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1/2)
作者:鷇音子1
    周云已经位列胜者的八强,只要再赢下一局,即可名列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就算输上一局也没有关系,只需要在最后的四强争夺战上与败者组杀上来的对手比试,赢了就是名副其实的四强。

    周云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如何既能大赚一笔,又能稳拿第一。

    接下来的比试,许多玄天门的长辈也前来观战。因此,玄天门还专门搭建了一座观战席,专供长辈而坐。

    今天的对手是一位中年修士,据说修为已经达到了玄真境第七重,功底深厚,乃是天山主的关门弟子,此次呼声也是很高。

    周云走上擂台,举手行了一礼,道:“请赐教。”心里却在说着:“抱歉,这场比试我要赢。”

    这时,观战席上的诸位长辈里,有人认出了周云的佩剑来。

    一名长老朗声道:“凌云剑...怎么会在这个后生小辈手里?”

    众人将目光落在玄山主的身上,玄山主微一拱手,道:“他虽然是我玄山一脉的人,但凌云剑从何而来,我并不知情。”

    说话间,比试已经开始。

    周云不论是修为还是剑法,远远不及此人,而此人也不像萧白那般手下留情,上手便是极其厉害的杀招,三招就让周云见红。

    周云暗呼不妙,危急关头,只好从对手胯下钻了过去。

    台下一片唏嘘之声。

    诸位长者见周云被打得毫无还手余力,均不说话了。天山主不禁微微笑过,叹道:“此子能胜萧白,实出乎我意料啊。”

    玄山主淡淡看了天山主一眼,道:“哦,阳昕师兄有何见教?”

    天山主拱手道:“没什么,看比试吧。”

    忽然间,凌云剑剑芒汹涌,周云举剑吟道:“一剑凌云荡八方。”无数剑气化为圆形剑阵,围住了整座擂台。

    擂台之中,狂风席卷。

    周云连退几步,举剑吟道:“一剑飞仙震九霄。”

    浩荡剑气由一化万,冲霄而起,洒向对手。

    对手吓得肝胆寸裂,又被剑阵包围,无处可躲,于是赶紧运起抱元守一。护体气罩在无数剑芒的摧残下,很快出现裂痕。

    周云脸色苍白,连运两大极招,几乎已经突破他身体的极限。

    周云深切地明白,如果对手能够扛过这两招,自己必败无疑。

    于是乎,周云强运真元,漫天剑芒滔滔不绝。

    骤然间,护身气罩破碎。与此同时,天山主身影一晃,站在了剑芒之中,一身衣袍猎猎而舞,迸发出汹涌的纯阳之气,顷刻间将漫天剑芒震退。

    圆形剑阵也晃了一晃。

    天山主‘喝’地一声,提掌吟道:“一步莲华。”只见他掌心忽然泛起一朵莲华,劈空击向周云。

    周云看着此招,一时想起了那场梦境,恍惚之中,竟然忘记了抵挡与躲避。

    这时,视野里人影陡现,玄山主一身黄袍挡在了周云身前,玄黄之气顺势散开,挡住了莲花一掌。

    玄山主衣袍一振,玄黄之气随风而散,朗声说道:“阳昕师兄,你为何要对晚辈下手?”

    天山主哼了一声,道:“我不过是想试试他的斤两,看看凌云剑的传人,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说罢,天山主纵身而起,回到了席上。玄山主回望周云,只见他脸色苍白,几乎已经不能继续战斗,于是看向裁判,说道:“本场胜负如何算?”

    裁判长老迟疑半晌,道:“周云胜!”
黑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