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1/2)
作者:鷇音子1
    此时此刻,周云身体里有三大毒素,金蚕蛊、孔雀红、毒龙胆。其中以金蚕蛊最毒,幻化为千万毒虫,咬啮周云的身体;毒龙胆次之,但是会腐蚀周云的五脏六腑、七经八脉;而毒性最微末的孔雀红,却也不是等闲,它能将周云身体里流动的血液凝固。这三味毒,哪怕只有其一,都足以致命。

    然而周云体内汇聚此三种毒素,身体遭到折磨的同时,三种毒也开始了相互的排斥与攻击。

    周云虽然神志浑噩,但这三种锥心痛意,却使得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死亡,曾经这个令他畏惧的词语,现在仿佛还变成了一种奢求。

    “年轻人,你快醒醒。”

    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飘入耳畔,周云艰难地睁开两眼,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身边站着一个青袍人。

    “年轻人,你要是昏过去的话,可再也醒不过来了。”

    周云魂魄支离,喃喃地道:“我...只想死...”

    青袍人叹息摇头,说道:“年轻人,你怎么如此不靠谱,你就这么和我一样撒手人寰,玲儿怎么办?”

    周云浑身几乎痛得麻木,低声说道:“对、对不起...可是我实在受不了了...来世...我定不辜负你女儿...”

    青袍人冷笑道:“不必,你这一死,还有萧白。”

    “萧师兄的为人...很好...”

    青袍人暗自皱起了眉,本想以激将法激发周云坚持下去的勇气,然而周云却如此回答。他只好说道:“你如果能度过此劫,我再传你一招剑法。”

    “谢谢前辈好意...我只怕...是...扛不住了...”

    青袍人续道:“此招名为一剑凌云易水寒。你看好了!”只见他指凝剑气,默念口诀,只见剑芒闪掣,顷刻间连出十剑,快得委实不可思议。

    周云神志不清,隐约感觉到剑气擦过自己的身体,根本看不清剑法的路数。

    青袍人鬓发被剑气震得飘了起来,沉声说道:“此招可以弥补你出手慢的缺陷,一招毙敌,不留生机。”

    周云没有说话。

    “年轻人,你有梦想吗?”

    周云喃喃答道:“曾经有过...”

    “哦,说来我听听。”

    “我初次到来的时候,想着要名震天下...修炼成仙...江山美人...皆在我手...”

    青袍人莞尔一笑,道:“那可不容易实现。”

    周云缓缓说道:“我知道...我一定会成功的...”

    青袍人显得有些诧异,问道:“哦,为何?”

    “因为...我...我就是我...”

    青袍人微微笑道:“这个理由在旁人听来,有些牵强啊。那你这一路上,吃了很多苦头吧?”

    周云道:“是的...这一次,最是难熬...前辈,您能不说话了吗...”

    青袍人温言道:“我不说话,怕你就直接没了啊。”

    “你...你是周玲儿的父亲...那你能做主...将周玲儿许配给我吗?...”

    青袍人点头道:“当然可以,过段时间我就给她托梦。”

    “那...谢谢了...”周云说起这句话来,只觉得轻松了一点点,但他不确定是不是幻觉,“我好像感觉好一些了...”

    青袍人十分欣慰,叹道:“看来这就是爱的力量啊。”

    周云听了这话,只觉得好笑,说道:“前辈,你都一把年纪了,居然还会信这种话啊?”

    青袍人微一愕然,道:“难道你不信么?”

    周云摇了摇头。

    青袍人失笑道:“看来你比我年轻之时要成熟不少啊。”

    周云不禁笑出声来,这时,他忽然能坐起身来了,讶道:“啊,我身上一点也不痛了!”

    “很好,看来以毒攻毒的药房奏效了!”青袍人的神情也为之一振,“来,趁还有点时间,把这招剑法学会。”

    青袍人指凝剑气,吟道:“一剑凌云易水寒。”顿时剑气扑朔,有如骤风一般,恍惚间,周云眼前一花,青袍人已经连出十几剑。
以毒攻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