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界(1/2)
作者:鷇音子1
    “小伙子,你想不想成为凌云剑的主人?”

    周云一怔,喃喃道:“凌云剑...凌云剑不是假的么...”

    那人莞尔一笑,道:“那把剑是真的,只是因为剑的主人长逝,剑魂被锁入剑界,所以才看起来像是假的。小伙子,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去剑界,你解开剑魂的桎梏,从此剑魂奉你为主。”

    周云沉吟片刻,问道:“凌云剑厉害不厉害?”

    那人略带疑惑,奇道:“小伙子,难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吗?”

    周云一怔,讶道:“你怎么知道?”

    那人缓缓地道:“龙钟负烟雪,自有凌云心,这句话你可曾耳熟?”

    周云沉吟不语,这句话听到耳里隐约有些熟悉,但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既然听说过,那应当明白。”那人语调平缓,“如何,要不要去剑界闯一闯?”

    周云只想着脱离困境,连忙点头道:“好,我去。”

    那人面带微笑,没有说话。

    周云只觉得是也有些模糊,周围的景致变得有如水波一般,十分不真实。

    忽然,水波荡漾,周云却已经站在另一个地方。他游目四顾,只见自己身处一片巨大的平地,平地上密密麻麻插着样式不同的剑,一眼扫去,根本数不过来。

    “这里是剑冢,人间被毁的剑,都在这里。”

    青袍人站在周云身边,淡淡解释着,随后,指向了极远处的一座山谷,“那里是剑之桎梏,凌云剑魂,就在那里。”

    周云眉头一皱,问道:“剑难道和人一样,是有生命的么?”

    青袍人淡道:“世间万物皆有生命,剑也一样,只不过剑魂却没有办法与人魂一样,冲入轮回罢了。”

    说完,青袍人影消失在视野里。

    “喂,你人呢?”

    耳畔的风声里,回荡着无数剑魂的哀鸣。

    周云提了一口气,在剑冢里寻觅路径,去往远处的山谷。

    这一路上,周云清点一番,不禁大为惊骇,原来这剑冢延伸至视野尽头,茫茫不尽,只怕埋葬在这里的剑魂不下亿万。

    周云喃喃自语:“搞不好我用过的两把锈铁剑,也埋葬在这里呢。”

    忽然之间,远处有一股血腥气味扑面而来,周云抬头一看,只见地上插着一把血煞之剑,剑身被鲜血浸染,此时仍有血滴从剑尖淌下,殊不知这把剑早年到底造了多少杀孽。

    周云不仅打了一个寒蝉,赶紧掠过此地。

    接近山谷,周云远远便感觉到一股热浪从山谷里涌出,原来山谷的上方是一座活火山。

    等他离开剑冢的范围,周围的温度已经很高了,脚下的地面都十分灼烫。

    周云热得气喘吁吁,自言自语道:“赶紧完成任务,不然只怕要热死了。”他快步走进山谷,沿途看见两边的山上插着许多剑,每把剑都被滚烫的枷锁束缚。

    “这些剑好像和外边的不一样。”

    周云小声嘀咕着,沿途寻找凌云剑。
剑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