,只见树林里剑光一闪,直指自己而来。

    少年惊呼一声,连忙向后退开。忽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整个身躯咕咚咕咚顺着山坡滚了下去。

    等他清醒过来,天已然大亮了。不知是不是头晕的缘故,看得周围的景貌有些模糊。

    不远处的一棵树下,站着一名蓝衣少女,头上梳着左右两个发髻,仿佛是画里的人。

    少年揉了揉眼睛,这才看得清楚,只见这少女肤色白腻,虽然称不上国色天香,但也是一表非凡。

    少女神情睥睨,霍然抽出长剑,剑刃抵在少年的脑门上。

    “小小年纪不学好,为何要盗墓?”

    少年坐在地上不敢动,叫道:“误会、误会啊...姑娘你想想看,盗墓贼哪有像我这样,两手空空的?”

    少女神色稍有缓和,问道:“说的也是哦,那你大夜晚在我爹的坟前做什么?”

    少年一怔,大声叫道:“冤枉啊,我在山里迷了路,又害怕,也不知道怎么就跑到坟前去了...我真的不是盗墓贼啊...”

    少女看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表情,秀眉微微一蹙,似乎是害怕少年身上的脏水甩到她的衣襟上。

    “好啦,是我错怪你了。”

    少女只得这么说,随后还剑入鞘,转身离开。

    少年连忙站起身来,道:“等会,你别走啊。”

    少女听若罔闻,已经走得远了。

    “嗯...看来这是练剑修仙的世界...”

    周云经过思考,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哈哈哈哈,看来我要成仙啊!”
先从盗墓做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