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身手(1/2)
作者:鷇音子1
    二人用火灵符换来了一本御剑诀,小青豆将他交到周云手里,道:“周大哥,我先回天山了。”

    周云道:“记得来找我啊。”

    小青豆点头道:“嗯,你好好练练御剑诀,到时候我们飞过去。”

    小青豆将周云送了回去,这才和他挥手作别。周云目送小青豆离开,心里颇为难过,这短短的一天,周云真算是长了见识。

    “原来我和林平的差距远远不止玄青咒的修炼等级,他的势力、财力、人力无不远超于我。”

    “不行,我得奋发图强!如果连林平都搞不定,还怎么修成仙人?”

    周云摩拳擦掌,开始修炼御剑诀。这御剑诀的书册十分简单,卷首写着一行字:玄青咒五重以上修为方可修行。

    而口诀就只有两句话:身若凌虚超华岳,气如冲霄憾北辰。

    周云看了一遍书册,将口诀熟记在心,默念一遍,只见锈铁剑轻微发颤,隐隐要自行飞起来的趋势。周云大喜,手一松,‘哐啷’一声,锈铁剑落在地上,剑刃从剑鞘里掉了出来,锈迹斑斑。

    周云看到自己的锈铁剑,又想起林平手里的极光剑一,岂止云泥之别?不禁骂道:“破剑!”伸出脚去,狠狠踢了一脚。

    锈铁剑挨了一脚,铁锈抖落了一部分。

    周云气也消了,随即将锈铁剑捡起来,继续修炼御剑诀。

    半天下来,周云竟然还无法御剑。

    周云嘀咕道:“什么嘛,是不是这把剑太破了的缘故?”

    眼看天色晚了下来,周云只好放下此事,将柴房里的木柴劈完。吃过两个窝窝头后,躺在柴火堆旁睡下了。

    梦中,周云竟然又梦到了小青豆躺在自己的怀里,胸口处血流不止。而后,周云再度身处殿堂之内,看着蓝衣姑娘拔剑自刎。

    周云泪如雨下,从梦中惊醒。

    此时,已是子夜。

    周云盘膝坐地,练了一个时辰的血身大法,这一个时辰里,周云心无杂念,灵根炽盛,又即将有了境界的突破。

    子时已过,周云心底的伤痛仍未退去,周云只好又练一练御剑诀。事情倒是怪了,白天周云久练不会的御剑诀,这时竟然一举成功了。

    锈铁剑散发出泠泠剑气,虚浮半空。

    “啊?”周云也是摸不着头脑,迟疑着踏上剑面,意念所至,锈铁剑升空而起。

    “我成功了!”

    周云仰天大笑,御剑驰骋云中,转了几圈,心情才平复下来,他默默说道:“为什么我在做了这两个梦之后,伤心欲绝的时候练功,就能有突破?”

    耳畔风声呼啸,没有人能回答他的疑惑。

    “那好,我快去练玄青咒。”

    周云回到柴房,盘膝坐下,修炼玄青咒来。血身大法与玄青咒虽然是一正一魔,但是周云尚在筑基期,两种功法便没有什么冲突,如此一来,周云便左右开弓,才能在一年的时间里修到第七重。

    今夜,周云进入第八重的境界。

    东方天明,周云这才睁眼,此时,他身体里精气神都十分微弱,几乎连起身的力气都没了。他找到小青豆带来的竹篮,从里面翻了一些食物,随后竟然还找出了一颗拇指大小的丹药,丹药由牛皮纸包裹着,纸上写着一行字。

    周大哥,这是大还丹,你练到第十重后服用,就可以突破玄青境了。

    周云看到这行字,一时流下两行热泪,喃喃道:“小豆子对我真的好,为了让我能继续当大哥,给了我这么一粒丹药,也不知道他为了获得这粒丹药,吃了多少苦...”

    周云捏着大还丹,慨然道:“我以后飞黄腾达了,获得的东西,一定要分他一半!”

    这时,忽然听得屋外有动静,周云透过窗户看去,竟然是昨天被自己打掉两颗牙齿的李老三带人来了!

    周云此时三气俱衰,那里还有战斗能力?他知道情况不妙,拿起大还丹吞了下去,一时之间,精气神三气恢复至巅峰状态。

    周云只觉得身体里的真气在沸腾,灼烧着自己的经脉。片刻之后,浑身轻松。

    此时的周云,已经是玄青咒第九重的修为了。

    李老三一脚踹开柴房的门,叫道:“受死吧!”
大展身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