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翩然(1/2)
作者:鷇音子1
    周云凑过去一看,台上的人十分熟悉,正是凡山的韩秋水。韩秋水以剑阵护体,两手拿着两张不同的纸符。

    纸符催动之下,擂台上电光窜动,逼得对手四下逃避。然而火势又开始蔓延,对手的处境更是困难,飘身而起,几乎都没有着地的地方。

    韩秋水忽然浮现笑容,捏过剑柄,飞身而去,这一剑威力十足,剑尖刺在对手的剑柄上,将对手的剑打落。

    对手脸色通红,只好认输。

    周云看到这一战,不禁叹道:“原来这也行。”

    韩秋水跳下擂台,发现周云,朝他招了招手,笑道:“周兄弟,你也来了。”

    周云赞道:“韩师兄真是厉害啊。”

    “哈哈,”韩秋水搭着周云的肩膀,“这次比试,我赢定了。你瞧!”他打开自己的衣袖,只见衣袖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纸符与法器。

    周云看得目瞪口呆,叹道:“哇,这么多!”

    韩秋水四下看了看,似乎害怕别人发现,说道:“是啊,可不得有备而来吗?你看看我这把剑,就是用龙角制成的。”

    周云看了看韩秋水的佩剑,只见这把剑呈灰褐色,剑刃十分钝拙,似乎不像是剑,而是一根闷棍。韩秋水举剑划了几下,颇有炫耀之意,道:“这是我让我爹找了铸剑师,花了好大功夫铸成的,我给他取名叫做‘斩龙剑’。”

    周云点头道:“嗯,好名字。”

    韩秋水看到周云手里的剑,问道:“咦,你这把剑看来也不菲啊。”

    周云随口说道:“这是我在外边捡来的,用着还不错。”

    “哈哈哈,周兄弟时运不错啊。”韩秋水将斩龙剑负在背上,“要是我们俩擂台上见了,你可得让我一手,放心,我是有补偿的!”

    周云拱了拱手,道:“韩师兄你有这么多宝贝,我哪里是对手啊。”

    韩秋水脸色一变,叫道:“别别别,你别这么说,你这么谦虚,我就更慌了。”

    周云却道:“我说的是实话啊。”

    这时,二人走到人群里,韩秋水‘咦’了一声,抬头看去,叫道:“呀,萧白师兄呢!”

    周云抬头一看,只见场上一名白衣公子身影如风,俊逸倜傥,剑招亦潇洒无比。周玲儿吟道:“寒霜诀!”

    寒霜剑气随风而去,然而根本沾不到白衣公子的身。

    周玲儿秀眉一蹙,又道:“万剑诀!”雪明剑冲霄而起,寒霜之气化作万股剑气,迎空洒了下来。

    白衣公子举剑在手,道:“抱元守一。”无数剑气涌出,化作护身屏障,任凭寒霜剑气如何,也穿不透屏障。

    忽然,白衣公子右足轻踏,迎空而起,剑尖轻轻刺在雪明剑上,雪明剑微微一颤,竟而落了下来。

    周玲儿飞身接过,骤然间寒霜之气涌现,凝成一股剑柱,撞向了白衣公子。

    白衣公子微有愕然之意,身形仿佛融入了风中,轻若鸿毛,此时翩然一闪,躲开了剑柱的轰鸣范围。

    剑柱破空疾驰而去,砸到了远处的一片树林,顿时白烟横空,几棵大树惨遭腰斩。

    白衣公子本可反击,但他没有出手,轻飘飘站在原处,与周玲儿对视。

    周玲儿运功过度,此时脸色苍白,叹道:“甘拜下风。”

    白衣公子作揖道:“承让了。”

    周玲儿拿着雪明剑,悻悻离开擂台,神情十分失落。周云走了过去,道:“师姐!”

    周玲儿淡淡扫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韩秋水喃喃看着白衣公子的身影,叹道:“萧师兄道行如此之高,希望不要被我碰到...”

白衣翩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