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路途(1/2)
作者:鷇音子1
    周云气得直跺脚,叫道:“好你个剑侠,竟然在坟墓上故弄玄虚,对得起我们这些辛辛苦苦的劳动人民吗?!”

    骂了几句,周云摸了摸兜里的玉叶,气消了不少,转头看向小青豆,道:“走,我们去找玄天门。”

    “玄天门?”小青豆两眼睁得大大的,“我们去玄天门做什么?”

    周云拉了小青豆,道:“别管了,你知道怎么走吗?”

    小青豆讷讷说道:“从这里往北看,最高的那座山的山顶上,就是玄天门了。”

    周云眉头一皱,道:“黑灯瞎火,怎么看得到?”

    话音未落,只见远方的天边忽然闪过一道清光,几乎映亮了半边天空。

    小青豆抬手一指,叫道:“你看,就是那里。”

    清光稍纵即逝,很快便消失在黑夜里。

    “果然是修仙门派。”周云奋袂低昂,下定决定,道:“小青豆,我们拜师学艺去。”

    小青豆汕道:“周大哥啊,我听说玄天门收徒条件极为苛刻,咱们这一片,一百年里也只有一个人通过筛选呢。”

    周云哈哈笑道:“那加上咱们俩,就有三个了。”

    二人走着夜路,小青豆凑上来问道:“周大哥,你怎么这么有信心啊?”

    周云拱手道:“实话告诉你吧,这些套路我早就知道了,你就安心跟着我,我让你东你就东,我让你西你就西。”

    小青豆点头道:“好。”

    二人走了半夜,来到山下的镇集。

    此时天已经微微亮,路上走着不少赶集的人。

    周云沉吟了一会儿,掏出兜里的手机,道:“反正这东西也没用,拿去卖了罢。”

    二人来到当铺,耐心等待当铺开门。

    等了一两个时辰,当铺的老板这才打着哈欠开门迎客。

    周云拉着小青豆走了进去。

    当铺老板叫道:“小叫花子,出去!”

    周云眉头一皱,看着当铺老板的冷眼恶语,掏出手机放在案板上,道:“我们要当宝贝!”

    当铺老板看了一眼手机,叫道:“这块砖头哪来当什么?快滚,快滚!”

    周云拿起手机,按下一个按钮,顿时屏幕亮了起来。这时,周云看了一下电量,已经只有2%了。

    “看到没,会发光的砖头,你见过吗?”

    当铺老板这才见了世面,摇摇头,语气也缓和下来,他拿起手机,自己仔细细地打量好久,奇道:“哎呀,这到底是个什么宝贝?”

    周云拱了拱手,道:“这是我在山上捡的,你出个价让我们换点吃的吧。”

    当铺老板不禁一笑,伸出了两个手指。

    周云奇道:“这是多少的意思?”

    当铺老板道:“二十文钱。”

    周云立时大怒,夺过手机,拉着小青豆便往外走。当铺老板连忙说道:“别...我说错了,是二百文钱...”

    周云沉吟思考,道:“一两银子,不讲价。”

    “好!”

    周云拿着银两,与小青豆一齐离开。临走时,隐约听到当铺老板小声嘀咕道:“唉呀妈呀捡到宝了,这么不是一块玄石吧。”

    周云暗自发笑,说道:“走,吃东西去。”

    二人好好吃了一顿早点,随后周云又带着小青豆去买了两套衣物。两人提着新衣服,走出了市集,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条小溪流,周云道:“来,身上洗干净了,把这件衣服换上。”

    小青豆接过一套衣物,支支吾吾却不下水。

    周云眉头一皱,道:“怎么,怕冷?”

    小青豆搔搔后脑,道:“我身上干净,不用洗了。”

    周云看了看小青豆,嫌弃地说道:“你这还干净,世界上就没有脏人了。你先洗,我在岸上看着。”

    小青豆十分不情愿地下水洗澡,周云也没有兴趣偷看,心里在想着自己的‘宏图大计’。

    “我本来就聪明,资质不必说,定属上乘,到时候肯定是得到玄天门的鼎力培养。小青豆么,只要让他混进玄天门,当个药童也无所谓,反正我罩着他。”

    等了好长时候,小青豆还没洗完。周云等得不耐烦了,转头看了过去,叫道:“你小子掉水里淹死了吗?”
遥远的路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