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四)(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多谢公子薄爱,”珠帘后,女子欠了欠身,柔情似水地说道,“虞予感激不尽。”

    徐成意将手中的书卷翻了一页,说道:“虞予不必客气,你我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徐成意是京城中无人不知晓的才子,而虞予是这青楼中最没生意缘的女子。

    徐家里处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徐成意早已厌烦,一日来这青楼时偶然看见虞予。当时虞予身处角落,冷漠地看着大厅里形形**的一切。

    当时徐成意就想,他们俩也许是一类人,于是便将虞予包了下来。之后的事也恰合徐成意所愿,两人处在一个房间里,虞予也只是在珠帘之后抚抚琴,时而与他说说话,徐成意就坐在凳子上看着书。

    两人仿佛处于两个世界,但在同一个房间里又格外和谐。

    琴声突然停了,只听得一声琴弦崩断的声响,女子低声尖叫了一声。

    “你怎么了?”徐成意心下一惊,不管不顾地掀开帘子,只见虞予捂着食指,指腹上是晶莹的血珠。

    虞予随手拿出一块丝巾,包住了伤口:“我没事。”

    徐成意担忧地看向她,这才注意到她的容貌,这几天都隔着珠帘,见不着实况,今天才算真正近距离地看见。

    她真的很美,眼睛仿佛会摄人心魄,那时候的徐成意,就被迷住了。鬼使神差地,他抬起头,朝那朱唇吻了下去。

    他低声说:“我喜欢你,我要娶你。”

    虞予笑着应答。

    徐成意没有骗他,这件事也在京城传遍了。先前只是传出京城第一才子常去青楼,现在人人都知道徐成意要娶一名青楼女子。

    虞予也在青楼待不下去了,外面天寒地冻地,她便四处问路人,寻着了徐成意的家。她到的时候,刚好碰上徐成意出门,虞予刚想奔过去,眼神却凝固了。

    徐成意穿着喜服,手指轻勾着身边同样喜服着身的女子。

    “徐成意!”

    他回过头来,讶异地看着虞予。

    “你这个骗子!”

    一盏茶饮尽,虞予也停下了话端。

    方兰生听完她所说的事,又听她说自己长得与徐成意格外相似后方才明白过来虞予开始的所作所为,只是仍旧很不敢相信。

    而虞予看方兰生的眼神则依旧绵绵不绝,好似要把他的五脏六腑都给看穿了一样,方兰生挠了挠头,轻咳一声,说道:“其实你长得,也很像我的一位故人。”

    “哦?”虞予一下升起了兴趣,挑了挑眉追问道。

    方兰生说:“实不相瞒,我来这里就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象牙果在哪里?”

    虞予的眼色一变:“你想复活你的那位故人?”

    方兰生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哪只虞予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任凭方兰生怎么追问,她愣是不肯吐出一个字。

    时至黄昏,虞予便要出门了,可方兰生还缠着她不休,最后只好说道:“我的客栈里经常会来一些见多识广的客人,你可以问问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