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美国愤青也很莽!(1/2)
作者:给您添蘑菇啦
    “回到眼前。”李科林压根也没打算给菲利普回答的时间,他就这么扔下菲利普,再次转望民众,揪着所有人的心向另一个方向冲去。

    现在的他变得如此愤怒,他举着拳头爆出粗口:“我只是不想让抬高房价的投机者捣乱,我只是不想和难民做邻居,不想看到随便什么人都可以闯进我们的国境!这是身为一名公民最基本的渴望,但为什么没人说这些事?他们有时间就“男女厕所谁能进”的问题争论一年,却没时间解决这些问题么?”

    诡异的沉默,连记者们都不禁屏息。

    李科林从倾诉开始,继而控诉,最后愤怒。

    “知道唐纳德在2008年做了什么么?他提前卖出了所有的房贷债券!然后买了三家电视台!”

    “所以很幸运!环球集团没有破产!”

    “但你们破产了!”

    “而我!”李科林使劲捶了下自己的胸口,“本可以偷偷的,安静的,用唐纳德留下的睿智,去赚更多的钱,得到更多的高楼大厦,拥抱更多的女人!”

    “但我没有!”

    “回到我最开始的问题,现在你们知道答案了么?”李科林语速减缓,一字一句说道,“我,为什么站在这里。”

    问题的答案呼之欲出。

    已经有人要呐喊出来,并非激昂,而是悲愤。

    他们将说出答案的权力留给了李科林自己。

    给足沉默的时间后,李科林终于开口,他像菲利普一样举起自己的拳头,缓慢地,有力地,沉重地。

    “因为,我是一个美国人,我爱这个国家。”

    李科林内心已经要爆炸了!

    如果存在有史以来最大谎言的话,一定是这一段!

    “这,就是我与唐纳德不同的地方。”

    “他出生在英国,全世界都是他经营的地盘,他要为股东负责,一切为了利益,因此当他看到病症,不会那么着急,有时甚至会像那些该死的医生一样,狠敲一笔。当美国不那么好了,他可以将重心放在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或者别的地方。”

    “而我出生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我在加州读的书,我在加州认识了我的第一个女朋友,我在加州注册了我的公司。”

    “我和你们一样,我爱这里。”

    “我当然也喜欢钱,但很显然,我不需要更多了,唐纳德已经赚够了。”

    “我需要的是别的一些东西。”

    “当我看见这里生病了,我很难过,那种难过,是几十亿,几百亿美元都无法弥补的难过。”

    “当然,菲利普也出生在这里,我相信他也爱这里。”李科林又突然转柔,望向可怜的菲利普,“抱歉把你比作癌细胞,但是你真的目光短浅且毫无作为。”

    菲利普头一次听到这么温柔口气的指责!

    却比任何一次指责都要难受!

    “你选择爱这里的方式,是坐稳这个议员的位置,投票给你的盟友,这并没什么太大的罪过,毕竟所有议员都这样。你的竞选方式是告诉选民你爱这里,并且跳下去亲吻泥土表现自己有多爱这里,如果人们喜欢这样,这也没问题。”

    “但我与你不同。”

    “我要告诉所有人事实,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号召和带领大家治愈疾病,纠正错误,而不是跟着疾病一起滋生,任由错误在我们的国家蔓延。”

    “我理解你菲利普,你只是个普通人,要养家糊口,要赚钱,要让孩子上好学校,于情于理都要拼尽全力坐稳议员的位置,不然你就什么都没了。”

    “我不想摧毁你的这些美好,但我要告诉你,做很多事都可以赚钱,你很有能力菲利普,我相信你能想到别的办法赚钱。”

    “议员这个职业,是要为美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的,而像你这样的人,只会为了赚更多的钱而奋斗。”

    “也许你不在乎,但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生活在一个健康的国度。”

    “事到如今我已不忍再对你进行更多的指责,请允许我说最后一个事实,最后一个。”李科林伸出一根手指,他的表情就像在看这一个即将死去的人在一点一点失去脉搏——

    “很抱歉菲利普,你爱的是自己,并非这里。”

    “爱自己并没有错,但很遗憾,你在竞选意愿。”

    “所以我恳求你,议员这件事,交给我好么?”

    菲利普双目已经充满了血丝,不是激动或者愤怒。

    是委屈!

    他心里真的好苦好苦!

    直刺要害,毫无情面!

    李科林,你不仅仅是在攻击我!

    是所有人!

    伴随着这最后的事实,人们眼中对菲利普仅剩的那点怜悯烟消云散,他们忽然间发现,四年来菲利普变得盆满钵满饱受尊重,而圣莫妮卡,依旧是那个圣莫妮卡,连诊所内的器械都不曾更换。

    “好吧……我不忍心再伤害你了,关于你的事情就说到这里吧。”李科林在鞭笞菲利普无数次后,终于扔下了这具尸体,再次望向民众。

    “我曾是个劣迹斑斑的花花公子。”

    “我是富豪的接班人。”

    “这都没错。”
037 美国愤青也很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