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三)(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舞女拨动些婀娜的身姿,朝观赏的人抛着媚眼。方兰生坐在观众席上,旁边还有一名舞女几乎整个人都要倒在他身上,硬是要喂他吃一颗葡萄。

    方兰生瞪了一眼白兰,问道:“你带我来这种地方做什么?”

    白兰与白玉同为九尾狐,在青丘之中便想领略一番人世间的美好,又对方兰生早有仰慕之心,这次被“劫”出来后,便一直对方兰生忠心耿耿。

    方兰生带走的那本书是历届九尾狐传人才能看的书籍,里面的功法及古文都是青丘国度极为隐秘的符文。

    白兰恰好识得一些字,却只是残缺的。

    书上当真记载了令人死而复生的方法,不过白兰只知晓,若想死而复生,首先得找到一种名为“象牙果”的东西。

    而虞予是江湖上无所不知的女子,若想知道象牙果的下落,找虞予最好不过了。虽然她脾气古怪,几乎不见人,但知晓的事情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她不知道的。

    白兰知道虞予常住这家客栈,所以才带方兰生来,于是她说道:“公子再等等,虞予就快回来了。”

    “好吧。”方兰生闷哼一声,一把推开那个舞女。

    “公子!”一声大喊传来,紧接着又是一阵轰轰烈烈的脚步声,方兰生皱眉,光听这动静,便知晓是白玉回来了。

    只见白玉手上抓着两只包好的烤鸡,雀跃着跑到方兰生身边,将一只烤鸡放在桌子上:“公子快吃吧,热着呢。”

    “我……”

    方兰生刚想着怎么拒绝,鼓乐声忽然就骤然停了下来,舞女门纷纷四处退了下去,恭恭敬敬地围出了一条道。

    中央走出了一名女子,她穿着一身黑纱裙,宽大的斗笠遮掩了一半面容,只露出一对朱红薄唇。

    “是虞予。”白兰小声在旁提醒道。

    方兰生当即起身,不管白兰再说什么,一路从二楼跑向一楼,刚要靠近虞予时,却直接被侍女给拦住。

    “什么人,胆敢惊扰虞予?”侍女将剑放在方兰生的脖子上,厉声问道。

    虞予并未理会,打算从旁边上楼。

    方兰生焦急万分,但碍于脖子上的剑刀,只能对着她喊道:“虞予!”

    她回过头,无意一瞥,却再也无法挪开视线。虞予情绪突然失控,一路跌撞着跑到方兰生跟前,眼中泪水一滴接一滴地滚落下来,她拉住方兰生的衣领,近乎嘶吼道:“徐成意,你还有脸来找我?”

    “你……你在说什么啊?”方兰生被她一系列疯了似得举动吓住,不敢轻举妄动。

    虞予冷笑一声,松开了他的同时又用力推了他一把。随后伸手掀开了斗笠,露出了面纱下的脸。

    精巧玲珑的五官,冷冽的眼眸,分明是个绝世美人,只可惜右眼上有一块通红的印子,透着一种邪魅的质感。

    她冷冷地看着方兰生,眼中的恨意毫不掩饰的散发出去。

    这回轮到方兰生呆住了,这张脸,明明就是他日思夜想的襄铃,他呆愣地看了虞予一会,再开口时,声音都十分沙哑:“襄……襄铃?”

    不,不是她。

    方兰生控制住情绪,只是长得像而已,并不是她。

    “你不记得我了吧,徐成意?”虞予问道。

    方兰生回过神来,不知所云地看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