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厮杀(1/2)
作者:鷇音子1
    “比试规则,我在叙一遍。”一名长者声音清朗,十分洪亮,“任何一方离开擂台,就算告负;举手认输,也算告负。胜负未分之前,场外人不得介入。你们两个,听明白了吗?”

    这时,东方长老起身道:“不妥,这个周云与我徒儿私下里结了仇怨,如何能保证他不会借比赛的名义,伤我徒儿性命?”

    玄山主淡淡道:“既然这样,不如再轮换一个对手吧。”

    众人明白,此时败者组只有两个人,轮换对手已不可能。若要周云先行挑战东辰,亦是无稽之谈。

    东方长老沉吟道:“既然这样,那老朽要提两个条件。其一,我徒儿的佩剑昨日遭窃,为公平起见,周云也不得使用武器;其二,老朽必要时可以出手,保证我徒儿的性命安全。”

    玄山主冷笑半声,没有说话。

    这时,欧阳长老道:“东方长老,赛场的规则清清楚楚,你凭什么更改?”

    阳昕说道:“规则是人定的,自然可以改。”

    此时,众人开始议论纷纷,几名长老纷纷说道:“东方长老的话不无道理,我等认为这两个条件不过分。”

    寒仙子忽道:“既是这样,不妨让林平下场,东方长老你代他出战吧。”她的声音清朗,冷冷说来,加上她出尘若仙,众人无不动容。

    太玄真人双手虚按,淡道:“好了,都别争论了。东方长老提出的两个条件也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试旨在切磋,不应有人因此受伤,因此去掉他二人的刀兵,不失为上策。”

    以东方长老为首的几位长老齐道:“掌门英明。”

    周云没说什么,拿着凌云剑,重重往身后一插,凌云剑连同剑鞘一并插入地上。

    “别废话了,来战吧。”

    伴随着裁判长老的喝令,二人的对决正式开始。

    周云双手握拳,大步冲了上去。林平冷哼一声,使出一路五云掌法,应对周云的攻势。周云未曾学过拳脚的武功,这时只凭着一股蛮劲,挥拳砸在林平的掌心,都被林平化解掉。

    众人望见周云打得如此没有章法,均有愕然之色。

    忽然,周云将林平拦身扑倒,二人倒在地上扭打起来。周云一手掐住林平的脖子,一手捏拳重重砸下,林平的鼻孔里顿时流下血来。

    林平毫不示弱,暗自推出一掌,击在周云的小腹,打得周云脸色一白。但是周云韧性极强,仍是仅仅卡住林平的脖子不放。

    林平脸上挨了三拳,但是周云的腹部也挨了几掌,这股掌力不容小觑,打得周云气血逆行,喉头汇聚了体内的鲜血。

    周云强忍伤痛,一拳接一拳地砸下。

    终于,林平抬手捏住了周云的拳头,运劲翻转,只听得‘卡擦’声音,周云面现痛苦之色。

    林平翻身而起,一脚踹在周云的胸口,将他踢飞了出去。

    周云一直滚到擂台边缘这才停下,他咳出几口鲜血,缓缓站起身来。

    林平冷冷地看着他,此时他原本有机会可以将周云打下擂台,但他并没有这么说,因为他想让周云一败涂地,永无翻身之望。

    周云脸色十分难看,右手腕已经脱臼,他紧咬双牙,强行扳动自己的手腕,只听得‘卡擦’的声音,骨头已被接好。

    林平一时并不动手,反而开口说话:“那个蓝衣服的姑娘,脸上的伤好些了吗?”

    周云两眼怒火升腾。

    林平笑嘻嘻地道:“唉,我也是太不小心了,就这么毁了一个姑娘的脸蛋,这对她该是多大的伤害啊。”

    周云再也忍耐不住,大步冲了过去。

生死厮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