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入山门(1/2)
作者:鷇音子1
    登天路,好一个登天路!”周云只觉得一股豪迈之气充塞胸臆,“走。”

    这时,近处光影一闪,两个人出现在台阶之上,一人道:“别过去!”

    周云眉头一皱,问道:“怎么,不让走吗?”

    那人冷冷地道:“这条路只有在玄门试开放的时候才允许外人通行,你们回去吧。”

    周云一脸正色,道:“凭什么,我们都走了这么远!”

    那人神情倨傲,冷冷说道:“哼,你一介凡人,也配在这里说凭什么?”

    这时,另一人道:“师兄,要不咱们就让他们俩走走看,反正它们也走不到尽头,到时候摔下来,也不管咱俩的事。”

    那人叹道:“唉,到时候清理台阶的血迹,很是麻烦啊。”

    这人微笑道:“没事,我在旁边照看着,不让血弄脏台阶。”

    那人点点头,不说什么人。

    二人让开一条路。

    “别愣着,快走啊。”

    周云咽了咽口水,不禁狠狠盯了这俩人一眼,心想:“你俩的样子我记住了,以后给我小心点。”拉着小青豆,毫无迟疑地走上第一节台阶。

    二人站在下面,看着慢慢走在台阶上的二人,那人说道:“师弟,你今天怎么忽然变好心起来了?”

    这人笑眯眯地道:“师兄,你猜呢?”

    那人摇摇头道:“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莫非,你突破了玄青咒的第七重?”

    这人笑而不语。

    “佩服啊,佩服!”

    话音未落,一剑刺在那人咽喉,那人神情十分震惊,片刻后便没气了。

    这人轻轻擦拭着剑刃上的血,笑眯眯地道:“傻孩子,因为我根本就不是你的师弟啊。”

    ***

    周云拉着小青豆踏阶上行,这台阶遥遥无尽,没有可以扶手的事物,二人走得心惊胆战,艰难无比。

    “周大哥,我是不成了,我不要当仙人了...”

    周云骂道:“没志气,你难道想一辈子受人欺负,被人看不起吗?”

    小青豆微微一怔,道:“咱们进了玄天门,就不会被人欺负了吗?”

    周云笑道:“当然了,到时候就有咱们欺负人的份。”

    小青豆听了这话,说道:“我要当仙人。”

    歇了一会儿,周云道:“走啦。”

    二人继续前行。

    一日后。

    二人的鞋面几乎都磨破,脚掌与白玉摩擦之下,一步一血印。

    “周大哥,我...真的...不成了...”

    小青豆整个身躯往后一仰,周云连忙把他拉住,叫道:“小心啊。”用力一拉,把小青豆拉了回来。

    又过一天。

    俩人走在这茫茫石阶,几乎是魂魄支离,到得最后,全凭着意志力坚持下去。

    这是我的路...我要走完...

    不能放弃...

    周云只知道自己拉着小青豆的手,到底是怎么走完这数不清的石阶,已经想不起来了。

    踏过最后一节石阶,来到一片偌大的白玉地板的空地上。

    脑海里最后的情景,是远处的一座山门。

    再次睁眼,周云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一张床铺上了。他喃喃看着天花板,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忽然转头一看,道:“咦,小青豆呢?”

    这时,屋门被人推开,一个身着正装的年轻人走了进来,道:“起来。”言语里,丝毫没有亲近之意。

    周云慢慢坐起身来,年轻人扔了一双布鞋过来,道:“穿上,跟我走。”
混入山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