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桃花酒(一)(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杨馨身上布遍了伤痕和血迹,她抬头,目光停留在“古剑客栈”那四个字上,最终却只是在门口踌躇不决。

    “吱——”门突然从里面拉开,一名绝色女子从中走出,迎面走了上来:“姑娘既然来了,何不进来?”

    “我……”杨馨话刚说出口,就因受伤而咳出了一口血,一下竟没了力气,整个人瘫软在了地上。

    那名绝色女子见状,连忙把她拉起来扶了进去,待见到掌柜时杨馨一愣,素来听传闻古剑客栈中的掌柜是个女子,如今一见,却反而是个书生装扮的男子?

    白兰看出来她的顾虑,连忙解释道:“这位是我们的临时掌柜。”

    方兰生给予她安慰的的笑容,从桌子上拿出一壶黑色的酒罐递到她手中:“拿着它,接下来你只要闭上眼,你所想的事情都会实现。”

    公元前292年

    马喻明走在街上,脑中念念不忘的,是刚才在路口见到的官府张贴的招兵启示。他并不想当兵,但现在他别无选择。

    他的懦弱是整个村子里人尽皆知的,就连杀只鸡都能狼哭鬼嚎半天,所以在他娶了馨儿以后,馨儿才会日日被人嘲笑。

    只要去当了兵,再回来以后就一定不会有人再嘲笑馨儿了,到时候人们只会夸两人有多么般配。

    他买了一匹马,虽然卖马的人用异样地眼神看着他,但马喻明依旧很喜欢这匹马。

    马浑身雪白的毛,额头上有一撮红色的长毛,它似乎也很喜欢马喻明,一直围在他身旁,用它长而柔顺的毛发在马喻明的身上蹭。

    马喻明到了家,院子里摆着几坛酒,那是馨儿特意为他酿的桃花酒,他笑了起来,将马栓好,刚想走进屋里,却听见里面传来有人交谈的声音。

    “啊……越哥哥……”

    “杨馨,想不到你还有这番风韵?”

    紧接着,便是一阵浓厚的粗喘声。

    “馨儿?”马喻明看清那赤身裸体的女子之后,不敢相信地问道。男人一见事情败露,立即夺路而逃,杨馨则用衣物掩住自己,与马喻明对视。

    “为什么?”马喻明咬牙切齿地说道,此时胸膛里仿佛有烈火在燃烧,怎么燃也燃不尽。

    杨馨突然笑了起来,毫不畏惧地直视着他,仿佛认定他不敢怎么样一般。

    马喻明感到头疼欲裂,不知从哪来的力气,伸手拿起地上还未酿好的酒坛,竟是直接往她的脸上砸了下去。

    鲜血与酒遍布的满脸都是,杨馨却还是笑的出声来:“马喻明,你这个懦夫!”

    马喻明转身离去,解开马绳,心中之火仍难以压制,他想杀了这个女人,但下不去手,也许他现在是懦弱,可是总有一天,他要回来,亲手杀了这个女人。

    “我会杀了你的。”马喻明红着眼说道。

    杨馨捂着眼睛,云淡风轻地说:“我等你。”

    好在招兵的地方并不难找,马喻明牵着马没走几步路就到了,过程也不繁琐,见他自己还带了一匹马,很是轻松地同意了。

    “我叫老刘,是你们的老大。”老刘在营帐里对着各位新来的人自我介绍道,他很耿直,也不喜欢绕圈子,所以就干脆自称为老大了。

    新军之中还有余二,大牛和裕尤,其余的就都是老一辈的人物了。

    接下来的几天,便是各种各样的练习了,基本上都被马喻明给蒙混过关,可射箭这一关可就难了,他可没碰过箭,更何况他见到那锋利的箭头心中就莫名的的恐慌。