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不俗的蛇妖(1/2)
作者:鷇音子1
    三天后,三人终于来到了群山环绕的青林镇。

    这个地方三人都曾来过,都十分熟悉。三人来到市镇,在客栈吃饭时才发现,原来还有两名僧者在此。

    小青豆打量了他们几眼,道:“哟,他们不是也来除妖的吧?”

    这时,店小二端茶过来,小青豆问道:“你们这里是不是最近在闹蛇妖?”

    店小二一怔,道:“是啊,蛇妖已经害了好几条人命了,咱们现在都人心惶惶呢。”

    蓝衣姑娘问道:“蛇妖现在何处?”

    店小二拱了拱手,道:“不清楚,可能在青林山上。”

    这时,两名僧者从座位上起身,背起地上的两个行囊,离开客栈,去往了别的方向。

    蓝衣姑娘道:“他们只是苦行僧,不是来除妖的。吃过饭后我们就上山,早点完事回去。”

    吃过饭后,三人沿着市镇街道,去往了远方的青山老林。

    走近山林,蓝衣姑娘已经抽出了雪明剑,握在手里,道:“各自小心了。”

    听了这话,小青豆与周云也将佩剑紧紧攥在手心。

    过了一会儿,忽然听得树丛里传来异样声音,周云叫道:“啊,蛇妖来了!”举起剑便是一阵胡乱劈砍,砍得枝叶纷飞。

    蓝衣姑娘不动声色,淡道:“住手,不是蛇妖。”

    周云停下来一看,只见树丛里原来藏着一窝兔子,他嘘了口气,道:“虚惊,虚惊。”

    蓝衣姑娘蹙眉道:“你如此大惊小怪,一会儿真见到蛇妖,你还不吓死了?”

    周云拍着胸脯道:“不会的,我是出了名的胆大。到时候,我站在前边。”

    蓝衣姑娘瞅了瞅周云,似乎觉得他这人胆子又小,而且又吹牛皮,于是便不再理会他。

    又走了半柱香时间,蓝衣姑娘忽道:“慢。”

    三人停下脚步。

    小青豆问道:“周师姐,怎么了?”

    蓝衣姑娘轻声道:“你们听。”

    三人摒住呼吸,只听得风声里,似乎夹杂着许多蛇类吞吐信子的‘嘶嘶嘶嘶’声。小青豆脸色一变,道:“啊,声音好像越来越近了。”

    蓝衣姑娘抬头一看,只见三人头顶是茂密的树丛,她不作迟疑,吟道:“寒霜诀。”掐诀作势,只见雪明剑忽然散发出一股寒霜之气,顷刻间便将这片树丛冰冻起来。

    这时,许多蛇类从树上掉落下来,都已结成冰晶。

    饶是如此,周云亦是害怕无比,他赶紧躲到一边去了。

    “小心。”

    听得蓝衣姑娘的声音,周云不禁一凛,只觉得后颈寒气直冒,似乎有一条信子碰到自己的皮肤。他不敢转头,赶紧朝前跑,小青豆拔剑一砍,将周云后面的那条蛇砍为两截。

    蓝衣姑娘斥道:“你这还叫胆大。”

    周云一时无法辩解,只好抓了抓后脑。

    不过蓝衣姑娘好像也无意为难他,不说什么了。小青豆道:“周大哥,你就跟着我们,别乱走了。”

    行不多时,三人走上了一条蜿蜒的山路。这时,山路上居然聚集了五颜六色的蛇类,盘踞在一起,挡住了路。

    周云这辈子哪里见过如此多的蛇,吓得脸色苍白,躲在后边不敢上前。

    蓝衣姑娘手引剑诀,轻轻一挑,雪明剑自行出鞘,继续旋转,化为无数剑气落下,有如暴风雨一般。

    一时之间,整团蛇被剑气砍得七零八碎,这等恶心的场景,周云几乎要吐了出来。

    忽然间,三人上方的树丛里落下五条五步蛇,周云下意识往后退开。

    小青豆‘啊’了一声,道:“周师姐!”然而蓝衣姑娘无暇分神。小青豆举剑一挑,砍断了一条蛇,然而还有四条蛇落在了蓝衣姑娘与小青豆的身上。

    小青豆伸手抓住蓝衣姑娘身上的两条蛇,指腹掐住其七寸,两条蛇一会儿便没气了。周云见状,把心一横,大步跑了过来,抓起小青豆身上的蛇,用力甩开。

    这时,山路下方缓缓走来两名苦行僧,这条五步蛇便缠在了一名僧人合十的手臂上。僧人并不惊异,将蛇放下,淡道:“阿弥陀佛。”

    与此同时,蓝衣姑娘也还剑入鞘,前方的山路上已是一地的肉末和血腥。

    一僧人道:“三位施主,伤人的乃是蛇妖,与这些平凡的蛇类无关啊。”

    蓝衣姑娘蹙眉道:“我不动手,它们就会伤人了。”

    第二名僧人叹道:“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们修道中人,不应多造杀孽。有蛇拦路,我们绕过去即可。”

    蓝衣姑娘不想与僧人谈论这个话题,话锋一转,问道:“二位也是上山除妖的吗?”
实力不俗的蛇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