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南方公园最可怕!(1/2)
作者:给您添蘑菇啦
    还是洛杉矶那座办公楼,在另一个会议室有另一个团队在忙另外的事情。

    这里有七个人年轻人,七台电脑以及一个大电视。电视屏幕上自然是李科林的演讲,这段演讲在前个晚上被肢解,被拉伸,被掰开了,被揉碎了,这些人提取了李科林说出的每个字,并希望能参透字面背后的含义。

    “孩子们,如何了!”议长艾尔伯特推门而入。他睡了一整晚的觉,自然比所有人精神都要好。

    眼镜男疲惫答到:“完整的报告很快就会出来。”

    “赶得上午间新闻么?”

    “差不太多。但如果想做到完美,最好还是晚间新闻。”

    艾尔伯特走到眼镜男身后看着他的屏幕笑道:“除了那些基本的东西,有什么有趣的发现?”

    “我们发现他的演讲稿简直是神来之笔。”眼镜男摘下眼镜,揉着眼睛道,“李科林最大的弱点无非是‘富豪’与‘劣迹’这两点。这个演讲成功的将‘富豪’这个弱点变成优势,用‘只有有钱人才能不在乎钱,才能做实事’这一点转败为胜。他的其它言论都是在煽动和铺垫,一切都为了说出这个事实服务。”

    “不愧是顶尖大学专业的辩论人才,你将来一定也是一位出色的律师。”艾尔伯特满意地拍了拍眼镜男,“劣迹这一点呢,他用了什么技巧。”

    “因为之前的煽动力量太大,暂时让人们忘记了他的劣迹,就好像阳光太刺眼,让人们看不见灯泡的光芒一样。劣迹依然存在,只需要等太阳落山,他们就会暴露,议长先生。”

    “要的就是这句话。”艾尔伯特轻轻拍了下桌子,“再加把劲,争取在午间新闻的时候,将这些谎言撕碎,让人们看清他是个什么人!”

    “恕我直言,议长先生。”团队中唯一的一个女孩,一位长相相当耿直的女孩抬手道,“这不公平,无论是辩论还是法庭,都要给对方反驳和申诉的机会,我们这样……”

    艾尔伯特抬手制止她继续说下去:“好的,干的漂亮。你被解雇了,去追求你所谓的公平去吧。”

    “议长先生……”

    “去前台领工资,现在就走的话也许还能给你一杯咖啡。”

    “……”

    其余人咽了口吐沫,不敢再多说一句废话。他们都是加州学院辩论界的翘楚,本是团结一心的,可在艾尔伯特的威压下,却半个字也不敢说了。

    议长的推荐信意义重大,无论是进入顶尖律师行还是联邦司法系统。

    女孩有些委屈,有些难过,但艾尔伯特的话不容置疑,她尽量快的,有尊严的收拾起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她没有看同伴们一眼,就这样匆匆捂着嘴逃出了会议室。

    “先生们!我现在终于可以说‘先生们’了。”艾尔伯特大方地摊臂道,“美利坚当然是一个公平且公正的国度,但前提是,你不要违背老板或者法官的建议。仔细想想,你们成为律师后,是该为当事人脱罪而努力,还是为司法公正而努力。”

    一个黑人小伙子木木抬手道:“我想成为法官,先生。”

    “联邦大法官么?你当然可以!”艾尔伯特指向门外,笑着摇头,“但她没戏。”

    ……

    十一点四十分,李科林与他的团队上了车子,林小枣在车子启动的同时已经打开了车载电视,时政新闻必须随时关注。

    其实车上的人也不止竞选团队,还有苏珊妈妈,由于李科林太贪睡了,不得不将仪容整理的时间放在路上。

051 南方公园最可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