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平的对决(1/2)
作者:鷇音子1
    周云神色凝重,心想自己在这个世界闯荡这么久,终于遇到一个真正意义的劲敌。此时,只见对手亦是用凝重的目光看着自己。

    忽然,对手将剑柄一扔,双手掌心摊开,掌面分阴阳,使出了一套掌法。

    周云攥紧了拳头,将剑柄扔到擂台下,但是却取下了背上的剑鞘,拿在手里。他缓步接近此人,伸出剑鞘探一探虚实,那人忽然伸手一拨,将剑鞘拨开,与此同时,他走了一个半圈,站到了周云的左侧。

    周云恍然大悟,暗道:“哟,这不是广场上老爷爷练的八卦连环掌吗?”

    只见此人一步一走,绕着圈子,步似行云流水,走如游龙,翻转似鹰,看似与广场上的老爷子所练的没什么不同,但实际上却是天差地别。

    周云险些陷在掌法中脱不了身,还好此人的八卦连环掌使用得并不熟练,看来也是用剑用惯了的。周云趁隙跑开,捡起地上的几截剑刃掷了过去,他本想逼得此人躲避,从而自乱阵脚。岂料这人竟敢伸手去拨弄剑刃,剑刃划过他的手掌,顿时鲜血涌出。

    周云微微一怔,只见此人双手已经微微发颤,他窃喜一阵,又捡起两截剑刃,一上一下,分别掷向他的上身和下身。

    然而这人似乎是以为自己是金刚不坏之身,竟然敢抬起膝盖去挡,剑刃又把他的膝盖划伤。

    与此同时,另一截剑刃划过他的肩膀,衣衫连同皮肉一柄划破。

    周云大步向前,利用剑鞘体型长的优势,去打他的膝盖。那人慌了手脚,拨弄剑鞘之际,被周云一脚踢下了擂台。

    周云不禁嘘了口气,只觉得这一战赢得十分艰难。

    走下擂台,周云一时也没什么事,只好在场地上转了转,又看到了林平站在擂台上的身影。

    此次,林平的对手倒是出现了。

    二人远远对望,林平抱剑在胸,颇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然而林平对手的神情里却充满了担惊受怕之意。

    半晌之后,对手高举双手,叫道:“我认输!”

    台下一阵唏嘘,林平再次不战而胜。

    周云在心里暗赞一声:“好演技,我周某人佩服。”

    周云回到柴房,心里却犯了难,绝尘剑被对手砍断,自己明天要拿什么应战?思来想去,周云缓缓将目光落在了凌云剑上。

    “唉,那场梦到底是不是真的...为什么你还是这个样子...”周云前去将凌云剑捡了起来,忽然间,周云似乎觉得这把剑变重了一点。

    周云神色一振,抽出剑柄,,只见寒光一闪,三尺剑刃竟然藏在鞘里。周云的眼睛被剑光刺得有些模糊,他哈哈大笑,道:“看来那场梦是真的!有了凌云剑,在这场比试里,我基本上就已经赢了!”

    周云走出柴房,在空地上练了几招,只觉得凌云剑相比绝尘剑而言,仍是十分轻灵,仿佛握着的是一团云一样。不过靖沧剑法也是以迅敏为主,周云用凌云剑使出靖沧剑法来,不禁更为得心应手。

    第二天,周云回到擂台场地,只见一名长者站在台上说话,凑过去一听,才知道接下来的比试,已经换了方式。首轮的胜者,直接获取资格;败者也不是被淘汰,而是还有一场比试,赢了的话,仍能获得资格。

    这样一来,三十二人里,就有二十四人可以获得出线资格。

    然而这一次,周云的对手是林平。

    二人擂台上相见,林平显然十分惊讶,手里的极光剑一抖了一抖,但没说什么,抱拳道:“在下林平,请赐教。”

    周云暗皱眉头,心想这个伪君子还是十分敬业的,他也还了一礼,道:“请林师兄手下留情。”

    这时,场下传来一个声音:“你不想输得太难看的话,还是直接认输吧,不然辛辛苦苦得到的仙剑被砍断,那可成了半个废人了。”

与林平的对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